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會時刻
2010/06/05 01:12:12瀏覽382|回應0|推薦8
(一)
我散會時刻﹐她們都
回房了﹐回火光裡及黑暗裡
掩蓋夢境的被子像張網
妝台上高高瘦瘦的水瓶裡
孤零零的薔薇垂下面孔
偷窺鏡子上一張皺角的黃貼條
明天有人在河邊看水﹐去不去
後天有人在河邊看風箏﹐去不
大後天有人在河邊看別人看水和風箏﹐去
還是不﹖楓糖漿的瓶口沒拴緊
就一直黏黏的﹐流下一道
流又流不下去的痕。明天她將
在窗口聽見太陽雨伸出又冷又熱的手
毛衣應該換季了﹐短褲還在箱子底
什麼問題的答案是甜的也是善變的﹖

是的我散會時刻﹐該做夢的都拒絕醒來
拒絕做夢的都抱著被子﹐回想看水和看風箏的事
我搭電梯下樓﹐心想太慢了
但最快的抵達方式並不是夢

(二)
我正襟危坐﹐參與重要討論
明天有人在河邊興建
海市或者蜃樓﹐或者就是一片起伏的形容詞
我練習靜坐﹐住心一處
聽得見潮水起落﹐中間有人語聲堆積出城堡和樓宇
我想像她們在水濱採集
水仙花和鳶尾﹐以及狗尾草
為她們妝臺或者床頭青瓷的花瓶
我練習數息﹐繫心於鼻尖
或許竟然可以嗅聞見遠處香草山的花圃
她曾經為我種植四十朵
一年生草本的罌粟與迷迭香
我可以看見盆地的夕陽後
鴿子在腐殖土上啄食跌落的花仔
那些堅硬稜角的商業大樓
在背景的天空線上面無表情地排列
我練習專注﹐意識聚焦在眉心
我不需要倚賴瞳孔﹐不需要聽與觸覺

是的我散會時刻﹐Seven的美眉盤點著
昨日的晚報和稍微僵硬的蜂蜜蛋糕
我在底層跟一群學員交錯
沒有人做夢﹐沒有人調笑

6/4/201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409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