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在居酒屋遇見四年的彼此
2016/05/01 19:56:55瀏覽446|回應0|推薦5

「店內備有中文菜單。」
我們被這句話吸引了,站在店外良久,決定就這一家。
*
這是東京行的最後一晚,帶著幾許不捨和疲倦,或想慶祝首次自助行圓滿,當然包含第一次錯過班機就上手。
從鐮倉回到上野,隨即前往阿美橫町,友人提議,最後一晚,不妨試試道地居酒屋生活,走進一家備有華文菜單的店,奇怪的是,客人多是老外。
而店員依舊熱情招呼。
我們點了酒,望著明明是中文卻不知該吃什麼的菜單,不一會兒,總算落款。
友人幫我點了菸,酒先上。我起先預知自己不勝酒力,或醉後說出意想不到的話。
不知從哪個話題急轉直下,他問起我,連三日東京行,嘴角像掛了兩斤豬肉。都出遠門,何必悶著。
我則把話題導向日常庸碌,冒失闖禍,「說實話,我真的很討厭自己。」
而他笑了一下,「你也知道你真的很討厭呀,超討厭,超級討厭啊⋯⋯」
還說了三次,我們都笑了。
不太明白,原來我這麼討厭,又何必約我來東京。
「我很在乎你耶。」雖然他不是第一次說,惟此刻卻令我心碎。
大學相識,我倆不曾過問彼此情感,猶更怕觸擊地雷。
爾後他赴戎,竟在某夜,倆倆對語,我好想你,才驚覺錯失什麼。
原來,我誤了四年,錯在此生對圈外世界的防禦心態。
這一趟東京行,發現他已不再獨步,而我抽身於影子後,慢慢隨湘南海岸的餘暉散去。
*
這晚,是我們聊最多,卻最不實際的一夜。散落在杯盤的煙灰,濃烈酒精,告別抑鬱的情緒。
如此情節,或是一路走來,最美的結局。
於是我決定買單,買下四年無盡的苦澀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773tim&aid=5527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