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之歌-「所謂的愛啊。」
2008/11/04 00:41:47瀏覽481|回應2|推薦0


惡魔之歌-「所謂的愛啊。」
 
 
你天殺他X的!!誰喜歡上人類了!!!!
 
「怎麼?這不是害羞的反應嗎?」瑪哈一副就是這樣的表情看著想要拿起板凳殺人的親弟弟,梅洛斯想打下去又不敢打下去的定格在舉起板凳的狀態下,瑪哈噗的一聲狂笑,她沒想到可以看見自己弟弟為奇妙的感情而困擾。

「別開玩笑了!大姊!我只是在履行契約內容!」
 
「別騙自己了,你只是想跟小朋友在一起吧?」瑪哈撐著下巴看著自己的小弟,邪魅的笑著,彷彿完完全全的看穿梅洛斯的心思,梅洛斯很想繼續反駁,可是嘴裡卻說不出任何話。
 
從班傑明出生後,自己已經做出一堆奇怪的行為了,他自己也有想過這是否就是所謂的情感,但是惡魔是不會對人類產生多餘的感情,對惡魔來說人類的性命就像螞蟻一樣一文不值,可是為什麼就是沒辦法放下班傑明離開,梅洛斯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也觀察過人類,他就是永遠無法明白人類的情感,而所謂的愛又是什麼他那懂?
 
「我可愛的弟弟有了情感呢,竟然是針對一個小人類。」
 
「姊姊!」
 
看見梅洛斯的反應,瑪哈又喝了一口紅茶,很敬佩自己弟弟的手藝,但這不是瑪哈主要在意的事情,她從來沒想過那個曾經嗜血好戰的弟弟竟然安安靜靜的過日子,之前好幾個契約者都是被他所殺,主要都是因為不滿那些人的態度,對梅洛斯的嗜殺來說這小小的契約根本不放在眼裡,後來都是由瑪哈本人調教後才逐見好轉,要不然自己都被同胞指指點點呢。
 
而這樣的弟弟為何會對那小朋友有了情感這讓瑪哈十分好奇,是因為看見新的生命誕生何讓他好奇?還是班傑明本身就是受神寵愛的那種人?人類這種生物真是太難懂了,瑪哈活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才了解到什麼是人類的情感,她突然語重心長的對著梅洛斯說道。
 
「你認真的告訴我,你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
 
突如其來的轉變讓梅洛斯嚇了一跳,很少看見瑪哈這麼認真的問話,梅洛斯頓時不知如何反應,吱吱嗚嗚的說
 
「班傑明剛出生時…………」
 
一開始對嬰兒沒有任何感受,梅洛斯只是單純的好奇新生命的誕生,孩子一出生就是血淋淋的,而垂死母親卻依然高興的抱著自己的小孩,這是一開始梅洛斯在旁看著醫生接生班傑明的畫面,只是順勢會照著醫生的吩咐拿些熱水和濕毛巾而已。
 
「梅洛斯你過來。」夫人突然叫著梅洛斯,這舉動讓醫生嚇了一跳,他說著這樣做不妥,但夫人搖搖頭說沒關係,梅洛斯這才緩緩的走道床邊跪下看著夫人和新生兒。
 
「你看,是新的生命。」
 
「是的,夫人,很健康的孩子。」孩童身上有著血腥味,這讓梅洛斯有些不安分,但卻被夫人撫著他頭的舉動給制止了,梅洛斯不解的看著夫人。
 
「給他起個名吧,嗯?」
 
「這……是夫人的特權,和下人無關。」第一次感覺到梅洛斯的不知所措,夫人溫柔的笑了笑,這笑容讓梅洛斯不禁有個想法。
 
啊,這就是母親嗎?
 
「你還是小孩呢,梅洛斯,你幫他想個名字吧。」夫人這樣的堅決,梅洛斯開始仔細的想著小孩的名稱,但這名子的意義卻是惡魔們永遠得不到的。
 
「班傑明,班傑明˙克羅斯,受神寵愛的孩子。」
 
「很好聽的名字呢,對不對?」夫人搖搖嬰兒的手,梅洛斯不由得的高興,他沒有發現自己的笑容,只聽到夫人說時才發現自己為了人類而高興。
 
「你笑了呢。」
 
梅洛斯驚覺的啊了一聲,撫著自己的嘴唇沒想到自己笑了,夫人依然笑笑的說太好了,為梅洛斯高興,但夫人笑著閉起眼睛後就再也沒醒來了。
 
「夫人……。」
 
想到這裡,梅洛斯沉默了很久,他想過這是不是夫人刻意的舉動,不過自己也曾問過夫人奇怪的問題,是不是打從他對人類有興趣時便掉入情感裡頭了呢?
 
夫人,什麼是愛,這對人類來說是什麼?
 
這……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東西。
 
比性命重要嗎?
 
或許吧,梅洛斯你不懂嗎?
 
當他搖頭時,夫人便招手要梅洛斯過來,蹲下來的梅洛斯就被抱在夫人的懷中,夫人告訴他和這感覺有些類似,但是否生命重要這個夫人並沒有明確的回答,而後來照顧班傑明時這舉動也常常出現。
 
當年幼的班傑明那雙小手觸碰到我的臉頰時,那溫度就如那時夫人告訴他所謂的愛相似。
 
啊……嬰兒為了得到愛才如此小,為了讓人能抱著並溫暖著他嗎?
 
少爺呢?只是為了安慰自己嗎?還是自己是愛著少爺的?
 
……情感到底是什麼?我不懂。
 
「親愛的弟弟,別想太多,就照著你的想法行動就好了,要陪著班傑明就繼續陪著他吧。」
 
「喔……。」
 
「你不一定要懂所謂的愛是何物?只要知道想要怎麼和班傑明相處就好了。」
 
梅洛斯這才點頭,瑪哈笑了笑。
 
「我弟弟真純情呢。」
 
「啥?」
 
 
「梅洛斯,你弄好了嗎?」班傑明突然打開廚房的門,這讓兩隻惡魔剎時間無法反應,班傑明疑惑的歪著頭看著瑪哈,這下可不妙了!瑪哈馬上衝過去抱著班傑明磨蹭,一直喊著好可愛好可愛啊!!!
 
 
「姊姊!!!!!!!!!!!!!!!!」
 
_END_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2352704

 回應文章


惡魔之歌
2009/07/11 11:23

我很喜歡你\您所寫的文章

我希望您能再繼續寫"惡魔之歌"

我很欣賞您的風格

寶井(a311515726) 於 2009-08-25 23:15 回覆: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章,這麼晚回應真抱歉,我很高興有人這麼留言給我,謝謝你

6啊8寬5
title
2008/12/16 23:40
9b68d430-4f67-4366-bd9b-9bcc288f629c 你這個文章不錯!
支持下 1[%domain]9 4d6eac5d-d2e3-46d0-b41e-c4cc0b21c1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