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院錄音室
2019/10/23 10:49:22瀏覽890|回應4|推薦23

    陶笛演奏家游學志老師即將於108年底出版新專輯,專輯中設計一首團體互動的歌曲,我等人員需要在錄音室裡吹奏、錄製,便來到「玉成戲院錄音室」。

    這間錄音室,距離松山車站約500公尺,在舊式公寓社區裡,是一間磚造兩層樓的房子。我們數十人來到這裡,在戶外、室內分組等候,戲院裡外燈火通亮,頓時給老社區帶來人氣與活力。

    玉成戲院建於1978年,分為金廳和銀聽,每廳設有300個座位,是一間大型戲院。戲院老闆營運期間曾經花錢整修,不料2001年納莉颱風襲台,玉成抽水站故障,台北市嚴重淹水,戲院損失慘重而停止營運。

    有位來自美國的錄音/混音師 AndyBaker 幾次路過,喜愛這個空間環境,便承租下來,親自設計,帶領工人一起施工,發費九個多月將戲院改裝成錄音室。戲院原有座位區的挑高空間可以在布置上盡情發揮並且音響上容易形成共鳴,又設有專業音箱等器材,並且空間足夠,可以同步錄音。進入這間戲院改裝成的錄音室,教人興奮與充滿驚喜!

戲院入門公佈欄,公布放映片名與院內狀況-客滿的喔。

售票處的外部與內部

從這裡往左往右進入金廳、銀廳。

進入兩廳的不同通道。通道牆壁上張貼著上映的廣告海報。

原放映室改裝成現在的錄音室

原觀眾席改裝成演奏區,空間挑高又寬闊,很好使用。

    我們分組進入錄音室,戴上耳機,好奇的對著隔壁的朋友說話,看得見人卻聽不到聲音,真有趣!然後耳機裡傳來阿志老師的口頭指示,接著聽到音控室撥放的伴奏音樂,配合著音樂吹奏,每一組均進行二或三次便可告一段落。剪輯、混音等後製就由專業師去完成。

    農業社會南港區有三間戲院,東南街的第一戲院已經拆除作為停車場;中南街的永生戲院現在是住商大樓,唯一玉成街的玉成戲院等待都更中,改裝為錄音室,院體尚能保留。走一趟六零年代農業社會經濟起飛的生活休閒重要設施,對照現在工商社會物質豐厚的設備,教人感嘆歲月變遷時代更替哪!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30232118

 回應文章

Chu Chien-Ching
2019/10/26 01:15
 送上以前我們看電影前都要看的影片。懷舊一下。
https://youtu.be/uyYPz7nIl64
晶然(a000042) 於 2019-10-26 01:42 回覆:
是的,當年我們都是立正聽唱國歌的喲!在沒有兒童讀物、沒有圖書館的年代,影片讓我們打開一片窗,認識世界,學習新事物。

tina
2019/10/24 22:09
老舊的房舍見證了戲院的興衰,想起我小時候超愛看電影,尤其有明星隨片登台,可以親眼目睹明星風采。
晶然(a000042) 於 2019-10-26 01:19 回覆:
戲院也是我們成長的舞台,在那兒,我們認識歷史故事、學會忠孝節義。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0:10
利用舊建物改成錄音室,尤其是有點生活記憶的戲院,那感覺一定很特別。
晶然(a000042) 於 2019-10-26 01:26 回覆:
這一間戲院改裝成的錄音室,整體結構、隔間未更改,內部裝設有專業錄音設備,可以同步錄音是特色。走進,過去的記憶湧現,給人興奮和驚喜!

juju
2019/10/23 20:01
好棒的分享

在此也分享以前進戲院必看的影片
https://youtu.be/uyYPz7nIl64
晶然(a000042) 於 2019-10-26 01:32 回覆:
當我聽到要到戲院改裝成的錄音室錄音的消息,心理即充滿好奇與幻想。走進錄音室,舊空間與新設備的結合,讓人跳躍在過去與現在之間,是難得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