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笑而過 那英
2008/08/14 03:19:41瀏覽406|回應1|推薦6

歌曲:一笑而過 歌手:那英
專輯:我不是天使 發行時間:2001年9月

作詞:那英 作曲:劉國明/劉志文
歌詞:

不要把臉藏在月光背後 有誰在意我們的生活
坐在安靜角落 該為這一刻找個解脫

不要你眼裡偽裝的內疚 該是自己幸福的時候
靜靜的想一想 誰會追求刻意的溫柔

你傷害了我 還一笑而過 你愛的貪婪 我愛的懦弱
眼淚流過 回憶是多餘的 只怪自己愛你所有的錯

你傷害了我 還一笑而過 你愛的貪婪 我愛的懦弱
眼淚流過 回憶是多餘的 刻骨銘心就這樣的被你一笑而過

心碎千百遍 任誰也無法承擔
想安慰自己 沒有語言

刻骨銘心 就被你一笑而過

しようがないことの新は生活する
中国がすでに10日を過ぎることに到着した、この10日は同期生を譲ることを除いて私が慣行を処理する筋へ行くことに付き添っていて、私はまだ多くを見落とす場所へ行く。

中国眞のものは奇麗で、ただ人多数のははんです!
どこの都多数の人を歩くことができて、感覚は自分で缶詰中に変移するサーディンの様です。 (笑う)

実は日本以前を離れていて、高田者を除いて事情が発生して、連の私たちの家は同様にある。
私の両親7の月末に、俄の無が警報を出し離縁した。
しかし両親は特別に私と兄に何でもが選ぶことを要求することを持っていなくて、ただ私の家は半端にあった!?

件事情爆発した時間を整えるので、私出国以前の4日の事情で、当時、私が考えすべて全部骨留学した事情に当たることで、それゆえ私はともにまだいかなる機嫌反応かを作らない。

高田の君が日本を離れている飛行機は私を訴えることに上訴する:心配してはいけなくて、一切都会が何でもない、考えて余計であってはいけなくて、彼身辺の泣きたいと考えることにすぐ泣いて、笑ってすぐ笑いたいと考えて、自分に最も強制してはいけない。

堆積して話す:彼は私をどうしてか慰めることが当然だと了知しなくて、ただし彼は私が、現在、この事情を考えることへ行ってはいけないと感じて、専心して学業と玩楽上を放し帰ることに注意することを就くことをうまくやり遂げて、少なくとも未来にこんなにする1年のハーフの留学した生活、やっとくるしく過ごすことができないことに到達不能です。

菊池の君は話す:彼はとても私をわかることができて現在のものは影響して、ただ泣いてすぐ泣きたいと考えて、千万は泣かないことを忍耐不能に、何という不満にはっきりと言うことができることがあって、心の中で千万は求めないチベット、違って習得することは負傷して和生病です。

古井の君は話す:幸い一同は全部あなたの身辺にいて、それゆえあなたは孤独にできなくて、だから何かがすぐへ行きたいと考えて、私たちは必ずあなたのものに付き添うことができて、安心している!

本当の話を話して、私は、現在、依然として両親離縁した理由を理解不能です。
事実上、私は真の感覚は自分でこんな変化を受け取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私は知る、私は道理のある由和資格が泣くことで、ただし私の卻は自分で泣くことをどうしてか譲ることが当然だと了知しない。
しかし中国は奇麗で、品は安価であり同様にとても良い喰って、ただし私の心の里卻は1の部分的空白を始終で持っていて、感覚は何でもで同様に補充不能な空白です。

先にこんなにする! 
私は用事のあるものを持っていなくて、安心している!

翻譯:

抵達中國已經過十天了,這十天除了讓同學陪著我去辦理例行的手續,我還去看過許多的地方。

中國真的很漂亮,只是人好多喔!
走到哪裡都好多人,感覺自己好像變成罐頭中的沙丁魚。 (笑)

其實在離開日本之前,除了高田家有事情發生,連我們家也有。
我的雙親在七月底的時候,突然無預警的離婚了。
雖然雙親沒有特別要求我和哥哥做任何選擇,不過我的家算是散了吧!?

由於整件事情爆發的時候,是我出國前四天的事情,當時我想的全部都是中骨留學的事情,因此我並未做出任何情緒反應。

高田君在離開日本的飛機上告訴我:不要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不要想太多,在他身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要太勉強自己。

淤見說:他不曉得該怎麼安慰我,但是他覺得我現在不要去想這件事情,專心把注意放回課業和玩樂上就好了,至少這樣未來一年半的留學生活,才不會難過到無法度過。

菊池君說:他很能明白我現在的感受,只是想哭就哭,千萬不能忍著不哭,有什麼不滿可以說出來,千萬不要藏在心裡,不然會受傷和生病的。

古井君說:幸好大家都在你身邊,因此你不會是孤單的,所以想做什麼就去做,我們一定會陪著你的,放心吧!

說實話,我現在依舊無法理解雙親離婚的理由。
事實上,我真的感覺自己無法接受這樣的改變。

我知道,我是有理由和資格哭,但是我卻不曉得該怎麼讓自己哭。
雖然中國很漂亮,東西很便宜也很好吃,但是我的心裡卻總是有一部分的空白,感覺是用什麼也無法填補的空白。

先這樣吧! 
我沒有事的,放心吧!

by 小老虎-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120n&aid=2129310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老虎
2008/08/15 18:59
 

偶也體會尼的感受

因為偶也面臨過這種難過的事

事情已經過了數十年

偶的態度一如往昔

沒有埋怨過父母...........

偶總是在想 

或許他們有他們的苦衷吧~~~~

小老虎  要甲優

別被環境擊倒了

小老虎(a1120n) 於 2008-08-23 00:59 回覆:
放心吧!!
我不會那麼輕易被擊倒的!!
至少我還有爸爸和哥哥陪著我!!
甚至我還有好多好多懂我的朋友在!!
所以我不會容許自己這麼輕易被擊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