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生魔境I】第四章 天犬競賽
2017/10/15 23:15:21瀏覽258|回應0|推薦2

 

 

我進房之後是一段很長的沉默,狹小的空間裡只有我放東西的聲音,凱爾則坐在他的書桌前面,心不在焉地看著我整理。我把暗器都放在手提箱的秘密夾層中,又把整個手提箱直接扔進衣櫃,所以不擔心他會看出任何異狀。

我用不到五分鐘就全部整理好了,凱爾似乎也意識到不能再讓氣氛這麼尷尬下去,於是他開口:「呃……我上一個室友在外面找到住處所以搬走了,我知道會有新室友住進來……但是……」

我點頭表示理解他的愕然,讓他不用把這句話說完。

「……你知道的,你應該認識我。」在另一段沉默後,他突然說,「伊琳有跟我們談過她的夢,她說你肯定也有夢到她。」

「我是知道你沒錯,伊琳的好朋友,還有那個叫莉莎的女孩。」我沒辦法完全夢見伊琳的生活,不過這兩個人跟她非常親近,要我不認識也難。而伊琳始終都沒告訴任何人我是殺手的事,幸好她沒說,不然我很難在這裡執行我的任務。

「那就好。」聽見我的回答,凱爾鬆了口氣。他並非擅長偽裝的人,要他把早就知道的對象當作初次見面來相處必定相當費神。

在跟他談話的時候,我把房間仔細打量一遍,凱爾把大部份能放東西的空間都拿來放書了。他大概算是個知識份子,但顯然實作不行才會與伊琳和莉莎為伍,我或許可以從他身上得到很多魔界的情報。

「我能拜託你一件事嗎?」我突然這麼問好像有點嚇到他,他從椅子上跳起一公分。

「可、可以,我能幫你什麼?」

我指向那整櫃的書:「我還不太會讀魔界的文字,請教我認字。」

 

 

「……後來直到晚餐時間我都在教他怎麼認字和寫字。」凱爾這才把他昨晚的「驚遇」交代完畢。

「天啊,你居然跟伊琳的兄弟當了室友!」莉莎看起來一副很想尖叫的樣子,於是我趕緊制止她。

「把音量壓低,莉莎,瑪法夫人會殺過來的。」我低聲說道,悶悶不樂地把書插回櫃子。

瑪法夫人是圖書館的管理員,而我們正在她的地盤上為了報告查書,已經翻找好幾座書櫃都沒找到我們要的。通常找東西可以用取物魔法,但首先我們連要從什麼書查資料都不太確定,再來,學校視書本為貴重資源,一律禁止對書籍卷軸使用任何魔法。

「也不是這本。」我心不在焉地將書放到一旁,腦裡還想著方才凱爾說的事。

伊克斯住在宿舍的話,我是肯定不會搬過去的,光見到他心裡就不大舒服。那要去住莉莎家嗎?我真的不想麻煩他們,我離諾因登法定的十六歲自立年齡還有三年,離十八歲成年還有五年,在這段期間等於作了他們的養女,卡特夫婦沒必要為女兒的朋友做到這地步。

況且,我覺得自己現在沒辦法跟別人同住。

這種感覺真的很矛盾,失去爸媽讓我陷入混亂和孤獨,但又不願任何人取代他們的位置,也不想離開我們的家。或許我可以單純靠爸媽的遺產度日?不,還是需要找一個監護人才行,否則會被護衛隊強制安排的……我不信任他們。

「各位,聽著,」我還在想著怎麼說服卡特夫婦當我的監護人,同時允許我自己住的時候,凱爾語氣沉痛地打斷我的思緒,「我想我們要找的書可能在外面。」

他伸手指向中庭──書本們正愉快飛舞的地方。

「你確定嗎?你敢對著鳳凰女神發誓?」莉莎質問道。

「我們要找的是關於三王時期,龍之院家族與聖使鳳凰族交流的資料,所有記錄那個時代的書都會有三王的標誌,而有那個標誌的書我們大多都翻過,剩下來的也只有那些『飛書』了。」凱爾一邊陳述事實,一邊露出不想承認它們是事實的表情。

我理解他們的反應,抓書完全就是個天大的苦差事。那些書都機靈得很,飛行速度可以極快也可以極慢,時常把學生耍得團團轉。有時候被鎖定的書還會呼朋引伴來阻擋學生,甚至會用計聲東擊西……所謂的書不就是寫來讓人看的嗎?它們千方百計不讓我們捉到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幸好為了不讓它們飛不見,周圍有下好防護屏障,否則真得追到天涯海角。

我吐出嘆息,「沒辦法,我們去拿網子吧。」

 

中庭是圖書館和另外兩座建築的交會點,每座建築間分別以一條走廊連結,形成正六邊形的空間,而書本就在這裡上頭兩到四公尺之間飛著。

圖書館提供的補書網有三公尺長的手把,上頭的網子經過魔法處理,能讓書在被捕捉到的瞬間就變回普通的書本。

「為了增加成功率,我先對補書網加上祈禱魔法好了。」將三枝網子擺在地上,我左手握著魔墜石,右手拿出魔杖唸道:「蘇切索!」

魔墜石和網子同時發出微弱的光亮,這代表魔法有施加上去。

祈禱魔法是一種輔助魔法,能夠在某些情況下為你想要進行的事情「加分」,例如增加成功率、增加攻擊力、增加速度……這聽起來相當方便,不過它的功率非常低,可能輸出十分魔力也不見得能達到一分效果,更何況是經由我的手……但這已經是我最在行的魔法之一了。

我們先是仰頭搜索書本,要有個目標才能開始抓,不久,視力最好的莉莎指著某本褐色封面的書大喊:「就是它!我看到三王標誌了!那應該是唯一的一本!」

她喊完馬上舉高補書網衝出去,發現異狀的書本全都開始加速繞圓飛行,就像颳起龍捲風一樣。她用力揮了幾下網子,胡亂進攻的狀態下還是有抓到書,但不是我們要的那本。真正的目標早就趁亂飛到防護屏障內的最高處,正挑釁似地在頂點放慢速度,彷彿在說「看你們能奈我何」。

「這種高度需要飛行魔法或道具了吧?」凱爾推推眼鏡,估算道。

「我們都不會飛行魔法,所以要去借道具囉?」在空中與飛書行追捕戰,乍看之下好像多了很多優勢,不過你人離開地面代表書本也可以更近距離的作弄你,在上頭追到摔下來骨折的往例可不在少數……

「你們要抓哪本書?」突然一道聲音冒出來,我和站在旁邊的凱爾都嚇得往兩邊跳,回頭一看才發現伊克斯不曉得何時出現在中庭,霍爾森兄妹則在後面的走廊上觀望。

「最上面那本,有羽毛、龍首和月牙圖案的書。」凱爾指著天上回答,「你要做什麼?」

伊克斯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確認目標後點點頭,對我們伸手說道:「網子給我。」

凱爾將網子交給他的瞬間,光芒赫然乍現──那是祈禱魔法的光芒!

他帶著網子往走廊快跑,正當眾人都猜不透他想做什麼的時候,他一個跳躍蹬上走廊邊的扶手,並藉此反作用力跳到圖書館的牆上,攀著那些繁複雕刻往高處爬直到網子可以碰到目標的高度,大概離地兩公尺半。

然後他雙腳一蹬,躍入天空。

這整個過程沒花到幾分鐘,書本也因此被驚嚇到,沒能來得及逃逸,目標就這樣被他捕入網中。網子的魔法發揮效用,書本停止動作後,伊克斯放開捕書網任由其掉落,自己則是後空翻讓身體以安全姿勢落地。

看見這一幕的教授和學生無不爆出鼓掌和歡呼,卻只有我高興不起來,因為我知道他的超凡身手是從何而來,那全是用來殺人的技術!

「在魔界很難看到這麼優質的身體能力呢!畢竟大家都太依賴魔法了。」特里森走過來稱讚道。

「最開始的光芒也很有意思,那祈禱魔法是妳施的,沒錯吧?」希萊絲特對著我提問,我以點頭回應。

「果然沒錯,」特里森勾起意味深遠的笑容:「那是共鳴效應,只發生在有所連結的人身上,例如綁有契約的主與僕、夫與妻、兄弟姊妹……乃至血脈最接近的雙生子。」

我反射性看向伊克斯,發現他也正好將視線移過來。

血脈最接近的雙生子……是嗎?

 

 

我原本只是照常跑著今天的行程,跟隨霍爾森兄妹上課,卻在經過中庭時看見伊琳和她的朋友,他們正在抓書,印象中那對大部份學生來說是項艱鉅的挑戰,但我覺得其實這也不是那麼難的一件事。

於是我停下腳步,故作不知地詢問他們在做什麼。

「……所以,要是學生要的書正好在放飛,他們就要自己動手去捉。據說當年設計飛書魔法的人添加了自己的惡趣味,讓書有一定程度的狡猾和智能躲避學生。」特里森簡潔地講解完捕書行動的來龍去脈,還加註一點伊琳不知道的資訊。

「我可以去試試嗎?」我覺得自己現在必須出手,否則伊琳他們努力一整天都抓不到的。這個舉動縱然有曝露我殺手身分的風險,不過魔界人的身體素質通常很差,差到他們多半無法判斷一個人類的身手是普通還是受過訓練。

「可以啊,當然。」特里森擺出鼓勵的笑容,像是對我的表現很期待,而希萊絲特只是淡淡地看著。

結果不出我所料,我輕而易舉地捕獲目標。

四周的歡呼聲再再證明這在他們眼中是何等不可能的任務,抓書不能使用魔法,如此一來魔界人幾乎是什麼都辦不到。

霍爾森兄妹走了過來,表達些許讚嘆,接著特里森提起某個魔法名詞──「共鳴效應」。

當他說到雙生子這個字眼,我反射性地看向伊琳,她也在同一時間轉過頭來。

在她翠綠的眼中,我看見一絲絲不願以及憤恨。

這眼神,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瓦倫總告訴我,暗殺目標就跟商店裡進行的物品買賣是一樣的,暗殺成功即是交易成功,其餘的細節我們不該在意,所以我不需要也從來沒想過要去思考目標身邊的人的想法。

「共鳴效應會大大增加魔法的成功率,特別是祈禱魔法這種充滿不確定因素的。」回過神,我們已經離開中庭,特里森還在談著那個名詞:「這樣可以確定你們有某種程度上的關係呢。」

我低頭看著掌心,在碰到捕書網的那瞬間確實有感受到某種難以解釋的能量湧入,直到現在仍有股熱度殘留。

「你確定你真的不會魔法?」曾說過不該過問貴賓私事的希萊絲特好像終於敵不過好奇心。

「……我剛來魔界時有人幫我測試,結果顯示我的魔法能力極度微弱。」我誠實地說,給出這點程度的情報應該沒什麼關係,而且瓦倫要我盡可能找出自己和伊琳的身分,這樣或許有幫助。

「跟那個女孩一樣啊,這聽起來很合理。」希萊絲特微微偏過頭:「不過剛才的共鳴效應不是一般的強,就算你們真的是雙胞胎,在兩人魔法能力都很弱的情況下,無論怎麼加乘都有極限……我跟特里森即使施展合作魔法也無法發出那種光芒的。」

「是啊──說到這個,小希萊上次跟我合作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們再來試一次好不好嘛,小希萊──」

「你給我閉嘴。」

共鳴效應的話題就這樣在希萊絲特的冰冷命令中結束,我握緊手掌,感受那份溫度慢慢消散。

 

 

週末,霍爾森兄妹照先前所說的來到宿舍接我,要帶我去看天犬競賽。凱爾好像也要去的樣子,比我早半個鐘頭就出門了,有很大的機率他也約了伊琳和莉莎一起。

他們乘坐由盧貝旅犬所拉的「犬車」而來,牠們身形不大但是腳程很快,腿力像野狼一樣,卻只要餵食些許肉類和澱粉就能行走很久。現今這裡大部份的駝載動物都是犬類,由於某些緣故,魔法師很不信任除此之外的動物與魔獸,若不是能拿來做食糧的物種就全部視為危險生物與敵人。

賽場在王城的另一頭,建造這種大型設施需要廣大空地,而城東已經被學院用去、城北是皇宮、南邊是城門,它自然只能坐落在西邊。

「你運氣不錯,今天參賽的是王國護衛隊自組的天犬騎士隊和我們學校的校隊,算是比較有可看性的比賽。」在車上,希萊絲特將入場券遞給我,「我賭護衛隊會贏。」

「不要小看學生,今年的隊長克德‧羅亞納非常厲害。雖然對希萊不好意思,不過我會押校隊喔。」特里森興致勃勃地說。

「這裡允許未成年賭博行為的嗎?」我記得諾因登有所謂的法定自力年齡和成年,特里森是十七歲,剛過十六歲自立的界線,但他十五歲的妹妹應該連最低門檻都沒過。

「是允許,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希萊絲特不解地看著我。

「賭博在創界被視為惡習,大部份國家不允許未成年者涉入……應該說,賭博在許多地區是犯法的行為。」我在拉斯維加斯執行過很多次任務,那裡畢竟是有錢人聚集的地方,未成年者可以穿越賭場區但是不能停留,不然很快就會有服務員前來驅離。

「惡習?真是荒謬。」她不以為然地哼了聲,「只不過是對你有信心的事物投注金錢,然後藉此獲得報酬,我看不出這有什麼好被視為惡習的。」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賭博這回事,不過那些在賭城的目標們,一到那個地方就會大大地失了平日的戒心,宛如吸毒一般沉醉,得手的難度下降不少,就這方面來說我還挺喜歡去賭城的。

在盧貝旅犬的奔馳下,我們很快就越過城鎮來到天犬賽場。它就像羅馬競技場一樣是大型的環狀建築,外牆插著數不清的隊伍旗幟,最上面還有歷代知名騎士的雕像。

人群魚貫進入賽場,這之間還有攤販在叫賣飲食,兜售賭票的也不少。想當然耳,霍爾森兄妹不可能走一般入口,而是經由另一道裝飾華美的門進入類似電梯的地方,藉著抬升魔法到最高的VIP包廂裡。

VIP包廂的視野很好,能將整個賽場盡收眼底,再加上望遠鏡便能看清每個角落。群眾在低一些的觀眾席上發出叫喊,騎士們在中間的空地邊準備比賽,不時打點自己的天犬。

「你想喝點什麼嗎?」特里森問,我搖頭表示有水就好,他隨即向一旁的侍從說:「兩杯水,一杯紅莓汁。」

侍從很快把飲品送上,連帶著餅乾之類的小點心,服務跟飛機頭等艙一樣周到。特里森點的那杯紅色飲料送上來的時候,些許懷念感在我心裡閃過,但我沒有把注意力放在那短短的瞬間,而是把視線拋向賽場。

『坎曆510年度第41梯次天犬競賽即將開始!』女性播報員的聲音填滿整個空間,群眾隨之高呼,『有請這次的參賽隊伍──護衛隊騎士團──登場!護衛隊長期保衛王城,練就一身良好的體能和身手,他們的天犬騎術一樣令人讚嘆嗎?請各位拭目以待!』

場地左邊,穿著白色護衛隊服的護衛隊員騎在自己的天犬上,向觀眾揮手,其成員大多是中年男子。看到他們令我想起伊琳的父母,我不由得將視線從他們身上移開。

『接著,切莫小看年輕學子的實力,護衛隊的對手是來自諾因登皇家學院的天犬騎士社!』

場地右邊,穿著學校制服的校隊登場,其中領頭的就是幾天前對伊琳大呼小叫的社長,他的身材魁梧,估計是學校裡身體素質最好的學生吧。

『兩隊的第一場比賽項目是障礙競速,請派出各自的競速手,各就各位!』播報員說著的同時,原本空無一物的會場上空突然出現各種障礙物,例如圓柱和牆壁,其中還有幾個要選手穿越的圓圈。

兩名競速手在起跑點上就位,在響亮的砲聲過後,天犬跺地起飛。

『目前佔優勢的是我們的護衛隊員──查恩,查恩去年一直是競速賽的紀錄保持人,看他如何應用高超的技巧閃過石柱群……噢!角度沒有調整好!他的天犬有一邊翅膀被撞了!這使得皇家學院隊的新秀──魯米路暫時領先!他瘦小的身材和同樣瘦小的天犬使得押注在他身上的賠率很高,卻成為本次比賽的優勢!他們輕鬆鑽過最後的環狀道路,查恩距離他還有一小段距離……恐怕是追不上了……最後幾尺的衝刺──皇家學院隊獲得首戰勝利!』

競速比賽不負其名,整個過程非常快速,大概沒到三分鐘就分出勝負了。魯米路才剛降落就被隊友包圍,他們將他拋上天空歡呼。

「我就說不可以輕視學生的力量吧。」特里森挑釁地看了妹妹一眼。

「會扳回一城的。」希萊絲特冷靜地說,沒被挑撥。

『第二場比賽是騎士單挑賽,請派出各自的戰鬥選手!』場上的障礙物被清空,這場比賽不需要任何額外的物品。

與剛才相反,這次出賽的幾乎是兩隊最精壯的選手──同時也是各自的隊長。兩人騎著天犬進入比賽範圍,他們身上披著類似盔甲的防具,右手則握有一根魔杖。

「那是比賽專用的魔杖,能發出固定的攻擊,誰能先把對方擊落天犬誰就勝利……當然,底下有防止他們摔死的魔法。」特里森悄聲替我註解。

『現在夫林和羅亞納起飛了……夫林今年率領護衛騎士團打下佳績,各位都清楚他的實力,但皇家學院的隊長也不容小覷!想必大家都沒忘記兩個月前在爵士賽上,羅亞納如何與沙羅家的公子對陣!』

播報員說著選手的背景時,夫林與他的天犬飛上高空,他以圓弧軌跡飛行,同時朝下射出藍色攻擊,讓羅亞納難以瞄準還擊。羅亞納不甘示弱,他往夫林即將經過的路線俯衝,逼得對方改變方向,他抓住這瞬間的空檔射出紅色光線,卻還是被夫林躲掉。

校隊隊長沒有就這麼算了,他駕著天犬以閃電路徑往夫林逼近,一會左一會右,這讓夫林一下子無法決定該如何行動,眼看羅亞納就要得逞。

『羅亞納準備發動他的總攻擊了!瞧他舉起魔杖──勝負就在這瞬間──夫林也舉起他的魔杖了!若兩發魔力攻擊正好對上便會抵銷,他打算這麼做嗎?但這需要很精準的射擊能力,又或者是他打算先發制人?藍色光芒出現!看來先得手的是夫林……但是這發攻擊明顯失準了……不,他並不是描準羅亞納!』

藍色光線擊中克德‧羅亞納的天犬,遭受攻擊的天犬開始失速往下掉,誰是贏家已經底定了,但夫林緊接著的舉動卻引起場內的喧嘩以及倒喝采。

『夫林選手沒有停止攻擊!是……確實在選手墜地前比賽都不算結束……噢,羅亞納竟然放開了韁繩!』

校隊隊長脫離了他的坐騎,藉此閃過所有攻擊。他輕輕踩了坐騎的背,在身體往上滯空的瞬間發出射擊,直接命中夫林,最後兩人都落到了地面上。

『這是否該算是平手,或是要以先觸地者為輸家,三名裁判正在討論當中……唉呀!』

在大家以為比賽結束的時候,夫林那頭失去主人的駝獸竟不受控制地往觀眾席衝去。

「不用擔心,觀眾席周邊設有防護魔法……咦?」

特里森所謂的防護魔法並沒有發揮效用,天犬直直衝出賽場範圍,從前排的觀眾頭上呼嘯而過,這樣下去牠會撞上的地方是──

「伊琳!」我透過望遠鏡看見處在觀眾席上不知所措的伊琳、莉莎和凱爾,眼看天犬就要整個撞上他們。

然後,就在悲劇發生的前幾秒,一切就這麼停止了。天犬在半空中煞住,就是這麼突然。

會場再度陷入喧嘩。





雖然前一版補充過了,不過在這裡為新讀者再次補充一下,故事中出現的咒語雖然有時看起來很拗口、很不知道在念些什麼,但其實那些咒語都只是筆者去找了義大利語音翻......

例如說,本章出現的祈禱咒語「蘇切索」就是義大利語的成功successo直接音翻過來,其他咒語大體也是如此,或是拿複數單字拼湊,各位讀者不用刻意去記,重要的咒語會自己出現多次,記不起來也不妨礙閱讀啦

至於為什麼是義大利語,純粹是筆者個人的愛好,將來也有可能改掉也說不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878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