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辣--市井021809
2009/02/19 03:57:06瀏覽613|回應0|推薦6
﹕妳的長靴子呢﹖二月了﹐日子從短又開始長了。妳的長靴子呢﹖
﹕嗯﹐是可以開始想像我們也有雪﹐幾吋的白雪那樣。什麼時候七星山會再飄雪呢﹖他們預測了嗎﹖

﹕說是景氣還要再壞至少九個月、三季、兩百七十天。
﹕我記得那些挺立的狗尾草噢。下半身堆滿了白雪﹐風吹著好凍的天﹐乾了的蘆桿挺立著搖啊搖的。幾年前了﹖

﹕小黑他媽過去了。如果是章回小說﹐就會說是貧病交加什麼的。
﹕嘿﹗你記不記得那個海邊小村子﹖是荷蘭吧﹖填土整地出來的﹐幾個風車轉啊轉的﹐有一個還拉動了鋸木機具﹐浪漫又實用。另一個填海的小村﹐土法製造乳酪的。也是二月天呵﹖雪花小小地下了一陣子又停了。風車瓣上沾了白雪﹐美哪﹗可海風吹過海堤﹐還真是凍﹐凍過七星山。也還是七星山的雪更美。

﹕說是鄉下的醫生都流失了。以前有留日的老醫師先生退休了﹐黑嬸感冒了﹐老不看病﹐慢慢拖了幾天﹐就肺炎﹐就過去了。小黑還失蹤的﹐也聯絡不上。他大哥還在牢裡。後來是親戚從台北下去辦了後事。妳說這種事﹐小說寫出來似的﹐挺肥皂的﹐聽來都不感動那樣子的。
﹕咦﹖記得那雙木鞋嗎﹖以前不一直以為只是裝飾品來著﹐到那兒聽了現場說明大歷史﹐才知道﹐是真作了來穿的。你記得那雙鞋藏了哪兒去了嗎﹖挺浪漫的記憶啊﹖木鞋和風車和古法釀造的乳酪。

﹕我那陣子改組﹐慌的著﹐每天揪著心口等小老闆叫。還好命大。也沒心思下去祭一祭。想想小時候還常吃黑嬸大灶作出來的飯菜。那些年我老爸成天打混﹐就靠老媽作裁縫撐著。這也挺肥皂的﹐講起來都不怎麼感動悲哀。就記得黑嬸炒菜哺﹐加了豆豉跟紅辣椒﹐小小一盤就夠幾個孩子下飯。左鄰右舍的孩子﹐家裡缺糧的都來了﹐那時刻﹐也沒想過﹐他們家裡大人是怎麼樣解決的。
﹕聽說左岸新開一家火鍋城耶﹐二十四小時噢﹐附個天台還賣拿鐵什麼的﹐也有甜點﹐芝麻糊還是芝麻湯圓﹖或者還是芝麻煎餅﹖妹子說了我也忘了。哪天去呢﹖說著都餓了。

﹕去士林吧﹖近些﹐今天。明天一早開業務彙報﹐我還得準備點什麼的。
﹕什麼的﹖哈﹗胡謅吧不是﹖景氣這麼爛﹐什麼預報有個屁用﹖你說呢﹖什麼預報有個準頭﹖

﹕嘿﹐看﹐那邊﹐看版螢光幕上﹐氣象預報。嘿﹐這週末陽明山上可能飄雪。
﹕好啊好啊。去訂間溫泉屋的木屋房間吧。哎呀﹐真想吃鯉魚三吃﹐麻辣鍋加藥膳鍋。再加香芋奶茶。走啦﹐餓了﹐去士林嗎﹖生炒花枝加辣﹗

2/18/200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266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