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21 <<經歷挑戰和突破後的見證- 生活故事>>
2024/04/25 08:21:46瀏覽19|回應0|推薦0

恢復美麗的身分日記 #21 <<經歷挑戰和突破後的見證- 生活故事>>

我今年25 歲, 剛剛從語言治療研究所畢業.
在過去六年裡, 對我來說最大的一個挑戰, 就是完成語言治療學業和實習的整個過程. 過程第一步, 完成2年有關語言治療的課程和義工, 了解這個行業, 再來就是申請進入競爭激烈的研究所. 更具有挑戰的是, 在研究所裡, 我真的被神一點一點, 慢慢地磨練伸展, 藉著困難督促我改變我的個性, 做事情的方式, 對事情的想法態度, 還有增進我在專業技能上的能力.
為了使我成為一個祝福特殊教育人群, 和那些因著意外事故導致語言產生損害的人, 神在過去兩年半一直不停塑造我, 要使我在職業和生活各方面做出突破. 神就使我幫助特殊需要的人, 在生活中, 在工作上, 在與家人和其他人建立關係裡, 在學業過程中, 他們的 "語言, 溝通, 都能夠得到支持." 我想大家都知道溝通多重要, 就連開車在馬路上, 我們也不停向其他車發出信號, 告訴他們我們要做甚麼.
在這整個成為語言治療師的過程裡, 我經歷了許多挑戰試探, 自我懷疑, 挫折, 甚至有時真的覺得我能力不足, 想放棄, 覺得自己不可能. 怎麼說呢, 我的天性極度害羞. 我15歲時來美國讀高中, 那個時候甚麼英文都聽不懂. 當時, 我深知道我必須要衝上前去跟講英語的人溝通, 快速適應美國生活, 但每次打從心底想要豁出去, 心裡又會突然軟了下來. 就開始想太多, 害怕出錯就不敢嘗試. 常常感覺自己在跟自己打仗. 還有, 若要從現實的角度看, 研究所念語言治療的, 都是從小超級熱愛英文和語言的. 他們大多數講英文都很標準, 沒口音, 文法一級棒. 所以若從現實的角度看, 我是不合格的.
我雖看起來不合格, 但神看我為特別, 神使用我以前在語言上的挑戰, 來更多理解這些溝通有困難的人, 並且因著我從小在台灣長大, 使用我會講中文的優勢, 在實習治療中來幫助華人的族群.
我覺得很奇妙, 他的旨意是要在我的軟弱中, 證明他自己的能力能帶我走祂要我走的路, 儘管我在途中落跑很多次, 哭了很多次, 經歷覺得自己不足, 甚至到了極限, 心中有些不樂意繼續做下去.
但我現在很開心走過來了, 可以把榮耀歸給神, 雖然如果再給我選擇要不要讀語言治療師研究所一次, 我一定會說 No!! 哈哈!!
我12 月剛從研究所畢業, 回頭看, 是神先揀選了我, 認定了我, 使用身邊的人來幫助我, 帶領我一步一步走進成為語言治療師的這個命定. 他在跟我說, 只要我願意靠著信心踏出去, 就算心中感到非常害怕, 只要選擇繼續往前走, 他就能成就我看似不可能做成的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4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