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眼看香港
2013/08/25 10:01:30瀏覽404|回應2|推薦38

當我們為洪案發動白衫軍走上街頭,當我們為大埔案發出不平,在香港,同樣有人為人權與自由發出吶喊;我們看見政府的回應和處理,看見民主國家的政府和共產國家的政府是如何對待他們的百姓,也讓我們認識所謂政黨的原則和方法。香港是一面借鏡,讓我們看懂共產黨的真正面目。


路見不平事件 引爆香港反共潮

714日,任職香港粉嶺一所小學的女教師林慧思,買菜路過旺角行人專用區,卻發現十多名身穿綠色衣服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成員,正以橫幅遮蓋著正在街頭演示「被活摘器官」一幕的法輪功學員,但警方卻對青關會的惡行視若無睹,不作為,甚至青關會頭目和警方打眼色、交頭接耳,似有內情。林慧思老師終於忍不住,和其他多位市民一起怒斥「……你別以為我不出聲,共產黨做什麼你心知肚明,交換器官日日都有,殺人販賣器官全世界都知,你們警方還維護這種共匪……」當天的視頻上網後,迅速瘋傳,短短幾天已經有超過十萬的點擊率。因為港人對青關會和中共滋擾法輪功一年多,到處懸掛污衊橫幅早已忍無可忍,而林老師和其他正義發聲的市民,一起道出了港人的心聲。最後青關會頭目被市民包圍,落荒而逃。

由於有關的視頻傳播範圍越來越廣,令鎮壓法輪功的中共血債幫及其在港勢力恨得咬牙切齒,但又一時無可奈何,面對港人對青關會和中共的憤怒越來越高漲,並且站出來為法輪功說話,中共不敢直接回應。

事隔10天後,725日,《東方新地》傳出一段只擷取林教師反駁警方的片斷,上載者更侮辱林教師,以達顛倒是非、轉移視線之效。林老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了自己的心路歷程:「我到現在都無後悔過我當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那個精神。我想我們由小到大,自己的老師都會教導我,見到有罪案發生,或者你見到有人被打,你都要做點事去幫助人,我想我當時是有幫助人的心。當然幫助人的心,過程裡我情緒激動了,這個是我需要吸收的教訓,原來幫人都需要有些技巧,但不代表我有什麼做錯了。」她強調自己不是法輪功學員,「我覺得大家不要在意什麼背景,只要是不公義的事情,都要出來。今次摧毀法輪功,下次就是教會或者其他政黨,我真希望其他議員都要出聲。」

8月4日,香港近萬市民上街力挺林老師,斥責港府特首梁振英和員警,街頭巷尾都是「打倒共產黨」、「打倒港共政權」的怒吼聲。8月11日,香港特首梁振英親自上陣恐嚇林老師,並讓香港教育署「調查此事件」。並獲黑勢力撐場,組織者甚至自稱「維和部隊」。五毛黨則狂轟亂炸,甚至透過電郵、電話等方式,轟炸林老師任教的學校,意圖令林老師丟掉工作!污衊橫幅掛到了她工作的粉嶺寶血會培靈學校,而警察協會也發聲明批評林老師,誤導公眾。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李鵬飛等政壇元老,對黑幫竟可公開聲稱與政府合作、為警察壓場,感到難以置信及「好得人驚」。李柱銘更擔心梁振英及中聯辦會借黑勢力介入政治,「將香港核心價值完全剷起」,他呼籲港人別再沉默,要起來捍衛核心價值。香港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以題為〈特首瘋了〉撰文,狠批梁振英:「一個特首不化解矛盾、促進社會和諧,反而刻意挑起衝突與仇恨,惟恐天下不亂,居心何在?」她又提醒警務人員保持清醒,勿跌進梁振英「拉一派,打一派」的陷阱。面對惡勢力步步進逼,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狠批梁振英「離譜」、「沒有智慧」和「惟恐天下不亂」,並大讚學校處理得宜,支持培靈學校繼續企硬,「不用理他(梁振英)這麼多!」在香港要行共產黨那一套,比中國國內要困難,因為共產黨要絕對控制輿論才能無所顧忌去幹它的壞事,但在香港它不能全面控制輿論。加上港人現在仍然相對自由,可以隨時上網、找資料、發信息等。

?
包括人民力量、熱血公民和網民組織等五個民間團體,8月4日在香港旺角行人專用區集會,
支持林慧思老師。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香港林老師事件曝光了中共的恐懼,一個女教師在路邊的幾句話,就讓中共嚇得大動干戈,這充分證實中共高層分崩,竭力掩蓋真相,更驚恐香港民眾因此再發動大規模遊行,觸發中國政局突變。」

──摘錄自新紀元周刊。

參考文章:

http://epochweekly.com/b5/342/12486.htm

http://epochweekly.com/b5/342/12491.htm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01&aid=8226179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到了香港人的示威
2013/08/28 22:46
七月一日, 我也見證了43 萬港人要求香港行政首長直選的示威遊行, 聲勢浩大, 行列中, 有幾群人還高舉青天滿日紅的國旗。 次日讀報, 得知遊行還算沒出大意外。
雨田(a34946601) 於 2013-08-29 07:55 回覆:

這麼巧,您剛好遇上了?

理性的遊行應該是和平的,只希望當局能夠重視人民的訴求。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的代價
2013/08/27 16:34
真正享受過自由滋味的人們(香港回歸前),是沒有人願意再回到那種半弔子的自由,因為那是隨人自行定義下的自由。所有的聚眾行動雖然免不了要付出代價,但我想換回來或爭取到的絕對是值得的...
雨田(a34946601) 於 2013-08-29 08:04 回覆:

同是華人世界的兩岸三地,享有自由的程度卻不盡相同,走回頭路肯定是難適應,所謂理性是民眾與官方的冷靜訴求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