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寒後的溫暖
2017/01/23 20:18:23瀏覽759|回應3|推薦20
冷風颼颼,宜在室內休息的天氣,難掩胸中鬱悶,到凱達格蘭大道參與示威活動。原由是執政黨擬年金改革案,要砍公教人員的18%。18%的歷史背景是四O、五O年代,百業復甦惟公教人員薪餉低廉,政府訂定辦法,公教人員退休金比照軍人有一額度可領年利率18%利息,老年生活能有屏障;而這條款計算至84年為止。近年來,政府執政不力,導致經濟蕭條財政困難,執政黨分化族群、醜化公教人員,擬逐年降低年利率最後歸零。但是自從綠色執政以來, 開放了非公教人員的政務官、立委等等,也能領高額度本金的18%利率,這群不合法令者人數多,本金高,是真正造成國家財政負擔者;執政黨不敢動刀,厚高官而瘦小吏,如此粗暴的政策,教人何以心服?

政府已有一例一休的謬誤,同志婚姻合法化諸多疑慮,即將付委通過的年金改革不公不義,都顯現執政無能、政客治國。世界在進步,惟有台灣一步步沈淪;幾年後,國際的舞台再也沒有臺灣立錐之地,可悲啊!               
示威活動後返回住家,飢寒交迫,心裡十分難過。 姪女夫妻送來一台電暖器。日前大寒,我兒把台北家裡的電暖器均送到鄉下,在寒冷的天氣要暖和他的祖母的身子,守住老人家的健康。我的大哥大嫂得知,囑咐他的女兒夫妻將電暖器送過來。
開啟開關,一會兒,金屬板熱了,熱氣飄散空氣中。瑟縮在客廳一角的狗兒,四肢慢慢的鬆開,身體舒展起來。執政無能,人心鬱悶有如六月寒;兄嫂送來關懷,使我感受到三冬暖。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8965754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8 16:50

為了選票
無盡的分化與切割 

真不知何時嚴寒何時解凍

晶然(a000042) 於 2017-02-18 22:32 回覆:

感謝你支持,分化是退步的策略;我們都不願意政府在原地打轉,要提升、進步才是!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01:09
小英團隊執政以來,尚未看到加法的作為,卻是大力進行減法的砍伐;期望天助臺灣,民眾安樂,社會祥和。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寒後的溫暖
2017/01/31 15:24

希望台灣的亂象只是暫時的

蔡領導人能顧及民間疾苦

祝妳 雞年 吉順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