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多邊架構機制處理不了兩岸問題
2011/06/24 09:34:41瀏覽1801|回應1|推薦18

  蔡英文近日出訪菲律賓,在一場國際政黨會議上表示:「在多邊架構下處理和中國的關係,最符合台灣的利益。」蔡英文也強調,面對蛻變中的中國,世界各國應該「交往」與「平衡」雙管齊下,在捍衛自身價值及利益的前提下,處理和中國的關係。

http://www.taihainet.com/news/twnews/twmzmj/2011-06-23/710019.html

  這句話,聽起來應該是歐巴馬或胡錦濤這兩位國際級的領袖的大氣之言。蔡英文這樣闊氣的喊話,似乎力道微弱,又嫌身分不對稱,畢竟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有限,國際支持度亦微弱,如何喊動世界各國跟進她的言論呢?

  這種藉外使力的方式,老實講,是在講給綠營支持者聽的,對於中間理性的選民,其實是會狐疑不信的。因為國際社會誰會注意到蔡英文的吶喊呢?有,只有中共會注意,而且很重視她的一舉一動,以便了解蔡的動向,先期研究判斷;後期圍堵防範;若蔡當選總統再行軟硬兼施以對。

  所以,蔡英文這番話能否有效緩解兩岸堅持,恐怕只能說是一種「口惠而不實」的演說技巧罷了,聽聽就好,不必太在意。

  此外,蔡英文表示,對台灣而言,在多邊架構下處理與中國的關係,最符合台灣的利益,因為這可藉由國際規範,平衡中國不斷增長的不對稱影響力。此話乍聽之下,似乎還值一探,但究實而論,其實空泛無道,理由很間單,國際上現在哪來可以規範或平衡中國的不對稱影響力呢?

  在講求實力的現今國際大環境中,說實在的,所謂「G2」,中國明著不承認,但實際上國際上誰都知道,中國的綜合國力就是美國的第一對手,中國的市場就是世界市場,中國的消費力,就是無遠弗屆,水淹國際旱田。

  這是各國難以力抗與排斥的事實和現實,能夠進入中國這塊經濟大區域,就是進入規範的核心地區,就是進入可以平衡自己的天秤,誰能夠不在這枝「國際大秤」上論斤秤倆呢?

 

 是以,蔡英文想在國際多邊架構下,處理兩岸問題根本是緣木求魚,不可能的任務,怎麼達成呢?另外蔡又說願意與中共談「可長可久」的兩岸議題,有意義但似乎不夠具體,亦感覺誠意不足,對兩岸的發展,助益不大。還是想想更實際與可行之策,較為有機可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535851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3 13:57

搬 下 去的 架構 , 不能 解決問題 。他 100% 不可能搬 ...

陸比歐 私底下 被 稱為“打靶[靶]的” , 但

打靶[靶]的 → 卻非 陸比歐。

 ~

陸比歐 說他 不抽菸 , 但 打靶[靶]的 從來 沒
說 他 不抽菸。

◎星 大帥哥 一直 抓 打靶[靶]的  有沒有 抽菸
, 真的好熱心 啊!可惜 ~ 民眾從來 不承認我是
陸比歐 , 都罵 我 是 打靶[靶]的!

除非 媒體 用 陸比歐 的 名義 採訪我 嘛!結果
媒體 也 不甩我 啊 , 民眾 都叫我 打靶的 ..

 → 我沒 有偷抽菸喔 ~ 若有抽 , 是 光明正大
地 抽菸 , 我在 (他們裝設 的 直播)鏡頭前 都有
講 啊!

我 從來沒說 我 戒煙 !倒 是 ◎星大帥哥 說他
已經 戒煙。

這不是 偷抽菸 , 我在 鏡頭 前 都有 交代 , 除
非 ◎星 把 那段 劇情 剪掉。(這叫 光明正大抽
菸 , 哪是 偷 → 講的 真難聽 。)

 -

第 二 :

我 在 年紀 尚 年輕 的時候 , 曾 中過 統一發票
不算小 的 獎項 , 把 獎金 交給 媽媽。

所以 我一直講 , 不要 一直 探討 房子 是誰的。
大家都是 一家人 , 大家 都有 出力。如果還想住
在 一起 , 別再 為了 這個 爭吵。

如果 真的 不想 住在 一起  ...

其實 我在 5月 6日 曾提出 一個 方案 : 「原本 是 我媽
陪 外婆 在 南京東路 過夜 , 照顧老人家。既然◎◎那麼
討厭 我 , 我 搬去 南京東路 陪 外婆 好不好 ?」

結果 被 他們 夫妻倆 全力反對 , 把我 再 趕回來 (關門
打狗)。例如 : 他 星期六 說我 腳抖 , 我看 他 星期六
半夜 起來 上廁所 →  他腳 也在 抖啊 [ 因為 他腳 也
曾 受過傷]。腳抖、手抖 能代表 啥 嗎?

我承認 我 今天 有 菸味 , 別再說 什麼 偷抽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