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慶
2010/12/20 00:54:42瀏覽339|回應0|推薦2

我們是士林社大陶笛班,班上有位才子追求到年輕貌美的佳人;文定之日,同學們吹奏〈揮著翅膀的女孩﹝Prould of You﹞〉慶賀,誠摯的祝福新人:早日結婚、早生貴子、永浴愛河、白頭偕老。早生貴子是現世代新人的社會責任。臺灣是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加上高齡化,依據相關單位的統計,幾年後,每四人中就有一位是老人〈65歲以上〉;為了社會成本和國家發展,政府多方規劃育幼方案,鼓勵新人生育子女;「增產報國」是歷久彌新的話題。

陶笛老師ㄚ志吹奏〈 Pocahontas﹝風中奇緣﹞〉祝賀。

〈風中奇緣〉是華特迪士尼的動畫電影曲。故事背景為17世紀。英國的史密斯﹝John Smith﹞領導一群探險家乘船前往北美洲準備尋找金礦。船隻在維吉尼亞州登陸,史密斯走進森林探險,與印地安酋長的女兒寶嘉康帝(Pocahontas)相遇。寶嘉康蒂首先告訴史密斯這塊土地裡沒有金礦,並教導史密斯要以欣賞的角度觀看世界,萬物皆有靈性,俯拾皆是美景;還要以尊重的態度看待印地安人,不要把印地安人當作「野蠻人」。兩人相處,理念ㄧ致,選擇和平放棄戰爭,終於醞釀出美麗的戀情。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47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