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話題製造機」-女神卡卡
2011/01/25 07:13:15瀏覽1040|回應2|推薦21

這篇文章發表於2011年1月23日香港中評論新聞網 人物天下專欄  請大家指教參考  謝謝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5/7/7/1/101577142.html?

coluid=23&kindid=290&docid=101577142&mdate=0123001453

 

   女神卡卡語不驚人死不休地說:「史蒂芬妮,她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她的名氣就在她的嘴,我不知道我的在哪裡……,我的陰道或我的頭髮。」這就是卡卡的風格和特色,也是她獨一無二的辛辣味道。

 

   也許有人會說卡卡就是靠這樣的敢言敢作才出名的。一點都沒錯,在這個競爭激烈,愛搞怪,愛偏鋒的時代,藝人如果還是只知好好把歌唱好,把表演做好,把觀眾吸引住,就可以滿足聽、觀眾了,那就錯了。這個時代已經是表演多元化,歌唱品味化、造型多變化、場地多極化、市場國際化、觀眾重口味化的複合多元的藝術市場了,藝人如果跟不上這些元素,恐怕就不可能大紅大紫。

 

   女神卡卡深知這箇中滋味,一把就抓住這個「眉角」,所以她短短幾年時間就紅遍天下,橫掃美國和整個國際市場。可是我們可能都不知道,卡卡在未成名前「持續撥打電話給全紐約城各地的夜店或派對,爭取簽約演出的機會。」卡卡的亂槍打鳥,卻打出了她的歌唱女神天下。她棄而不捨的精神,不怕被回絕,不怕被「退貨」,不怕被消遣。在這個激烈的環境中,如果你怕這怕那,什麼都做不成了。

 

   紐約知名製作人傅沙里說:「當卡卡唱出《好萊鎢(Hollywood)》這首歌時,她唱出內心『最病態野心』的假藍調歌曲,大概十秒後,我就跟自己說,我的天啊,如果不能簽下她,我一定會懊悔不已。……我偷偷傳了簡訊給我的經理人,要他立刻準備一份合約給我。」

 

   卡卡憑什麼讓大製作人十秒鐘就決定要簽下她,誠如媒體指出的「她的歌聲是如此的優美且平易近人,一點也不前衛。像她這樣有才華的人,若不瘋癲古怪,絕對不可能有所突破。」傅沙里完全看出卡卡具備顛覆傳統與前衛不拘的實力,簽下她,卡卡紅了,傅沙里錢也賺飽了。

 

   卡卡深知這個道理,她開始跟著世界和美國的流行與浪潮,不斷的推陳出新,不斷的打破顛覆傳統,不停的汲取最新、最怪、最奇的各種流行趨勢,大量的吸收他人的經驗,加以融會貫通改變之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卡卡模式」。

  卡卡的轉變,「她以容易理解的方式呈現前衛藝術,蛻變成打破全球疆域藩籬的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的地位。」創造了不只靠奇裝異服的唱盡天涯之姿的女歌神卡卡。 

 

   卡卡從C咖到現在的世界及流行樂壇天后,她的轉變就是她躍升國際舞台的動力,終於靠著這股不服輸的動力和毅力,她做到了,她成功了!

  

   在電視上看見卡卡穿了一件從未看過的衣服,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塑膠片串成的奇裝異服。但是鏡頭拉近之後,卻發現好像是一些肉片組合而成的怪裝,後來證實她真的是穿了一套用牛肉組成的套裝現身舞台。

 

   當看見滿身牛肉的卡卡出現在舞台上,第一時間,我的感覺是很噁心的。但是細想之後,這就是所謂的「卡卡品味」與「卡卡模式」的加乘,這實在是夠前衛的了。有誰可以想到如此穿法?如此操作呢?就只有卡卡而已!她的死不驚人作法,真的博得全球的眼光注目她,卡卡真是夠了,夠稱得上是當今時尚界的「謬思」了。

 

   「她不要把自己變得圓滑,她要成為尖銳帶刺的人物,卡住你的喉嚨。」音樂雜誌記者瑋納(Jonah Weiner)這樣說著他心目中的卡卡。真的,卡卡所做的表演,所穿的衣服,所唱的歌,一舉手一投足,處處充滿神奇,面面具有看頭。這就是她要的「卡住你的喉嚨」,她渾然忘我的表演,精奇古怪的裝扮,平易優美的歌聲,動力美感十足的舞技,誰能不被吸引呢?誰不願意掏錢出來「消費卡卡」呢?

 

   「卡卡成名之路的濃縮終極說法:前一秒似乎仍無去處,突然之間,所有地方都為妳敞開大門。」這就是卡卡的無限魅力與無懈可擊的玄奧之處。朋友們,不要再焦慮了,不必再猶豫了,站起來做就對了,下一個卡卡會不會是你我,沒人知道,但如果不做,永遠沒機會,做了可能就離「卡卡精神」不遠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4824124

 回應文章

愛說笑的男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才敢嗆聲
2011/02/02 23:22

敢的揀去吃

卡卡當然有幾把刀

才敢嗆聲

---

***全面緝捕共同殺人犯
陳肇敏(前國防部長-空軍坐戰司令)
柯仲慶 (前空軍上校-台中某飯店幹部)

***全民監督政府
務必將這些殺人魔
繩之以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衣不驚人死不休~
2011/01/26 00:29

算是很成功的行銷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