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佈施的因果 (下)
2008/12/28 11:41:45瀏覽593|回應0|推薦20

優婆塞戒經

無量世中常至心持戒,以是因緣言語辯了。

因為在無量世中至心持戒,所以世世言語辯了,善於說話,不會辭不達意,能用很多善巧方便,把所要宣說的法講出來,讓眾生聽了就能懂,這就是言語辯了。為什麼至心持戒的因緣就能言語辯了?是因為說誠實與的緣故。如果至心持戒,當然不會妄語騙人,來世的果報就是說話讓人家很容易聽懂。所以想要言語辯了的人,應該至心持戒而不誑語騙人。

無量世中供養三寶,以是因緣無大眾畏。

於大眾無畏,主要是依靠福德廣大而來的。福德廣大是從供養三寶而來的,供養諸佛、供養妙法、供養菩薩僧,是修集廣大福德的最佳方法。為什麼供養三寶的福德這麼大?因為是無上福田。 

佛是無上福田,妙法也是無上福田,菩薩僧也是無上福田;世間最高的大福田你都種了,來世福德當然廣大。這裡面還有因果:於三寶身上種福田,是種功德田,也是種報恩田,是世間最好的福田,所以果報當然是最好的。

文章內容擷取自  平實導師《優婆塞戒經講記》第三輯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247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