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觀後感
2011/09/09 00:07:07瀏覽473|回應0|推薦2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沈佳宜如此說到,即便柯景騰最後也沒真實地追到她,但在共同的「平行時空」裡,當天燈飛上天際,彷彿已經有了共識,彼此那段最曖昧的回憶,而所有的故事也在天燈上升之際,將過往、當下、未來、每個人心中的懸想及盼望,於最後結婚那一場穿插收斂於動人音樂中,那時我看得眼眶竟然泛紅了。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但很多人知道卻又不敢去明白或面對,年輕時我們,曾瘋狂得做盡任何一時熱血的狂妄,彷彿滿足基因作祟和潛伏體內賀爾蒙的衝動,故事中的他們用盡各種不同方法追著那位女孩,最後女孩嫁給的不是雖然他們中其中任何一個人,但回望那些日子,「沒有沈佳宜,他們也沒有那段甜蜜苦澀的青春,沒有他們,也沒有沈佳宜。」



  影像敘事的手法與電影情節安排恰到好處,有如閱讀一本小說,在結尾時空交錯快速的片段中勾勒整個故事的原貌,而角色台詞的設定充分展現出編劇靈活運用時下詞彙,不只男女主角鬥嘴的場景,在結尾處留下震撼人心的話語......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終於明白九把刀作品之所以如此受年輕族群喜愛的原因,因為他不假修飾的讓每位角色中說出真心話,顯露真本性。



  「妳是我青春裡所有的畫面......


   也是妳的幸福,是我們的青春找到最好的註解。」



  我想,每個人對於自己的青春,都有其獨特的註解,遇見自己心儀的人最能維持長久的關係,莫過於那比朋友還要更朋友的曖昧。我註解我的青春,只是一場華麗的夢,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在最後結婚那一場為什麼會流淚,因為,「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62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