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缸
2016/06/02 23:45:11瀏覽435|回應0|推薦3

因為月底要去宜蘭頭城海泳,我開始練游泳,已一兩年沒下水的我,答應要去海泳那一刻,真覺得自己瘋了,一想到腳無法著地,連游三千公尺,心裏便擔心起。


直到組團的大哥和我講了一小時電話後,才漸漸吞下定心丸。


想想也是,機會難得,深不可測的海域,有人戒護,有齊全裝備,一座大海支撐著我,大不了像跑全馬一樣全身痠痛,在大海中眺望宜蘭至龜山島風景,應美如詩畫。


不過每天早晨,我依舊到只有二十五公尺,站起來還有一顆頭的泳池報到。


往往覺得,每回下水,就像進入另一種言語世界,身體和水的律動是其次,而泳池中的秩序,是人與人之間的默契,水道中,大家保持著一定距離,溫婉謙讓,即便超車,不需說借過,或額外的聲音提醒,必然以不擦撞對方、不影響對向水道為前提,再回到原水道。


言語,在社會中是必然生存條件,但它跟「水」一樣,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不是這個意思。」或「我覺得他就是這樣說我!」於是誤會滋生。

也許,我早已浸泡在整座城市的大水缸,腳下不見底的,正是我無法測度的人情脈絡。


於是我選擇沈默,繼續從一個水缸跳到另一個水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9877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