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之歌-「不說故事」
2008/03/08 21:03:11瀏覽273|回應0|推薦3
 

我是班傑明˙克羅斯少爺的執事,也就是管家,本來呢......

我應該待在這裡的時間只有十六年,但是我卻訂了新的契約,待在少爺身邊到他離去為止。

 

對我來說真是天大的打擊,誰知道我竟然莫名奇妙與少爺訂新契約!


我根、根本不想想想想啊啊啊!!!

 
 

「...............。」我無力的靠在牆壁上,不斷在說服自己

 

我要冷靜......

 

我要冷靜......我要冷靜......

 

我要冷靜......我要冷靜......我要冷靜......

 

 

「我去準備晚餐吧!」

馬上逃避現實去準備晚餐,梅洛斯自己整理好衣容走出書房,ㄧ出書房就看見可愛的少爺拿著一疊書搖搖晃晃的走過來。

眼看就要跌倒,梅洛斯馬上扶住少爺

 

「少爺,您小心點」

我拿起他手上的書,整齊的放回書房中,轉頭只看見少爺不解的看著我

 

「梅洛斯?你怎麼在這裡?」

 

「看書」隨便給個回答,只要少爺不懷疑就好了,省的麻煩

 

但是我錯了,少爺竟然用一種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而且是一個,非常非常期待的眼光,我還似乎看見他的小宇宙在閃閃發光

 

不對啦!這什麼鬼!

 

「您、您有什麼吩咐嗎?」我竟然有些恐懼那種閃閃發光的眼神(汗顏

 

「梅洛斯會說故事給我聽嗎?」

聽見這句話我整個人愣在那裡

 

.................。

 

是我耳朵抽筋嗎?說故事?

 

「梅洛斯?」

 

「可、可以.......吧?......」我身平出現疑問句,說故事、說故事?叫我這惡魔說故事?連我都沒聽過我娘說故事!

 

不、不我本來就沒有娘,應該說我根本沒說過故事!和聽過故事!

 

「梅洛斯你的表情好怪喔.......噗」

少爺正在笑著我的表情,顏面抽蓄是很好笑尤其我第一次感到這麼的無言

 

「說睡前故事就好了,梅洛斯」少爺高興的抓著我的手,似乎很體貼我不太會講故事,只要求睡前故事而已

 

但是這並不是問題的重點......

 

「梅洛斯,晚餐我想吃海鮮義大利麵」少爺拉著我的手,要和我一起去廚房,他總是喜歡看著我做飯,自己偶爾會偷吃一些

 

對,在這個沒什麼人的家裡,也只有看我做事情能當樂趣吧。

 

不過就算有少爺的親戚來家裡,少爺也只是粘著我,是說我是值得信賴的人嗎?

 

你能相信我這個惡魔嗎?班傑明少爺

 

我牽起少爺的手,帶著他到廚房,看著我們的身影,大概有人會以為我們是家人或是兄弟,但是很可惜,只是契約者與惡魔而已

 

少爺一點也沒懷疑的相信我,信任我,也不知道我是惡魔

 

我不禁常想他到底是懂還不懂?

 

總覺得這樣很......

 

不知為何臉色越來越沉重,笑不出來,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手的力道不知不覺的加重了些

 

「梅洛斯?」很可惜我沒聽到少爺的呼喊

 

 

 

晚上我依照吩咐,坐在床邊,拿起少爺準備的書要開始說故事

 

「這些都是我愛看的喔」少爺高興的坐在床上,蓋起羽毛被子,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時的看著我

 

「我知道」我露出淺淺的微笑,翻著那些故事,都是一些幻想的劇情,但是都會說和家人快樂的一起聚餐,或是與家人過著快樂的日子

 

我沉默了一會。

 

盯著那些故事看了很久,也不說話

 

「梅洛斯?」

 

看著少爺一下,我手伸過去撫著他的頭

 

「別說這些故事了吧,我坐在這裡陪你」

 

少爺隱約知道我要說什麼,乖乖的躺在床看,眼睛不停的盯著我看

 

「我很不喜歡說故事呢。」我笑了笑,輕輕拍著少爺的肩

 

「嗯......對不起。」他靠過來一些,頭靠著我的身子,依慰著

 

或許就算是惡魔也有情感的。

 

撫著他的頭髮,我輕輕的哼著卡農,者是我最喜歡的音樂之ㄧ,他慢慢閉起沉重的眼皮睡著。

 

不明白為何會對一個孩子如此溫柔,也不知道我是被什麼影響

 

只知道,我有時會想要小心的寵愛著他

 

 

 

 

接著惡魔開始哼起自己的歌

 

哼著自己所喜愛的歌,哄著被寵愛的孩子。

 

輕輕撫著孩子紅潤的臉龐,輕輕的在他耳邊哼著,

 

這是一首歌,一首代替言語的歌。

  

 

 

這次之後,少爺沒再要求我說任何故事,我仍然得每天哼著歌陪著他入睡。

 

但是絕對不說故事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7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