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居安康
2021/07/01 06:22:27瀏覽13371|回應20|推薦94

6/16

宅滿一個月,不得不出門。謹守市長呼籲「少出門、一次購足」的原則,列待辦清單,分輕重緩急,做多少算多少。

炎夏溽暑,驕陽毒辣,所幸風大,稍解蒸騰熱氣。先到兒子位於重劃區的新居交代裝潢事宜,再搭公車到台北。行至忠孝橋,窗外的藍天白雲和寬闊綠地讓人眼睛一亮,久違啊,原只是行車途中日常景致,此刻卻讓我目眩神迷,激動的貪看倏忽而逝,美得出奇的天然風景。好久沒自由放飛了。痛哭

難得冷清的忠孝橋

第一次看到北門(承恩門)前沒遊客

空蕩蕩的北車。站前。添好運。

來到診所,工作人員幾乎比患者多。

告訴醫生,一個月來,我的情緒從初始的憤怒到憂懼,從憂懼到恐慌,從恐慌到無奈...到認命。醫生很能同理,說這是一個漸進過程(不說我也知道😣),她溫和地問為何感到憤怒呢?跟家人講述這段時,大兒子立刻接話:「因為我這麼常來,你們竟然沒通知我打疫苗!」哈哈哈。大笑

很喜歡這位醫師,看診後道謝,起身離開時猶豫一秒,停步,欲言又止,終究回頭表達我的誠心祝福:「醫師~~平安喔!」她溫柔地與我眼神交會,微微笑,同樣輕聲回應這句。紛亂的時代,「平安」二字是最卑微誠樸的祝禱。🙏

另外發生個小插曲,候診時接到聯邦銀行來電推銷保險,因忘了帶水瓶,疫情期間診所亦停止供應茶水,加上不敢脫罩喝水(不知可不可以,想說忍忍就好,馬上要回家了),以致於口乾舌燥,忍不住輕咳兩聲,為了快點結束這通無效推銷的電話,低聲婉轉告知我正在醫院候診,不方便講電話。說到此,喉頭一陣發癢,又咳了兩聲,哈。大笑 她似乎秒懂了什麼,尷尬地說日後再來電。😅

好心肝診所是全國第一家以肝病診治為中心的醫療院所,以專精的肝膽腸胃科為基石,並擴及一般科別,亦提供無痛腸胃鏡檢查、全方位健檢。由台大醫學院多位名譽教授及台大醫院訓練出身的主治醫師駐診。

每位醫護和志工,態度都非常親切和善。很多人以為基金會成立的醫療診所應是貴族醫院,鐵定收費不貲。其實誤會大了,掛號費僅150元,比一般診所還便宜。這點我根本不想在網上宣傳,以免越來越難掛號。烏雲飄過

足不出戶當阿宅,容易胡思亂想,常感到頭痛發燒,好似染疫症狀。假想自己會是快樂缺氧,在夢中一命嗚呼的一員,說真的,倘若如此,也算好命。一個月來沒有好進展,新聞令人焦慮厭煩,哀莫大於心死,乾脆瘋狂追劇以忘憂,栽種綠植以解愁,整理雜物斷捨離。避免外出又要減少外食,打過疫苗的老爺,身先士卒,每周拉菜籃車,替我奮勇上市場。一開始沒買菜經驗,看見架上琳琅滿目的新鮮蔬菜,不問價格,帥氣的伸出食指大點兵,從高點到矮,從胖點到瘦。

回程行至北車附近,經員警舉手提醒,看見飯店前拉起管制線,站著兩名身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他提醒過往行人繞道或遠離管制線,兩名年輕女孩不怕,勇往直前。

歐巴桑比較怕死,猶豫片刻,決定繞道而行,折返時好意提醒牽著幼兒不知前方狀況的年輕媽媽,最好不要帶孩子過去,她眼神警覺望向前方,跟我說那她改走地下道,道謝後離開。

人民保姆在烈日下守護民眾安全,協助不便繞道的年長者安全通過,過程非常體貼用心。穿著白色防護衣,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則在黃線內忙進忙出,見此情狀,將心比心,能不心疼?

謹此向所有協助防疫工作的偉大從業者致敬。衷心感謝您們冒著生命危險,負重前行。❤️

守護民眾安全,協助不方便繞道的年長者安全通過,陪著老太太走一段。揪感心ㄟ。

北車站前,候車者稀稀落落

想了想,捨捷運,選擇搭公車回家。來到睽違一個月但為了煮義大利麵連著兩天報到的全聯。可是瑞凡,架上依舊空空如也。😕

與四月份相較,豆腐從26元上漲至30元

出門一趟工程浩大,從牛仔布揹包(方便清洗)取出所有物品攤在地上,噴酒精、清洗、噴酒精、擦拭,丟垃圾、洗錢幣,把剛領的紙鈔全部消毒一遍,輪番上陣費時二十分鐘。接續洗澡洗頭,再將物品各就各位,物歸原處,早已耗盡元氣,整個累癱,連外帶的麵都糊了。😵

所以實在搞不懂不用上班的閒人為何在疫情期間不能共體時艱斷開傳播鏈依舊非出門不可(摔筆)。😡

#2021.07.01 

你問我7月1日是什麼日子,腦海裡立刻浮現大學聯考首日。

自2001年廢除聯考後,名之為「指考」的入學管道,也都在7月1日舉行。2020年因受疫情影響,史上首次延至7/3~7/5。今年,更因疫情嚴峻,三級警戒延長,大學指考延至7/28~7/30。

突然想到這個日子,記下這些。又想到一些。

網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訊報平安。       

您們好嗎?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不知要取什麼標題,只願,歲歲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y99&aid=1645305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15:29

柔怡(Zoey99) 於 2021-08-04 19:19 回覆:
好讚喔!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7050018.aspx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0 22:50

空蕩蕩台台北,和記憶中的很不相同。唯一可欣慰的是藍天白雲,至少空污不太嚴重。

原以為疫情很快過去,沒想到又衍生一堆變種病毒,沒完沒了。看來我們渴望的往日,是「回不去了」。



柔怡(Zoey99) 於 2021-08-04 19:16 回覆:
飛鷹妳好,不好意思回覆慢了❤️
目前即使降二級,開放餐館內用,但很多商家依然不敢實施,老實說就算商家敢開,我們也不敢,失去往日放心開懷歡聚的心情,很多事回不去了。😔
我在想,口罩已經成為人類身上標準配備,這兩年出生的寶寶,逐漸長大的過程中,會不會以為口罩就跟衣服褲子一樣,原本就該戴在臉上🤔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7 07:35
親愛的柔怡:

早安

真對不起,必竟 判斷 善惡 對錯的人

是多數,

不值得要為執政黨硬拗的人 死忠的人生氣

民進黨 已是國際的笑話

吹牛 提前準備

全台打疫苗的人都不夠

我們國外 已經準備打第三針了

台灣島內就是不夠半數的人能夠打疫苗,

不然也能降低生病的人和去死的人,

真是讓我們很心痛💔⋯⋯

祝福 🌹😊❤️💕
柔怡(Zoey99) 於 2021-07-07 18:08 回覆:
親愛的tzi:

正要向妳道歉呢,到府上拜訪,朋友間的解悶對話,不意那人來擾,汙染妳家的清幽潔淨,真抱歉。😅

這兩個月來聽到最真實的一句話是「藝人在做官員的事,官員在做藝人的事」其意不言可喻。

當年在UDN,反貪腐活動剛開始,雖然眾格友立場各不相同,但包容異己,人人自由抒發並不會遭致無理攻擊。然,近幾年風氣敗壞,別說網軍酸民無所不在,連一般人也難容異議,振振有辭地惡意歪曲。於是不想蹚渾水的人選擇沉默,獨善其身,能寫但不敢寫,能言而不敢言,封筆噤聲。美其名是趨吉避凶,實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不被攻擊,一身不染塵,真的有用!

馬丁路德的名言:「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過度沉默。」何其真實。

那仁兄無法就事論事以理服人,反而東拉西扯,既無開闊心胸廣納異己,又態度強硬逼人接受其意識形態,這行徑,與其最唾棄的人物有何差異?格局之小,可見一斑。

兩岸問題歷任總統都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了,頂多喊喊而已,他那麼會吹法螺,都讓他去講就好啦,勸他志向遠大一點,去競選台上高談闊論暢所欲言,別只在UDN找婦女PK! 幸好有正義之士「旭日初昇」先生出面說公道話哩!

大概疫情期間大家火氣都不小,我家樓下有人在吵架耶!😆

喔~煮飯去,謝謝妳再繞回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疫情愛
2021/07/06 16:55

我們國外 疫情 早了一年半

這些過程 我們都困難 平安渡過

後來的商店 全部只收 信用卡 省得錢 有細菌

現在家裡 準備最多的是 衛生紙 擦手紙 消毒噴劑 酒精 洗手液

好像有 強迫症 不停的洗手 外出加油 戴手套 拿加油竿 

疫情後 真的在家 最安全

祝 安康 ❤️🌹


柔怡(Zoey99) 於 2021-07-07 04:37 回覆:
親愛的tzi
身處台灣的我們經此一“疫”,完全體會去年海外同胞所受的身心折磨,實在辛苦了。🌹
話說“感同身受”,常覺得必須身受,才能真正感同。五月中旬台灣淪陷後,可說全世界無一倖免了。真心為你們有望陸續解封感到高興,也希望台灣疫情早現曙光,疫苗施打全面普及。人民多一層保護,百業得以正常復工,大家放心恢復正常生活,不然開業或底層討生活的辛苦人,太慘了。😨
有些人就是太閒,在家大吹法螺即可,卻侵門踏戶去別人家罵主人朋友的發言,甚至責備主人不管管,唐突之舉,有夠好笑。🤣

這不,來了個標準只許歌功頌德,不許批評指教的,而且理直氣壯。我卻看到,只敢對女性開槍哩。🤣

越想越好笑,別氣別氣,不必與其一般見識,我們保持心情愉悅,懶得奉陪。❤️🌹🥰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5 21:45

晚上好啊 麻吉柔小怡

那個義大利麵也太調皮了吧...玩了兩次的躲貓貓...沒關係..待麻吉買到手時..就好好的讓義大利麵條贖罪一下,以華麗的姿態在餐盤上跳舞給麻吉家的三位帥哥及美少女看喲...這樣可謂..秀色可餐啊..哈

我們即使不用到診所,就都有像熱情歐巴桑般的好心肝喲...我這個不是亂入..什麼是亂入啊..哈

柔吉的另一半..真的很讚..我從五月中到現在都沒再去過傳統市場反及全聯........最近才發現,原來人人都是網購的潛力股..一整個很順手來著..哈

在這個疫情當下..深深祝福....麻吉最愛的家人..平安喜樂相隨~~

柔怡(Zoey99) 於 2021-07-06 05:19 回覆:

親愛的丸子媽,晚安

我問了,義大利麵與義大利麵醬全台缺貨,可能要改買其他品牌。我很會料理義大利麵喔,用料實在且色香味俱全,然而有次被小兒子制止「拜託別亂加食材」,才又恢復正統料理。哈哈哈,老媽就是不放過任何實驗機會咩~大笑 

倒是一個月下來,再豐盛的山珍海味都會吃膩,有次兒子要求清粥就好,他想吃醬油碎蛋與我從小吃到大(他們亦同)的丸文旗魚鬆。這兩周我們較常外帶或叫外送,因為他們不想再輪流洗碗啦!我也鬆一口氣,不要太有責任感,不要把自己逼太緊,放自己一馬,不然會感到萬分沮喪,甚至開始懷疑人生...(歌聲響起~~) 這些話同時獻給超級勤勞盡責愛家的丸子媽喔~~ 

熱情歐巴桑不但擁有好心肝還有軟心腸,不然怎會成為麻吉~大笑親你一下 

宅在家就是防疫英雄,但是光靠網購還是不行,去年我上網買衛生紙,全部缺貨,反而社區旁的屈臣氏和家樂福都有,逼得人不得不出門。誠如樓下Bianca所言,網購便利,總有不足。呆頭鵝與兒子會利用下班時採買部分所需,方法是我拍產品照片提供參考,例如有次要煮鳳梨苦瓜雞,獨缺蔭鳳梨,根據經驗全聯與家樂福未必有貨,反而雜貨店齊全,萬般叮囑老公,「是鹹的喔,蔭鳳梨喔,不要買到甜的鳳梨罐,不然你原文照轉給老闆說買蔭鳳梨,要煮鳳梨苦瓜的...」,真的很累捏,所幸任務達成,他買回來時超得意咧~大笑  

疫情大爆發時人心惶惶,此時才知人際互助網很好用,一方呼救,八方馳援(當然也要看人緣,哈哈哈),眾好友和同學紛紛提供資訊,萬分感恩~ 

妳好久沒更新了喔,能寫就要有空多寫,紀錄與分享疫情下的生活點滴吧,或許這是人生百年難得一遇(希望僅此一次)

祝福親愛的丸子家日日美好,順心如意,我們都要平安喔~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2 16:34

親愛的柔怡:

喜見闔府宅居安康,也恭喜令公子的新居安頓!好友準備好...當"奶奶"了嗎?得意

閉關一個半月,慶幸全家安好!但這樣過日子,難免累積了一肚子的牢騷...

話說憂懼、恐慌、憤怒到無奈...到認命這些情緒我也都經歷過,有一兩次因為恐慌而覺得喉嚨怪怪的、胸口悶悶的、呼吸感到吃力...,自己嚇自己差點嚇出病來!尷尬

說閉關也不盡然,為了一家子溫飽每週得上市場兩次,選在非假日出任務以避開人潮降低風險,到了假日則由老公去超市補些民生必需。雖然網購便利,但總有不足。老公孩子心疼要我別去冒險,但我也捨不得讓他們天天吃外食啊!口罩、面罩、酒精全副武裝上身,上市場猶如上戰場,躲避路人好似躲避槍林彈雨,為了一次買足,雙肩雙臂掛滿糧草活像逃難,有時差點要蹲在路邊喊救人,回到家還要大陣仗高規格清消...。如此冒險犯難的艱鉅任務,卻被苛責為"婆婆媽媽愛逛市場..."!那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媒體、酸民八成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孤家寡人,一人飽全家飽,希望有朝一日輪到他們當婆婆媽媽時太空人的糧食已經普及到可以讓老百姓度過瘟疫或災難了!我好可憐哦

當政者的保護傘不足以捍衛人民的生命安全,小老百姓只能戰戰兢兢自閉...自"囚"多福,且只准歌功頌德不准批評指教!幸好現居窗前就是滿眼翠綠的公園,每天可以觀賞變幻不定的藍天白雲,是宅居期間最大的救贖;而現下圖書館也去不得,正好有了藉口買書,窩居家中追劇、展讀,勉強算是怡然自得!無奈

謝謝好友開啟這個話題,讓我借題發揮一吐胸中塊壘。不過,對於冒險救苦救難的醫護及防疫人員,我始終抱持最高的敬意與最誠摯的感恩之心。足感心耶

紛亂的時代,「平安」二字是我們最卑微的期望、最誠樸的祝禱,願妳我、大家都平安!

柔怡(Zoey99) 於 2021-07-06 07:17 回覆:

親愛的Bianca晚安:

我的多次購屋經驗揭示「買房拚果決和實力(欸!說妳啦!大笑),也靠緣分」厝緣兼趣緣,有空該記上一篇才是。得意

買屋前多次用盡巧思拐彎抹角客氣逼婚,兒子初始虛應故事,後來明顯不耐煩,咱就惦惦,識時務者為俊傑,心有未甘暗自跟老爺嘀咕,好,老娘不再出聲,坐等小子開口請我去提親。如今“房事”塵埃落定,總該跟女方打聲招呼以示尊重吧!馬上被打槍「就說還沒齁」,好唄,只好繼續耐著性子慢慢磨。所以懇請好友幫我掐指算算,何時可以開張當奶奶?尷尬

以前盼望早日升格,然而兩小子與生活圈裡的同輩都沒什麼意願結婚,就算結婚,也無意孕育下一代,理由是「自顧不暇」(指經濟、生活品質以及未知的環境汙染、病毒、戰爭等等)。但我認為一枝草一點露,沒什麼過不了的難關,而且這些優秀的年輕人不增產報國實在太可惜了。為此絞盡腦汁、費盡唇舌,說服、鬥智,說之以理,動之以情,甚至搞笑把蔣公名言搬出來逗他們「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可想而知不僅成效不彰,還被取笑一番。

去年強烈感受到生存危機,全世界因瘟疫改變生活樣貌,台灣今年面對挑戰,證明防疫神話不堪一擊,沒水停電缺疫苗,近兩個月來百業蕭條,大環境不好,使我徹底翻轉心態,未來變化不可期,只求現世安好。未來世界鐵定充滿更多挑戰,我們這代人能否安然猶未知,怎堪勉強後輩來受苦,算了,順其自然吧!不過兒子們知我愛小孩,抱孫心切,尤其大兒子了解長子的責任,嘴硬不說,心裡應有準備。我不強求,但求有轉機,且拭目以待。大笑

說到下一代的成家之事,不禁冒出一堆婆媽經,真不好意思。害羞親你一下

與好友所述類似,宣布三級後從台中北返,忍耐數日不得不出門,拉著空菜籃車去郵局和銀行,再轉往市場。去銀行還拉菜籃,以前會覺得糗,現在戴帽和口罩,遮頭遮臉,安全至上,哪顧得了形象。回程順道去全聯補貨,(難得綠竹筍產季,買了筍和雞肉,卻忘了蛤蜊),雖然路上幾無行人,還是戰戰兢兢,拉一車食材又肩負環保袋,又背又拖差點走不動,舉步維艱加上被艷陽曬得頭昏腦脹,回到家幾乎去掉半條命。五日後公布疫調,市場、全聯,以及我家對面的家樂福,確診者隔天全去了,不禁直呼好理家在。台灣地小人稠,再嚴格防範,都難保萬無一失。無奈

"婆婆媽媽愛逛市場..."那幾周大概網軍與酸民開工了,網路一片罵聲,苛責婆媽愛去市場聊天,不去市場都不會買菜了,老人就是講不聽...近年來世代對立嚴重,酸民把五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嫌棄到不行。不禁懷疑難道你們家中都沒長輩?有次和老公看新聞,三十分鐘下來感慨萬千,結論是「風俗之厚薄奚自乎?自乎一二人之心之所嚮而已。」唉!

疫情前我每兩周與友人在咖啡館開讀書會,閒聊心得,如今一大落書放在案頭納涼,墮落到谷底。好友正向防疫,靜心展讀,留言鼓舞了我,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怡然自得自我期許亦是以前的心情寫照,如今...是該好好振作了。

多謝Bianca分享防疫期間心情感想與生活點滴,希望疫情早現曙光,讓百工復業,人民安居,祝福妳我,大家都平安。足感心耶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2 14:51
從你給2F的回應中  我猜令公子是二位醫生之一
柔怡(Zoey99) 於 2021-07-05 05:20 回覆:

哈哈哈,我琢磨半天,每字每句,通篇努力拆解。

給2F的回覆根本沒透露半點蛛絲馬跡啊!懷疑 

您用激將法誘我給答案,對吧?大笑

總之,謝謝主任來報平安並猜謎~笑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2 11:57

柔怡好:

七月一日也是臺灣人都不想聽到的節日,

也因放假一天,有緣見到柔怡宅居安康,闔家平安,令人欣慰。

新冠病毒,對全世界的每一個國家都產生了困擾,幾乎沒有一個政府不被駡到臭頭的,此乃人性的自然直覺反應,沒有對錯,但是也有人能耐住性子,做好自己的本份,以求安然度過疫情的衝擊。

由柔怡一路的行程,看得出來,那種與人為善的心情,悲天憫人之情,也令人有共鳴。

在香港疫情最嚴重的期間,每次出門,我都會叮囑,不要相信任何除了家人以外的人,雖顯自私,但是在衆多未知數中,也只有如此才能減少自己受染的概率。

就算此刻尚未接種疫苗,戴口罩、保持距離、勤洗手和盡量減少接觸點,應該是能與疫苗殊途同歸的保護自己。

覺得昨天這裡好安靜,少了什麼?今天來貼回應,Heart of Gold 樂起,平凡人能真心做到與自己周遭建立和諧快樂氛圍,那顆心就能比金,妳我共勉!

柔怡(Zoey99) 於 2021-07-05 05:12 回覆:

曉澄大哥早安

台灣的新聞近年來偏食,想撐誰、想修理誰就多報一點,一小時新聞後三十分鐘都在商品置入行銷。現在也沒獨家新聞,每台抄來抄去,內容相同。不是網友說就是名嘴說,所以我們現在只看公視新聞,比較國際化也較客觀。七月一日,您寫得這麼隱晦未必人人看懂誰理你,台灣人現在只關心本國新聞,忙著島內互打。不論如何,在香港的您得以放假一天,於忙碌的生活小小暫歇是必須的,也讓寒舍蓬蓽生輝啊!

防疫期間稍有自覺者感受大多類似,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行動謹慎小心近乎神經質,心情惶恐不安近乎憂鬱。如您所言「幾乎沒有一個政府不被駡到臭頭的」,身處台灣的我們,夾雜著更多對主事者防疫措施與疫苗採購不力的不滿與不解,種種情緒交織演進,到六月中我就無奈地認命了,厭倦政治口水,不再關心新聞,像「習得性無助」裡的動物。幸好生活上有很多事要忙,以及責任感使然,很快地振作並樂觀以待。然後昨晚突然想到郭董疫苗到底買到了沒?OMG!快忘記此事了。詫異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們「可以安安穩穩舒舒服服,在家中執行公民的社會責任」,是因為社會上太多人負重前行,性情中人如我輩,絕不吝於表達感激與敬重之意。這兩年我常用Line叫貨,請相識二十多年的豬肉攤商收攤後幫我送到社區門口,多年來我非常感恩一事,2014年我因盲腸炎開刀住院八天好不容易出院後,打電話請他們送肉來,尷尬地問闆娘能否順便在右菜販挑幾樣葉菜,她一口答應並問還要買什麼,我欣喜地請她在左魚攤幫忙挑幾種魚,現在想來,當時他們就可以開啟業外宅配服務了說~大笑   那天看他們夫妻倆做生意除了口罩別無防護,趕緊送上四個透明防護面罩,疫情讓人保持距離,心的距離可不能遠。這也是隔天放上Heart of Gold 一曲的真意,您看出來啦~得意

呵呵,本來可早點回覆,但小兒子來找我聊天(您知我為何時常當夜貓子的原因了吧),要找他國中時的生活週記與聯絡簿,試圖從中尋找一個作家寫作緣起的蛛絲馬跡。

高興您來報平安,也謝謝分享經驗幫大夥兒打氣,多好啊~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1 23:13
親愛的柔怡姊姊,平安
1、好像,四月底,您來我的格子賞文後,5/9母親節
我送妳蛋糕視吃,後來您就不見了!
2、
從5/16~7/1,台灣三級警戒,大家都居家避疫情
每次出門,我都噴乾洗手!奇怪,媽媽5月份買不到酒精
6月份,媽媽買了12瓶酒精,都沒有拿出來用,買心安的嗎?
我看您的採購食物,陣丈好大!費功夫、、、
我每個月要去榮總看醫生,搭公車要一小時
來回2小時,如果像您這樣搞,我可能會暈倒!
您說的疫情恐慌、焦慮、憂鬱、、、
我看到,有格友說擔心得了恐慌症?
我高中同學有人得到恐慌症!她是常常會呼吸不到空氣,
感覺好像心臟病,突然暈倒在地上!
一般人,只是因為疫情,感到恐慌、焦慮、憂鬱的感覺
發現,大部份的人,對於身心疾病都不了解!
當身邊的人,如果得到身心疾病,通常家人朋友不知道如何
幫忙!
其實,身心疾病已經是世界排名前三大疾病
需要人們好好重視!
3、
看到您的新格文,表示您活得好好的,平安健康最重要!
對了!六月份,我寫了3篇新文章,圖文並茂,
有好料的內容,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願上帝賜福您!
Love you♥️☀️🌸
柔怡(Zoey99) 於 2021-07-05 02:31 回覆:

微笑妹妹安安

妳6/14與21日的發文我尚未去報到,需知,柔怡姊姊沒空常在UDN打轉,我有很多事要忙,也有很多興趣,發文與回應、回覆要需要心力,我不做應酬式的禮尚往來,一天若能回超過五則就要偷笑了(每篇間隔還要分心處理其他事)。妳應看出我的回應和回覆大多一大篇,誠意滿滿。

今晚小兒子去以前常光顧的二手書店幫台中阿公找字典,他心心念念三月初跟我回台中時,阿公靦腆地問家裡有沒有不用的字典,因他這兩年容易忘記一些字的寫法,我兒聽了好感動,阿公是25年次的,還如此孜孜不倦,所以今晚特地去二手書店找,六十多歲的老闆一個多月來守著門前車馬稀的書店苦撐,見熟客光臨(我兒常送書給老闆,也常去買書)高興得眉開眼笑,立刻贈送一本三民書局版的學典。我跟兒子說這本太專業了吧?(他自己好多年前入手一本),他說「開玩笑!是阿公耶!」

小學三年級,老爸教我看聯合報,以前的排版不若現在工整,他耐心地教我尋找下一行段落,所以當時班上訂的國語日報只有我看,沒人跟我搶。

看到妳經常憂鬱、哭泣,我想除了就醫與用藥物治療之外,或許試著走路散步與親近大自然,兩者目前較難辦到,那就在家做伸展操和平甩功,或是到樓下跳繩,活度筋骨讓自己累一點,強健體魄也可幫助睡眠。除此之外多培養研修之外的興趣吧,聽音樂、閱讀是最簡單的,我看到妳會畫畫,最好不過了。防疫期間端視個人如何利用時間,可耍廢也可正向看待,多充實自己和習得一技之長是老生常談,不然至少練好外語,以後自助旅行可用上,多好啊,是不?

祝福妹妹身心健康,日日美好。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1 23:12

抗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台灣更是

我這裡已經一年半了     還沒過去

最近新的Delta病毒又崛起....  雖打了疫苗   還是要小心

大家都保重喔  

柔怡(Zoey99) 於 2021-07-05 01:30 回覆:

"我這裡已經一年半了,還沒過去"  這句話正是我上篇文寫下"想問執政當局,比別人多一年的時間準備,考卷(各國經驗)也給你看了,但還是考得2266,說得過去嗎?"的原因。

台灣人民遇到災難時特別團結,相信若是去年爆發今年這樣的疫情,全民會咬牙苦撐,毫無怨言地與政府站在一起。若說沒功勞也有苦勞,防疫團隊幾乎全年無休也太辛苦了,實在不忍苛責,但好的建議還是要參考吧!許多學者專家提出警告與建言,防疫指揮中心(或者更高層)當耳邊風,有漏不堵,直到3+11怒吼  截至7/4是688條人命。我家呆頭鵝每天貼疫情通報到家人群組,不看不安,看了心煩。

台北都會區人口稠密,我們很小心,憂心的是不少人放鬆了。

我們都保重,祝福秋陽姊身心安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