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Case#5:
2010/05/07 01:50:38瀏覽390|回應0|推薦5
她是古董商的妻子﹐心裡頭充滿了不滿。男人每年有大半時間出門在外﹐說是在內地各省找尋民間私藏甚至沒人注意的古董。她知道﹐好東西早都在開放後搬出來變現了﹐出去找古董不過是藉口﹐幹啥呢﹖就不用多問了。她攤開來自己﹐意識回到身上的幼齒男生。就怎麼也激不起來﹐這樣的事也不再怨恨了。她看看腕上的瓖鑽金鏈表﹐夜還長哪。

他當時在河南鄉下﹐說是專地去窮鄉僻壤找還沒變賣的家傳之寶的古董﹐倒也是言之成理。總之沒法牽連上他﹐鐵打的不在場證明。這兩夫妻擺明了同床異夢﹐有名無實的婚姻關係。女人手上的瓖鑽金鏈表失蹤了﹐所以也有搶劫殺人的可能性。

後來瓖鑽金鏈表又出現了﹐當舖說是老北北拿來賣的﹐跟著找出來老北北﹐說是撿到的﹐硬是不再改口。老北北也有案發當晚的不在場證明﹐更何況他老態龍鐘﹐絕對不可能是他親手幹的﹐所以案子就此膠著﹐沒有進展地冷了下去。

老北北住在殯儀館附近小巷子裡陳舊的老公寓﹐對門是賣玉蘭花的阿嬤﹐樓上是跑了老公的單親媽媽﹐就母女兩人。女兒去年剛剛高中畢業﹐在郊區小大學唸商科﹐個性跟媽媽一樣潑辣﹐母女兩大吵大鬧常弄得左鄰右舍都不安寧。老北北有時碰到女兒回家﹐會拉她進門﹐她喜歡蛋黃酥太陽餅什麼的﹐北北經常備有﹐像小孫女樣疼愛她。前半年她興高采烈交了細皮白肉的男朋友﹐北北並不是特別喜歡那個時髦少男﹐倒也從沒有多說什麼。後來她狠狠地說不跟他來往了﹐老北北也還是沒多說什麼。不管怎麼樣﹐他是不會多說什麼的。

5/06/201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401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