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州庵文學森林
2012/04/29 01:27:04瀏覽495|回應0|推薦7

臺北有一處自在的文學角落─紀州庵,在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出站後,循著同安街往水源快速道路方向直走到底,107號便是。

故事是,清朝時期,日籍松德家族來到海島臺灣開料理屋賺錢,以家鄉紀州作為店名。國民政府時期,此地是政府員工宿舍。輾轉變遷,臺大城鄉所作社區資源調查與社區居民磨合共識,兼顧歷史建築與社區開發;2004年臺北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周邊老樹群列為受保護老樹;市政府蓋鋼構棚架保護破舊的紀州庵本館,在一旁新建「紀州庵新館」;2011年底,新館「紀州庵文學森林」正式開幕,由財團法人臺灣文學發展基金會進駐經營。

日,小魯出版社在紀州庵舉辦《臺灣兒童文學精華集》文學沙龍。編輯群:林文寶教授、陳景聰老師、洪志明老師、陳沛慈老師等,一一說明編著此書的源起和過程,有悲情、有努力、還有喜悅;其中以負責封面設計的鄭明進老師最具自信,他說因為有自己的設計,必定能使書本銷售長紅!

出席活動者,除了工作人員之外,皆為喜愛與關心兒童文學人士;林文寶教授勉勵,只要大家參與購買、閱讀和推廣,臺灣兒童文學一定會發光發熱,成為二十一世紀華文世界最亮麗的一道風景

在紀州庵,可先流灠定期辦理的文學活動訊息,選擇喜愛的場次參加;也可在一樓「文學茶館」品茗茶點、享用簡餐;還可以踏上草坪,親近那群比建國還年長的老榕樹,撫摸髫髫榕鬚,傾聽歷史雲煙感言。這兒是閒適生活的好場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639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