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之歌-「狡猾的人類」
2008/03/01 00:36:38瀏覽271|回應0|推薦7

我是一隻惡魔

 

狡猾的惡魔,善於欺騙利用

 

我對於殺人吃人都不會感到懊悔,更別說叫我懺悔

 

我最愛誘拐女人,讓她們成為我的俘虜,一輩子被我蠱惑ˇ

 

我最愛扼殺男人,讓他們沉溺在自己虛榮下,我就從後面刺他一刀ˇ

 

 

然而,人類還是比我想像中的狡猾,人類依然挑戰我們,發現我們的執著

 

我們惡魔在對於某些事物,是絕對不會欺騙

 

絕對不會爽約,例如「契約」 

 

簽訂契約,我會暫時聽命於人類,而人類就會放肆的利用我,但是之後的代價絕對

 

是他想像不到的,但是有些人類就是愛專牛角尖,跟我吵架還價。

 

跟我吵說代價這麼大,應該怎樣怎樣......還叫我犧牲色相?

 

我們幻化成人類確實都比任何人好看,但叫我當男公關是怎樣?

 

還要規定誰在上再下?這什麼世界啊!

 

是我和你簽契約還是你和我簽契約啊!我也有自尊!

 

我寧願當個執事!這樣還比較流行!

 

 

確實,後來我與某家族的夫人簽訂契約,可惜那個家族已經家道中落,家族只剩夫人,和未出生的孩子,而我成為執事這一職

 

夫人最後的要求是要我照顧年幼的孩子,但是這並不符合契約,所以我拒絕

 

沒過多久夫人過世了,我確實拿到代價,而剛出生的孩子卻是在搖籃裡熟睡著,渾然不知自己的母親已經不在世上了。

  

而將要離開時,我走向嬰兒,看著那白嘟嘟的肉球

 

對我來說,我是第一次看見新生的生命,也是第一看見嬰兒出生

 

我靠近孩子仔細的看,看不出任何心得,只是覺得他奶騷味好重!

 

夫人的要求是希望孩子能長大成人,之後他所有一生的財產和自己的靈魂都會成為我的代價,也就是孩子的人生都是我的代價,這對一般惡魔來說很划算,因為成人才十幾歲,很快就結束,到時候我自動領取就OK了。

 

不過這契約不好玩,況且我可不要當保母!小鬼自己自生自滅吧!

 

當我這麼想,小孩白胖胖的手就這麼撫上我的臉,他高興的咕嚕咕的叫,青藍的眼睛一直看著我

 

那瞬間,我的心中不知道觸動到什麼,呆愣的看著孩子

 

猶豫了一會,我穿起前契約者給我的西裝,抱起那孩子跟他說

 

「你是新的契約者了」

 

這十幾年我細心的照料那小孩,他的家族也慢慢恢復到以往的繁華,不過幾乎都是我的功勞!

 

廢話!奶粉要錢耶!

 

只要再過個幾年我就要拿走他的靈魂了,不用再洗衣服啦!夫人,你兒子就在這裡斷了香火!他目前並沒有對象!抱歉啦!

 

我在休息時間,看著人類寫的書,裡面寫著人間的險惡、困苦,人類也知道自己很卑鄙啊?

 

「梅洛斯!」男孩叫著我在人間的名字,他就是乳臭未乾的小鬼,再過幾年就十六歲了,哼,小子!你死定了!

 

雖然這樣惡質的想,我還是轉頭看著那氣喘呼呼的男孩,青藍色眼珠直盯著我看

 

「什麼事情,少爺」我站的直挺挺並恭敬的問著少年,他身後似乎藏著什麼

 

少爺您該不會又想養寵物吧?您抓的寵物都活不過一週的

 

少年似乎看出我要講什麼,他搖搖頭,接著拿出包裝極差的禮物給我

 

「這是什麼?」我拆開禮物,銀色的十字架徽章

 

您、您要我死嗎?雖然這沒用......

 

「給你的生日禮物,我不知道梅洛斯的生日,所以今天送」

 

喔......你要我四年生日一次對吧?

 

「雖、雖然四年一次,但是我每年都會送禮物給梅洛斯!然、然後四年一次的生日我會給梅洛斯最特別的禮物!」

 

您到底要說什麼阿.......

看出我的疑惑,少爺越講越緊張,他突然含著眼淚抱過來

 

「我、我知道梅洛斯在過幾年的就要走了,可、可是我不要......」

 

哪個王八說的?

我要殺了他!高貴的惡魔怎麼會這麼容易死呢?

 

不過,少爺......走的是您吧?

  

「我不想要梅洛斯離開,雖然大家都對我很好......」

 

少爺,拜託!有點危機意識!誰都知道我是和你們家族訂契約的惡魔啊!(公開過但是少爺才在夫人肚子裡幾個月)

 

告訴你!你活不過十六歲的啦!哭夭也沒用!我還是要代價!

 等價交換沒聽過嗎!可惡啊!怎麼沒有人跟你說明!

「梅洛斯是我唯一的家人......」

如過我沒拿就是我.........瘋......

 

「您......說什麼?」

 

你剛剛說什麼!你說了什麼!如果不是我瘋了就是這世界瘋了!

我絕對沒聽到剛剛的話!絕對不聽!

 

「梅洛斯是我唯一的家人!我不要你走!」少爺哭的更兇,手也抓的更緊

好像我隨時都會離開似的。

 

.........................。

 

我猶豫很久,真的很久......惡魔從來不會思考這麼久的

 

心中又不知道觸動到什麼開關,就像當年一樣

  

我擦掉少爺的眼淚,整理好少爺的衣容,半跪在他面前,把十字架徽章待在左胸的口袋上

 

「梅洛斯?」

 

「我,梅洛斯,會永遠陪在您的身邊,不惜任何代價的陪伴您身旁」

 

這代價太大了.........對惡魔來講這名詞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人類真的很狡猾,眼前的少年也狡猾到我臣服於他一輩子

  

 

少爺開懷的笑著,很高興的抱著我,把頭埋入我的肩膀中

 

「最喜歡梅洛斯了!」

 

Mam的......

恨死你了啦.......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5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