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跳海的勇氣
2015/10/08 22:27:00瀏覽1638|回應4|推薦25

朱立倫跳海的勇氣

這是政治話題,小弟感受良多,故在此發文,讀者若不喜歡,就請略過勿讀。

洪秀柱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她是走完提名程序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是已擁有名份的參選人,KMT這時要換人,令人很意外,也破天荒的演出”柱下朱上”的戲碼,這對以前的國民黨來說,國民黨的黨性是不會把黨內翻桌給公開化的政黨(
頂多是有過主流和非主流兩派總統,但主流也沒被取代過),原已有提名人,這時要把提名人給換掉,相當不尋常,可是就我來看,這是不得不做出的選擇

當時國民黨內的初選,黨內大咖沒人想選總統(
其實是沒人敢選,會被鬥臭,猶如神豬的下場,當時連勝文就應當以”台北的神豬”來自許,走親民路線,好玩有趣,年輕人會喜歡,當人家故意要用神豬來臭你時,要把臭你的名號當成致勝的武器,臭你的那些人就會閉嘴,可是連勝文卻在媒體上叫屈,完全不懂鬥臭、酸言的目的,直接用議題來否定某人的政見是沒有效果的,但鬥臭效果是可以直接否定一個人,會令那個人徹底黑掉),包括朱立倫也沒要選,朱立倫公開說了N遍不想選,到底當時朱立倫是玩真心的,還是想選故意說不選,我個人覺得朱立倫當時是真心不想選的,因為他才剛當選新北市市長,而且是險勝,他才剛當選新北市長,又跑去選總統,像話嗎?說的通嗎?將會很難看,那個時間點他再去選總統的話,肯定會被婉君炮到死,所以那時朱立倫說不選,我覺得這是真心的。(大環境有利於民進黨,國民黨的人想選,參選就是炮灰,參選就是變臭,臉皮再厚的大咖,也怕祖宗十八代變狗屎)

此時的時機已然不同,民調一洩千里,且洪秀柱嗨過頭了,她誤判形勢,台灣的主流民意對中國根本就沒有好感度,但洪秀柱哪壺不開提哪壺,還說出一中同表之類的話,她的親中路線立刻就被抹紅,就算是獨派的蔡英文,她也只是講”維持現狀”,她哪敢把真心話給說出來,不論台灣的前途是統一或是獨立,獨派的候選人會說”維持現狀”,統派的候選人也會說”維持現狀”,維持現狀是總統候選人心照不宣的共同騙語(
因為可以說一套做一套,當選再做),而台灣真正的處境是什麼,沒有政治人物敢誠懇的對民眾說“台灣不是妻不是妾,但又是妻又是妾的複雜身份”。

離總統大選只剩百日的時間點,國民黨陣前換將,朱立倫為什麼要跳下來選?就算朱立倫下來選,他也不能扭轉局勢(
朱明知道但還要選),蔡英文是未開票就篤定當選的未來總統(99%必選上),但她要完全掌握台灣的政局,那關鍵點是在立法院席次(國會席次),而立法院的席次又關係到修憲,所以蔡英文在立委提名花了不少功夫(走柯P模式,與其他勢力結合,不掛民進黨旗幟),一旦民進黨拿下過半數的立委席次,甚至絕對多數,台灣憲法就任由民進黨來大玩特玩了(可以放100個心,就算給蔡小英100個膽,她也不敢把台獨納入憲法,小英也是聰明人),此時藍軍環境之惡劣,不要讓國民黨的立委席次輸太慘(最慘是守不住四分之一,民進黨將可以完全主導修憲),國民黨立委選情之艱困,才是朱立倫硬搶來選的原因,因為就算朱立倫他來選,他也是選不上總統的(他的新北市市長是只贏2萬票,落選邊緣),故朱當時不選,這時卻出來搶,我覺得這是使命感之故了(洪秀柱的民調輸到脫褲子也就罷了,洪的親中路線更是拖累立委選情的主因),如果由洪秀柱來當母雞,洪秀柱將是綠營很好批鬥的對象,扣紅帽就足以拖垮國民黨的立委選情(如同馬英九拖累國民黨縣市首長的選情一樣,妒爛票),所以朱立倫是抱著跳海的勇氣,用不正的名逼退有名份的洪秀柱,他得先受眾人之唾罵,當朱立倫當上母雞時,這隻母雞是必然陣亡的母雞,母雞之死卻有助小雞的不滅。

國民黨的毀敗,中華民國憲法的毀敗,黨的存亡、保護憲法,這兩樣之重要性,相較於一個新北市市長的職位,新北市長也就不算什麼了,救黨護憲(
),我覺得才是這時候朱立倫要出來選的原因。
(
尋遙子注:不懂的民眾會替洪秀柱叫屈,以為朱立倫老謀深算,欺負洪秀柱,其實朱是用心良苦了,朱的跳海是毀身救黨的行為,一定會輸還硬搶來選,還要背負罵名,哪個笨蛋會這麼做,無他就是為了拯救國民黨現在的危機,因為總統大選綁立委選舉,外表看似風平浪靜,其實現在是國民黨的生死之戰,為了救黨必要時就是犧牲主帥,黨主席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毀身為黨國留下活路。)

時代的轉換,過去常說國民黨一黨獨大,在野勢力總說制衡國民黨,未來將是民進黨的一黨獨大,”如何制衡民進黨”,會是選後令很人恍然大悟的事,看得夠遠夠深入,才能懂得逼退其實是自己投海,這是戰死母雞的行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32519911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00:56

國民黨這種爛狀持續下去,2016若僥倖勝選,2020還會保得住政權嗎?不如現在就動大手術,還有保命的希望。

國民黨的新使命:以中華意識驅除日奴意識,光復台灣。

就算對中國意識無興趣,要把中國國民黨轉成台灣國民黨,也該有台灣人的骨氣與尊嚴,以台灣意識驅除日奴意識,回歸台灣,作為台灣國民黨的新使命。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5-11-12 06:57 回覆:

你的這些說法,完全是綠營人士所灌輸的內容,根本的被洗腦了..
比起國民黨,民進黨才是更恐怖的,民進黨的民主內涵是這樣子的,他們可以為了執政,去學習西斯主義、共產主義的鬥爭手段,採用上個世紀納粹、馬列主義的招術,用來對付敵對的政黨或政府(者兩思潮叱吒人類歷史一時,也都推翻當時的政府),你中了民進黨的宣傳之術,批鬥、鬥臭、鬥黑,卻不曉得民進黨的底細…

你口中批評的國民黨,這個國民黨,當國民黨完全執政(
國會過半,在馬英九第一任總統時,國民黨是有擁有國會4分之3的席次,國民黨可以完全自己主導修憲,但國民黨竟沒修憲),只要你罵國民黨,國民黨就算是多數執政,他會拿著權力當白癡就是不敢做,國民黨很怕被罵,如果你殘暴的痛罵國民黨,這國民黨會怕到抖手抖腳,什麼都不敢做了,哀求你不要再罵了,也絕不敢跟你對罵….

而民進黨就不是這個德性了,當民進黨是少數執政,民進黨就算國會沒過半,民進黨施政若出錯,你若罵民進黨,民進黨會先放低身段,你若殘暴的痛罵民進黨,這個民進黨可是會翻臉的(
民進黨對民主所下的定義,隨時機而有變化),就算民進黨是少數執政,民進黨被罵是會放狗咬人的(找一些學者去挑動族群對立,更是製造議題,例如去中國化,甚至質疑國會的存在是否有必要性,這時國會就可以不用存在了),只要你敢殘暴的痛罵少數執政的民進黨,民進黨會進行全面性的反罵運動,你率10萬群眾來罵執政的民進黨,民進黨會發動10萬群眾來反罵遊行(當家鬧事?很罕見),而”監督在野黨的媒體”也會共襄盛舉,以上還只是少數執政的民進黨喔…

當民進黨擁有國會過半數,甚至有4分之3的立法院席次,這時將沒有任何勢力、團體、組織可以監督這個200%執政的民進黨,民進黨也不屑”放狗咬人”了,就算你再怎麼罵它,民進黨只要有4分之3的立法院席次,天大地大民進黨將是最大,等於是無敵,民進黨將啟動一黨獨大+絕對專制模式,而民進黨第一個會想玩的把戲,可能是”轉型正義” (
時機已失,但可以立威,如5大案),某些族群會是被批鬥的對象,轉型正義之後就是玩修憲,修出一套有利民進黨的憲法,這時你若再罵民進黨搞專制,民進黨根本就不會鳥你,這時你就會懷念那個任你凌辱痛罵也不敢和你對罵的國民黨了…

我寫這篇文,我只是希望2016年的選舉(總統綁立委),國民黨不要輸太慘,讓洪秀柱當母雞,她也選不上總統,但國民黨的立委席次將會很慘,可能守不住4分之1席次。由朱立倫當母雞,也很難扭轉局勢,但..有可能守住3分之1的立法院席次

我可以算是綠營的人了,而民進黨是什麼樣的政黨,我從小看民進黨長大的,懂民進黨的底細,過去人們的想法是現實戰勝理想,為了生活向現實低頭,而現在人們的想法是理想戰勝現實,沒有可行性的理想只是空想,太強調人性而忽略人性有善惡兩面,而本質的違反人性,於是不切實際、嘴炮、媒體前演戲,你等民進黨執政就知道了,嘴炮做秀愛演都很容易,執政幾年之後總要有成果出來的…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00:32

朱立倫能夠勝選當然最好,若選前朱立倫的民調仍然要死不活,多幾席根本沒有黨國意識的「利委」,有用嗎?那還是罷投到底吧!

一個唯利是圖,只是佔據在檯面上為自己利益的人在操作選舉的政黨,選民會有熱情再挺?志士先烈血淚灌溉的國民黨基業,已經成為政客們藉國民黨之名作為攫取權勢利益的舞台,成了政客搾取政治利益的寄生主體,最後蛀空吸乾國民黨的剩餘價值成了乾屍木乃伊,這樣的政黨還能徐圖中興?東山再起?

2016反正是輸,終歸是死,所以幹脆破釜沉舟,罷投到底!選票清黨!2016丟開焦慮放鬆心情,黃鶴樓上看翻船,歡欣愉快地看糊塗蟲朱立倫以及唯利是圖的豬仔立委輸死!淹死!以結束他們在國民黨的政治生命。國民黨才不會被這票毒瘤繼續盤據,轉成癌末死期,這樣國民黨才能重新改造,中華民國才有生機。

當然,保有理念與黨魂的立委還是有,如謝龍介、蔡正元就最具代表性,罷投還是要出來投票,支持這些立委,給他們公道也保存國民黨尚存的元氣。

呼籲罷投,只是勸醒含淚投票的選民,如果拯救現在已經背離黨魂與理念的國民黨,如果支持那些只顧自身權勢與利益的豬仔立委,其實這都是對國民黨愛之適以害之,自掘墳墓協助國民黨走上淪亡而已。

呼籲罷投,只是澄清罷投並非意氣用事,槍口向內,不顧大局,親痛仇快。而是割除國民黨的毒瘤,把腦袋糊塗,盲目迎合以日本為祖國的「主流民意」的國民黨領導人,以及那些靠國民黨混飯吃的豬仔立委,以罷投把他們拉下馬,免得他們繼續危害國民黨,以避免國民黨繼續沉淪、繼續萎縮到無可翻身的地步。

「罷投」的意義何等重大!何等正確!何等必要!!

藍營的民眾醒醒吧!國民黨正被一群只顧自己利益的人盤居主宰,再挺國民黨,就是在挺這種爛狀,任其繼續腐爛,促成它萬劫不復的死亡而已。

與其將來分裂出走,將國民黨的基業與產業拱手讓給這一群只顧自己利益的人,不如讓他們在2016輸死得難看,逼除他們離開核心上層,由忠誠的黨內人士來取代。

國民黨只有先置之死地而後生了!

朱立倫若顯然無望勝選,這一票投他也是白投,不如罷投,給他與那一票豬仔立委都死吧。


怡晴
2015/10/21 09:30
小女子對政治不懂,想問大大,國民黨為了護法做那麼多,憲法被改真的會被改朝換代嘛?(請別生氣我問這種幼稚園問題)

水水
2015/10/11 18:25

如果國民黨不推總統候選人 

全心在立委選舉

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