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之歌-「少爺的名字」
2008/03/06 22:56:37瀏覽285|回應0|推薦4

  

我是一隻高貴的惡魔,與人類交換契約是我們的娛樂,單純來說只是打發時間而已

 

而定契約的對象並不會刻意挑選,常常都是隨自己喜好,因為要打發時間

 

我在人間也過了滿長的時間,都是為了打發時間,

 

看著人類的爭鬥

 

聽著人類的宣言

 

注視著他們的愚蠢

  

我所看見的都是人類的貪婪、自私、暴力

人類阿,人類阿,真搞不懂,上帝為何創造你們呢?

 

你們這麼自私~這麼狡猾~這麼貪婪~

 

為什麼天父還要庇祐你們呢?

 

我完全想不透,但是我卻被這樣的人類給束縛

 

「梅洛斯?」

 

「有什麼吩咐嗎?少爺」

 

竟然想這種無意義的事情而分神了,我該檢討一下了......說實在現在應該煩惱我為什麼要與這小鬼定上契約,本來只有十六年的說,現在被自己搞的要陪到他老死

 

「梅洛斯不舒服嗎?」少爺一臉擔憂的看著我

 

可愛的少爺,惡魔不會感冒!(怒

 

「您先擔心您自己的事情,今天您要與親戚見面」

我彎下腰來,擦掉少爺嘴角的食物碎屑,在為他到杯茶

 

「嗯,梅洛斯要陪我等到聚餐結束喔」

 

「是的,少爺的吩咐我會做到」

 

「嗯!說好囉」少爺抱住我的頭,往我臉上親了一下

 

我該說什麼?男風流行到我們這家族裡嗎?......突然響起前些的契約者要我當男公關的事情......(汗

 

與這位少爺相處也十年了,從嬰兒開始,他的個性真的只能說天真無邪、活潑可愛,眞的是一個純潔的珍珠,沒有任何汙染。

 

但是也並非如此,他只會在我面前露出這一面,平常的話是帶著前夫人那種威嚴,與親戚見面,小小年紀就要承受家族壓力,每天都要過著雙面人的生活,時間久了他當然會受不了,所以和我單獨相處時才會放下面具,用最真誠的一面和我相處。

 

對少爺來說,我是所謂的唯一的家人,惡魔是沒有這一類的情感,不過這說法的真實性在我們惡魔中也是有人懷疑,或許有,或許沒有,我不知道

 

看著少爺與親戚的談話,他果然是戴著面具與親戚講話,一會我們兩個眼神對上,我給他一個職業的笑容,想不到他竟然漏出平常最真誠的笑容在親戚面前,每個親戚臉上都是驚訝,這少爺會成為笑顏殺手......

 

出乎意料的,少爺的親戚對他的好感度暴增,說會經常來看望少爺,這下我又自掘墳墓了,招待客人超麻煩的

 

「少爺,今天的點心是水果蛋糕和紅茶」我端出精緻的蛋糕和香氣濃郁的紅茶,一個一個放在大長桌上,今天只有少爺和我而已

常常只有兩人相處,少爺有時也會露出些許寂寞的眼神,我猜測他在想父母,但是對於他來說父母只是虛幻的,他出生前老爺就死了,出生後夫人也過世,你可以說算是這家族的掃把星吧?

 

「梅洛斯」

 

「有什麼吩咐嗎?少爺」我用一貫專業的回答

 

「梅洛斯.......」他有些無奈,少爺這樣代表不希望我用職業的問法,不過我還是常常這樣,我喜歡捉弄人

 

「嗯?」

 

「我的名字,班傑明(Benjamin)是誰取的?」

 

他的問句讓我一下子答不出來,為了不讓他察覺,我馬上說

「夫人」

 

「是母親大人......?」

 

「嗯」

少爺的眼神緊盯著我,好像一直在找我的破綻似的,他突然抓著我的手

 

「眞的嗎?」

他很認真的問,眼神非常的堅定的問我,審問著我,我沒回答,只是稍微的點頭

下一刻他甩開我的手,直接大罵我是騙子,翻倒餐具跑回自己的房間

 

一個名字有這麼重要嗎?

 

晚上我敲著少爺的房門,他死不回應我,只好自己自動進去坐在他床頭邊,少爺背對著我縮在床上,很明顯的還在生氣

 

「少爺,一個名字有這麼重要嗎?」

 

「有,笨蛋梅洛斯」

 

你這死小鬼,我比你聰明幾百倍!

 

「惡魔不需要懂一個名字的重要性吧?少爺」

聽到我說的話,少爺似乎顫抖了一下,我似乎聽到啜泣的聲音

「對梅洛斯來說不重要,但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窕眉看著那縮在那的小孩

 

為什麼重要?我不懂

「梅洛斯我的名字是誰取的,不准說謊」

  

「少爺,有些事情我很不想承認,但是為何名字這麼重要?」

 

「回答我!」

 

「我不懂,只是名字而已」

 

「梅洛斯!」少爺突然甩了我一巴掌,我愣在那裡看著他憤怒又帶著悲傷的神情

 

「因為......」少爺哭了出來

 

「親戚說......我沒有父母,那名子是哪來的?......他們這樣問,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們說只有最親的父母才會取名字,可是我沒父母......」

他邊哽咽邊說

「名字應該由最親的父母取的,所以夫人早有準備了不是嗎?」

 

「別騙我......和我最親的人不是以故的母親,我要聽你的回答」

 

「為什麼這麼堅持?」

 

「因為名字會束縛一個人,但是那種束縛卻是一種保護......我想知道束縛我的人是誰......我想知道愛我的家人是誰,搞不好是其中一個親戚 」

 

「我還以為你是個機靈的孩子」我聽到他的說法,有些無奈

 

「雖然我不想承認.......您的名字卻是我取的」

少爺愣愣的看著我,眼淚雖然一直落下,但是他確實很高興的看著我,抓著我的手臂喜極而泣

 

惡魔從來不會幫誰取名字,但是我總是被這小孩觸動到某些情感,導置我做出反常的事情

 

「班傑明(Benjamin)  受寵愛的幼子......哼......」

 

我輕拍著躺在我大腿上睡著的孩子,早在我遇見他時我就被他束縛了,後來我替自己取個名字,而也給他取了名字後,反而無意間將情誼聯繫在一起。

 

我真是自找苦吃.......

 

我拉起棉被為這孩子蓋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7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