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Case#4:
2010/05/05 21:42:49瀏覽390|回應0|推薦3
醉漢游民老兄在高架橋下面昏睡﹐醒來時知覺到人不在高架橋下。這樣的事情也平常﹐他拍拍身上灰塵(幾時弄來一身灰塵﹐還有幾片擦傷﹖)﹐坐在現在這個公園草地上﹐揉眼睛企圖從陽光的幻影中間聚焦。他習慣地伸出右手往身邊摸索﹐不對﹗怎麼可能﹖跟著他多年的一隻小銅壺不見了﹗怎麼換了樣﹖他充滿疑惑地望著手上變大也變得極端虛偽俗氣的一個容器。

在高架橋下面賣玉蘭花和口香糖的阿嬤拐著腳在黃昏後回到小巷子裡的舊公寓﹐竹籃子裡是先前撒了一地傷痕纍纍的玉蘭花﹐不成賣了﹐她找到一個淨水玻璃瓶子﹐把受傷的香花們浸泡到早晚唸頌過經咒的大悲水。心裡打點﹐明天清早﹐送到高架橋旁的殯儀館靈牌室去。她有些耽心﹐那個醉漢﹐黃昏前突然發懵﹐瘋了似地驚惶狂奔﹐撞上了疾馳而來的機車(連帶一起撞上阿嬤)﹐後來又嗚哩哇啦不知道亂喊著什麼就跑向殯儀館那頭去了﹐轉眼不見人影﹐也不知道有事沒事﹖

交警攔下這個衝鋒的機車少年時﹐發現他懷裡抱著一隻古董樣的小銅酒壺。這隻壺後來鑒定了是乾隆年間的皇宮用品﹐少年悶悶地說不出來﹐那個壺怎麼來的﹖分局裡的巡官把他當重大竊盜收監了。少年焦慮地反覆一直說﹐他超速衝鋒﹐因為先前趕著送一只仿古青銅骨罈﹐現在那個骨罈不知去向﹐他要糟糕了。

5/05/201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400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