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生魔境I】第二章 對視之際
2017/10/13 12:40:05瀏覽286|回應0|推薦3

 

 

與米榭對談之後,那個人真的沒再給過任務,讓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知道所謂的「清閒」是什麼感覺。

當然也不是真的什麼該做的事都沒有,我難得留在總部,組織的教官不斷找我去給菜鳥做技術指導,但我並沒有受過任何關於教育的訓練。最後我對他們說:「我不知道該怎麼教人,除非找活的目標讓我示範。」然後就再也沒有人來打擾我了,總部自然是沒有多餘的人可以讓我做教材。

就這樣度過幾天,那個人說要派一位老師給我,讓我學習魔界的語言。

「我已經會了。」我以魔界語對著他說,他挑起一邊眉,並沒有特別表現出驚訝的樣子。

「怎麼學會的?」

「我不知道,應該是一直都會。」早在第一次夢見伊琳,我就能聽懂他們全部的對話,完全沒有經歷過學習或是嘗試理解的過程,甚至還沒馬上意識到他們在使用我未曾用過的語言。

文字的部分,倒真的是透過伊琳的書學的就是了。

「那裡的孩子天生就具備這種能力嗎?」他喃喃自語,「無論如何,這樣省去很多時間,你明天就前往魔界。」

「是。」

 

 

我的行李很簡便,不需要特別整理,只是幾件衣服、匕首和其他暗器。我有點擔心去了那邊暗器會不夠用,伊琳的世界幾乎沒有人在使用普通武器,不過這點還是交給組織處理好了。

至於隱形眼鏡,我用的是永久型,除了眼睛上戴著的另外再準備幾副備用就好。

那個人帶我回到暗房,米榭就在那裡等我們──不是在鏡子裡,是真的站在那裡。

沒有鏡子的遮蔽,我發現他長得不太像人類,他的耳朵是尖的,瞳孔像是蛇一樣細,頭顱兩側隱約能看見像是角的東西。

根據伊琳的學校教科書,他應該是魔法師的敵人,所謂的惡魔族。

「仔細一看這小子長得還挺中性的,到了那邊可別跟奇怪的人走啊。」米榭口氣揶揄地說,然後指示我們在鏡子前站好,他自己則站在我們與鏡子之間,用尖銳的指甲在玻璃表面劃了個倒五芒星。

光芒填滿整個暗房,短時間內我什麼都看不見,雙腳似乎也有一瞬間沒踩著地面,唯一能感覺到的,是那個人放在我肩上的手。

當視覺再度恢復,我們來到一個骯髒陰暗的房間,角落堆著些木箱和雜物,不難猜到這裡是儲藏室之類的地方。

「你把鏡子的位置移動到這裡?」那個人挑眉問道。

「可不是嗎?瓦倫,你也不會想要在魔王城堡裡現身吧?」米榭聳聳肩,對著天花板彈指,梯子馬上出現在房間中央,上頭也多了個門板:「這上面是我名下的酒館,比較方便行事。」

瓦倫不是那個人的真名,他經常在更換名字,真名也只有在我還小的時候告訴過我一次。既然他在這個世界是用「瓦倫」來稱呼自己,我理應這麼稱呼他。

我們爬上梯子,上面果然是座酒館,裝潢看起來相當復古,木造的牆壁連油漆都沒刷上,能看見裸露的木板。很多外貌特徵各異的惡魔族手上拿著飲料大聲叫囂,他們蝙蝠般的翅膀和彎曲的角勾成一團,場面非常混亂。

當我爬出門板站穩的瞬間,好幾個惡魔就像忘掉了手中的美酒和口中的爭論,紛紛回頭看向我,眼裡帶著疑惑和憤怒。

「你們看什麼看?」米榭對他們怒吼道,露出口中的獠牙作威嚇,那些惡魔趕緊把視線轉開,沒敢多看我一眼,可見米榭的威權之高。他隨後對我和瓦倫說:「別理那些沒見識的傢伙,第一次碰到人類就大驚小怪了。」

「不過他們完全沒有看我呢,視線都集中在伊克斯身上。」瓦倫臉上又出現了知道我可能是魔界人時那饒富興味的表情。

「他確實有點怪,帶著某種令惡魔族反感的氣息。」他聳聳肩,帶我們走上另一道樓梯,二樓沒有任何人在,只有幾個房間,裡面有各種由貴金屬製成的奢華傢俱:「先到我在這的房間來,我幫你……是叫伊克斯來著吧?看看你到底有幾成魔法能力。」

他讓瓦倫在銀色的椅子上坐下後隨便指了塊地板要我坐,並從某個金色櫃子中取出小巧的玻璃瓶,瓶內裝有鮮紅色的液體──那些是血。

「我不知道你有的是惡魔族血緣還是那些魔法師的血緣,不過這個基礎的黑魔法是任何人都可以施展的,也不必靠魔杖或笨巫師用的魔墜石。」他將血倒在我前方的地板上,畫出包著五芒星的圓形,最後把一根蠟燭擺在五芒星中央,「這是魔物的血,蠟燭也是刻有符紋的,大體上是用你個人的魔法能力去把血代表的『生命』轉成魔火……」

他講解到一半,瓦倫發出冷笑:「嗤,你這個地位的人物竟然在對小孩子講解魔法。」

「……總之,你只要跟著我唸這句咒語來代替魔杖發動魔法就好。」米榭沒有理會瓦倫:「『浮瓦科』,你唸唸看。」

我照著他說的重複一遍。

「不是這麼沒感情的唸法,加點想法進去,看著那根蠟燭,想像它燒起來的樣子。」

我遵照指示看向蠟燭,不過「加點想法」是什麼意思?我不太明白地重唸了一遍:「浮瓦科。」

那些血液突然離開地面,在燭芯上方聚成一團後發出微弱的光芒,化為渺小的火燭,燃燒沒幾秒就熄滅了。

「這代表什麼?」瓦倫走了過來,打趣地看著正飄著黑煙的燭芯。

「這代表他的魔法能力不怎麼樣,很弱,照理來講應該要再多燒一陣子的。」米榭搖搖頭:「你還是把他當成一般殺手用就好,這種傢伙在魔界混不下去的。」

殺手的世界同樣是講求實力,弱者就是死,所以我對這種情況並不陌生。我想起伊琳的處境,她現在也因為這個原因被欺負著嗎?

把視線拋向瓦倫,我有些害怕會在他臉上看見失望,他對我的期望本來就很高,這次魔界的行動更是。

「不,我已經決定要讓他待在魔界了,剩下的問題我會讓另一個同夥去煩惱。」瓦倫說道,他的臉色絲毫未變,我看不出他對於這個結果到底有沒有感到失望。

「你又要我送你去魔法師那邊?」聞言,米榭皺起眉頭,露出一臉嫌惡。

「可以利用的都是夥伴。」他把這句話當成自己的殺手信條,「請跟天尼說我們入夜後會到。」

「也罷,那個傢伙真的很有用處。」米榭揮動右手,蠟燭眨眼間消失。

 

我們在酒館的二樓等到晚上,期間一步都沒有踏出去過。黃昏的時候米榭派人送食物來,只是很簡單的麵包、肉和濃湯,食材是不是和我的世界一樣就不得而知了。

用完餐,差不多是動身的時候,我們跟著惡魔走上酒館三樓,上面沒有隔間,寬闊的地板上刻著巨大的魔法陣,複雜的符紋繞了一圈又一圈。

「這麼長遠的距離傳送,還要突破諾因登的防護,要不是有天尼那傢伙在裡應外合根本不可能辦到。」他邊說邊把魔物的血潑在法陣上。

「你們這樣豈不能隨意進攻諾因登了?還需要跟我們合作?」瓦倫皺起眉頭。

「開玩笑,要不是你是人類,那小子是未成年且魔法能力低下,不然憑這個還傳不過去。進攻?直接派大軍殺到諾因登的防護邊還比這容易!」米榭氣呼呼地放下已經全空的玻璃瓶:「希望送你們過去是值得的,這可會耗費我大半法力。」

「會值得的,只要你按照約定給付相應的報酬,還有……」瓦倫和我站到魔法陣的中央,「這孩子的表現。」

「哼,我倒要看看幾乎沒有魔法能力的小鬼頭要如何在這裡有什麼表現。」他從懷裡抽出一根粗糙的魔杖:「一路順風,瓦倫。」

他開口朗誦冗長的咒語,就像我們來到這裡時一樣,強烈的白光遮蔽視線,直到周圍的景物被替換。

 

 

光線消失,我們抵達類似之前酒館地下、沒有窗戶的石磚密室,地板上刻著和米榭那裡相似的魔法陣。

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很胖的男子,穿著白色系華麗衣裝,比米榭的更加奢華。他粗短的手指上戴滿戒指,其他飾物看上去也都價值不菲,大概是個愛慕虛榮的人。

「您可終於來了!」他張開雙臂,展現出熱切的樣子,蝴蝶袖隨之擺動。

「我們要你安排的事情都沒問題吧?天尼。」瓦倫問道,連招呼都沒打,對他的熱切不太領情。

「當然當然,他就是伊克斯吧?他的事我都安排好了,過幾天就能去上課,沒有問題!」天尼搓著手說,態度相當諂媚。

「即使他不會魔法?」

「只要說是從創界遠道而來學習魔界事物的珍貴訪客就好,這方面您完全不用擔心。」他走到我的面前來,對我伸出手:「你好啊,伊克斯,我是這個諾因登皇家學院的校長──天尼‧斯特曼,你過不久就可以到我們這兒來了。」

諾因登皇家學院不就是伊琳的學校嗎?原本以為見到她的機會渺茫,結果居然能進入她的學校。我一面想著這件事,一面握手回應天尼。

「已經自稱校長了?」瓦倫冷冷地哼了聲:「你明明就是代理。」

「很快我就會成為正式了,很快。」他勾起奸詐的笑容:「他們都以為哥哥去幫國王辦事,不知道他早就落入惡魔族手中。」

我透過伊琳看過他口中的「哥哥」,名叫天辛‧斯特曼,一個外貌嚴謹的人,跟手足完全不一樣。

天尼帶我們步出這有如古堡的學校,諾因登學院算是位在王城的郊區,但是正門緊鄰著城鎮部份,一出來就能看到石造地板兩旁羅列的木造房屋,有些屋子還亮著燈火,景色實在非常像歐洲。

離大門很近的地方有座占地不小的三層樓房舍,那是諾因登學院的宿舍,伊琳的好友凱爾就是住在那裡,她和莉莎總是先去找他,三個人再一起進校門。

「我有另外給伊克斯安排上學時住的房間,但今晚請兩人先在此將就吧。」走過最前方的會客廳到達一樓內側的迴廊,天尼開了最靠近會客廳的房門,「資料在左邊的書桌上。」

房間是很典型的學生宿舍,左右各有一張床、書桌和衣櫃,中間有扇窗面對中庭,但外面太黑了看不到什麼東西。

瓦倫拿起書桌上的紙張:「看起來很妥當。」

「右邊桌上那個是我用魔法加持過的道具,可以破除一般人在自己住家上施加的防護,它本身也能防禦魔法攻擊。斗篷則是讓你藏住面貌用。」我走向天尼說的地方,書桌上果真擺著一枚鑲有黑石的戒指和斗篷。

「很好,你戴著它去把上面說的任務目標殺掉,地圖也附在裡面了。」瓦倫把紙張遞給我。

我簡略地閱讀資料,這兩個人不是……我抿了抿嘴唇。

「你說要找個人試殺,我馬上派人去找委託,沒多久得到的委託就是這兩人。太有正義感的人就是會惹上殺身之禍,哼。」天尼不屑地說,「真的不用我再派人跟他去?對方是真正的女巫和巫師,跟創界的人類天差地遠。」

「這樣就不算測試他的實力了,再說,他一個人的辦事效率是和人合作時的十倍,多個人只是拖他後腳。」瓦倫坐到床鋪上,翹起腳來:「我在這等你結束任務,如果你成功,我明天就回去。」

「如果不成功呢?」天尼問道,我不確定他是在懷疑我的能力,還是害怕瓦倫停留更久。

「不會有那個可能性……對吧?」瓦倫看著我說,我沒有回應,直接拿起斗篷離開宿舍。

 

 

現在時間接近午夜,街道上自然不會有人,魔界似乎也沒有路燈這樣東西,一切都既黑暗又沉靜。我並沒有帶著天尼給的地圖便知道該往哪邊走,這幾條街我幾乎都走過……應該說,伊琳幾乎都走過。

目標的房子離學校並不是太遠,步行十分鐘就到了。

那是座小小的兩層木屋,就座落在街角,門邊有幾盆女主人出於興趣栽種的螢光花朵,在黑暗中發出微弱的紅色光芒。

我把戴著戒指的手靠近門把,幾條符紋立刻從黑石裡竄進鎖孔,破解這個房子的防禦。幾秒鐘後,門自己微微地打開了。

一般來說,防禦肯定不會這麼容易就被解除,不然這裡作為一個家實在太危險,就像生活在都市卻沒裝保全系統。雖說是強盛國家的王城,治安還是沒有那麼完好,否則也不會需要護衛隊這個組織。想必製作這枚戒指的天尼魔法能力不是太低。

盡量無聲地推開門扉,正要走進去的時候,我的右手如同被看不見的障礙阻擋,怎麼樣也進不來。掙扎一翻,我發現真正無法進入室內的是那枚戒指,我一個用力,它便碎裂開來。

我不太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失去能夠替我防禦魔法攻擊的道具代表我得完全避免與目標起正面衝突,我沒有勝過魔法的把握。幸好,這個時間目標應該正在睡覺,只要保持安靜就沒有問題。

拿出小型手電筒並輕手輕腳地走上樓,這個家的男主人在家裡設有幾個防竊盜的陷阱,不過全都被我避開,非常順利地進入主臥房。

男主人與女主人在床上睡得正香,這只不過是他們經歷過整天勞累後一個普通的夜,怎能料想到會有刺客闖入?

按照慣例程序解決目標後,我呼出一口氣,這大概是我工作的時候抱著最多雜念的一次,初次動手時都沒有這樣。

我走出主臥,仍然避免發出任何聲音──資料上寫著全家殺掉,我還有一個目標。

潛入這個臥房同樣沒有任何困難,我很快便站到目標的床邊,舉起匕首,隨時可以下刀。

但,我辦不到。

這是十年來我最大也是唯一一次遲疑。

就在這幾秒的停頓間,目標張開那雙晶瑩的綠眼。

伊琳‧凡亞看著我,淚水像是永遠不會停止一樣,不斷湧出。

 

 

我好希望、好希望這只是個普通的惡夢。

但現實是,當我睜開雙眼,看到的是那張與我一模一樣的臉茫然地看著我,手上還舉著那把翠綠色的凶器。我曾想過很多次見到伊克斯的話該是怎麼樣的場景,不過,怎麼樣也不該是這樣的。

我不知道我們對視了多久,可能只有五分鐘,也可能是五個小時。然後,他放下了匕首,從窗戶離去。

為什麼沒有殺死我?

為什麼,唯獨把我留下來……

蜷曲起身子,我嘗試熬過這漫長的夜。

 

 

隔天,護衛隊的人發現爸媽沒有去上班,來敲家裡的門發現無人回應便用魔法破門而入,然後發現他們死亡的事實,現在家裡都是前來調查的隊員。

那時我當然還待在家,但是我動不了,四肢如同被鐵鍊綑綁,完全無法動彈。如果要下樓開門就要經過爸媽的房間,那樣就有可能會看到、看到──

「不要!!」我把臉埋進掌中,仍不想接受現實。

「我明白,伊琳。」某個人拍拍我的背,他是羅伊威爾,護衛隊的副隊長,我在各種場合看過他很多次,「平時感情這麼好的夫妻,突然因為吵架而殺死對方,子女一時之間必定無法接受。」

當然不可能接受……等等,他說什麼?

「傷口不是魔法造成的呢,大概是爭執時隨手拿起利器,畢竟物理攻擊比較好洩恨嘛──唉,他們都是好隊員,真是遺憾。」他用惋惜的語氣說道,對我擺出某個表情。

我認得那種表情。

我在學校時常被惡作劇,其中有許多次是在教授們面前發生,他們大多會叫我別在意,說我只是運氣不好才會碰上這些意外──眼睜睜地指稱明顯是人為的事件為意外。而他們在幫欺負人的同學圓場時,總是擺出同一個表情。

噁心的、令人作嘔的,想要掩蓋真相的表情。

他是敵人。這個判斷立刻在我腦海中浮現。

我抬頭看向房外,護衛隊的隊員仍在來去走動,我幾乎每個人都看過,有些叔叔阿姨給我起過「小伊琳、琳琳」等暱稱,有些人在過年過節時給過我糖果餅乾,他們大部分是爸媽的朋友、夥伴,包含眼前這位羅伊威爾。

這之中,有多少人是可信的?

我不知道。

或許一個也沒有。

 

幸好那天是學校假日,我不必特地請假。不過隔天上學一定很精彩,在諾因登王城裡,新聞一向傳得很快,那些人又平白多出一件可以拿來嘲笑我、讓我難過的事情。

莉莎的父母慷慨地接受我的暫居,但我不想麻煩他們,大概會盡快申請學校宿舍,即便這樣可能會讓我晚上連安睡都沒辦法。

「伊琳……」莉莎見到我時,只是給我擁抱。護衛隊員那些不知是真是假的安慰、打氣,全都比不上這簡單的舉動。

她沒有逼我說出自己的感覺,沒有問我來龍去脈,沒有表達任何同情,僅僅是陪我一起難過,這樣就夠了。

我沒告訴他們伊克斯是殺手,所以這次也不會說出伊克斯是兇手的事,反正她和凱爾也不可能碰見他。

我原本是這麼相信的。

 

第二天,果不其然,我還沒到學校就已經收到整路的冷嘲熱諷,他們說我這樣沒有魔法能力的孩子會給父母帶來厄運,說爸媽是被我害死的。

出乎意料的是,這個我帶著厄運的傳聞抑制住惡作劇的數量,敢接近我的人一下少很多,只能站遠遠的對我身上發生過的事大嚼舌根。

「他們──!」

「冷靜,莉莎,我們只要像往常一樣別管就好,他們說什麼都別聽!」凱爾拚命抓住莉莎的斗篷,事實上他的力氣比她小多了,但莉莎總不會認真去掙脫,「妳這樣反而是正中他們的下懷!伊琳肯定是最難受的人,她都沒出聲了,妳這麼激動做什麼?」

聞言,莉莎放軟手腳,擔心地看著我。

「我沒事,真的。」我不會相信這些,爸媽從小就教導我,記錄上那些沒有魔法能力的人所帶來的災禍全都是胡謅的,再不然就是被嫁禍,一個都不要相信。

他們不在了,不代表他們說的話就會失準。

「走慢點吧,今天有學生集會,我們最後再進去比較好。」凱爾說道。

學校每隔兩周會集合全校師生到大堂去宣佈重要事項,大堂就像放大版的女神祝禱室,同樣擺著好幾排座位,最前方的講台後也有尺寸比較小的鳳凰神像,我常常在想他們為什麼不乾脆把大堂和祝禱室的功能合併。

我們在最後一排入座,集會很快便開始。

司儀指揮全體唸了段向女神祈福的話,以及校訓「榮耀由心發」之後,輪到天尼代理校長說話。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個代理校長,他在學校裡老是擺著統治者至高無上的態度,對師生一律抱持鄙視,就連資深的羅修教授都不放在眼裡。

「我今天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天尼代理校長拍拍雙手,勾起笑容,「我們很榮幸接待一位遠從創界來到這裡學習魔界文化的貴客,這段期間他將成為各位的同學或學生,他自然不會魔法,但我們作為地主可要好好善待他。上台來吧!」

我看著那個身影慢慢踏上講台,瞳孔緊縮起來。

「他的名字是伊克斯‧馬爾斯特,請各位拍手歡迎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877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