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2015/01/03 19:36:02瀏覽1267|回應2|推薦45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我將如何度過今天?今日欣賞「琴竇初開  分享愛」慈善音樂會後,心裡頭迴盪著這首歌曲,腦海思考著一個問題。

一年起始,臺北亞太管樂協會舉辦了這場慈善音樂會。節目內容豐富,有:鋼琴、小提琴、長笛、木琴、南胡、合唱等,幾乎是由青少年學生演奏發表,唯有合唱是建中學生家長組成的子恩合唱團所演唱,大合唱則是所有演出者和香園教養院打擊樂團一同演出。

子恩合唱團的團員均是學生的家長,他們為人母、為人父,有的外貌年輕、有的風霜留痕,就是一本真忱的唱著:「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你將如何度過今天?我用溫暖守護生命,讓浪花留了痕;我用覺照守護健康,讓轉輪點了光。」

就在當下,這首歌曲直入我心掀起漣漪。歲月在呼吸間流逝,匆匆然步入耳順之年,「生命無常」一直當作是氾氾理論,未認真規劃降臨己身的時刻應有的作法。就在這一刻,我思考: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我「以理性關心健康,用關懷回饋他人」。

五福的第五項「善終」是忙碌的工商社會,現今食安問題充斥,臺灣癌症人口逐年上升中最難得的一項福氣。首先生活飲食宜自然簡單。許多美食含有添加物,增加身體負擔,減少口腹之慾較能接近健康。還有心理需求回歸需要的層次減少想要的層面;證嚴法師曾說「人們總是需要得少想要得多」;若能降低物慾,生活自然比較能接近快樂。

我用關懷回饋他人。自求學以來一路有貴人扶助,國中恩師協助我生涯規劃謀得良好職業;職場長官指導我業務推展獲得優良績效;以及家人完全支持、配合等等都令我銘記於心。雖屆耳順之年,我仍然保有健康,我要本著我擁有的健康、運用我現有的時間、作我能力所及之事,回饋、報答身邊的人、事、物。時間在分秒間流逝,生命在呼吸間存在;趕快做,就對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9980654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2015/02/05 15:56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我會好好珍惜青春,不再虛擲,因為時間不等人

我會好好珍惜愛我的人,不再追求王子公主的美夢

我會奉獻大愛,不再局限在浮沉無常的人生


問候晶然姐,新春如意,身體健康



Anna LEE
晶然(a000042) 於 2015-02-05 20:17 回覆:
我們現在的生活就是要把握當下,還要記得回饋與奉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15:31

知恩惜褔
關愛眾人
也就不枉這一程了

新年快樂

晶然(a000042) 於 2015-02-05 20:14 回覆:
是啊!愛自己也愛他人,生活就溫暖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