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佈施的因果 (上)
2008/12/28 11:45:07瀏覽1028|回應2|推薦49

優婆塞戒經

佛言:善男子!菩薩摩訶薩……無量世中常施衣燈,以是因緣獲得上妙色。

如果過去無量世常常佈施衣服給眾生,佈施照明的燈給眾生,由於這個因緣而在後世獲得上妙色,色身有力或是聰明。

無量世中常壞驕慢,以是因緣生上種性。

若在無量世中常常敗壞自己的驕慢心,因此心中常常誠懇而無慢心,以這樣的因緣就可以出生在上品種性之家。

無量世中常施飲食,以是因緣身力具足。

若是在無量世中常常佈施飲食給眾生,由於這個因緣,世世的色身就能孔武有力,因為布施飲食給眾生以後,眾生有了力氣,未來世的果報就是身體有力氣、很健康。

無量世中常樂說法,以是因緣多饒財寶。

如果在無量世中常樂說法,由此緣故就可以世世資財不虞櫃乏,多饒財寶。

無量世中常訶責女身,以是因緣得男子身。

菩薩從無量世以來總是訶責女身,這是因為有出世間智;諸佛都說要成佛者應當轉為男身,然後成佛,所以教導我們無量世以來要訶責女身,訶責女身的果報就得到男子身。 

當你訶責女身就一定會得到男身,其中的因果是很容易懂得;譬如捨報到了中陰身,即將去入胎時,你想:「下輩子我可不要再當女人了。」所以在未來世父母交合時,就不會貪練來世的父親了,只是等著時結姻緣完成,當他們完事了你就直接入胎,下一世就成為男身了。 

這就是說,因為訶責女身的緣故,就不會起顛倒想而愛慕未來世的父親,來世就不會成為女身。因為眾生入胎時總是起顛倒想,除非是過去世有悟了,或者是在解脫道上曾經斷了我見以上的人,否則入胎時都是顛倒想入胎的。所以即將投升為女人時,見了未來世父母交合,就喜歡父親,就幻想自己為女人而與來世的父親共行淫事,當然來世就生為女人了。若是於母起貪,也是同樣的道理而在來世生為男人。

文章內容擷取自  平實導師《優婆塞戒經講記》第三輯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2474529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施功德殊勝行
2008/12/30 11:11

好久不見

特來問候

  水羚祝福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12-30 12:03 回覆:

阿彌陀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9 19:37

路過進來看看你

感恩你法布施    

願 平安吉祥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12-30 10:06 回覆:

阿彌陀佛

也祝您佛道早日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