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視除夕賀歲片《愛你一百年》觀後感‧也許還有一百年
2012/01/25 06:32:25瀏覽1379|回應0|推薦4
  






  這部片真的很特別,除了找來當紅的主播及名嘴,平時談論節目及新聞上看到他們的形象頓時跌破眼鏡,即便豬哥亮只是一張照片出場也讓我笑了出來,另外,利用時下的窮忙族作為故事主角背景的縮影,包括奢侈稅、銀行高利率等等,我更喜歡它在其中穿插歌舞的表演,笑料百出,而且還挺會挑音樂的,例如拍婚紗前的〈國民婚紗操〉,不得不想起全聯超商廣告,還有進入教堂那一幕的時候有聖歌,是否有聽得出,他們哼的弦律其實是劉子千的〈唸你〉,哈!我不能再爆雷下去,總之大家可以去看看囉!



  白牡丹(老闆娘) 王彩華 飾:

  「大家都想在一百年抓住些什麼,卻有些是都抓不著的。」

  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棒,更可以反映出近來的社會現象。在上一個年頭開始,是否曾計畫過想在這特別的年度做些什麼,而預期及最後結果呢?也許曾想單車環島,後來因為天氣不佳;也許曾想多益考到750以上,後來這一年太忙沒時間唸英文;也許想存個十萬,但這一年平價服飾店開得太兇買衣服也變得不手軟;也許想讀完整部紅樓夢,但參考書光翻就翻到手酸;我們試著為自己生命的疑惑找答案,也不輕易地為無法得到答案的疑惑找藉口,或是說,我們要求得不一定能和現實湊和,也許你想在一百年抓住某個心儀的對象,但緣分誰知道,月老也不回偷偷跟你講;也許你想在某個團體脫穎而出,但一山還有比一山高;也許......


  也許我想忘掉那些過去的記憶,抓回最原初的自己,這僅是我百年的唯一願望。我想,在某個時空當下,那個懷抱著期待的我,還徘徊在時空叉路前猶豫,也許,他會作一個不一樣的決定。


  如果時空能快速來到下一個一百年就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6058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