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們行起
2010/03/27 21:50:15瀏覽470|回應0|推薦12
她們行起﹐裙裾翻揚之際﹐廣闊草原上三月的碎雛菊起伏如同風前的波。我思考生命力必須在滄浪間化身﹐為瑣碎事務間時刻張扯開振的布縵﹐上織花草或許仕女﹐都有清水的固執與初雪的純粹。

日子是從世俗間﹐一刻一刻點滴經過的﹐我常時在過路的片段中﹐淺淺薄薄地知覺到一片段一片段地有故事的前中後飛灑掠過身旁左近﹐但沒有那樣的廣大心相去反映鏡面裡的浮光。請放情哭笑請喊叫請咬破時間的頸子空間的靜脈事件的手腕﹐我聽見自己路過陌生的校園林子間這樣地想像幾句手語﹐是怎麼打的呢﹖水流是那麼樣自然所以無聲無臭的事情﹐風化是老去是死亡都是那麼樣低調的事情﹐我知道瀝青路面並不容納腳印﹐妳怎麼走怎麼朝朝暮暮﹐依然是踩著自己的足踵。妳說﹐怎麼樣走呢﹖

昨夜當有魂靈穿窗而入﹐我方倚靠在高背椅上夜讀一本苦楚凝蘊的尋人故事﹐愕然望見窗帘煽動﹐窗外戰士公墓旁小道的瓦斯燈剎那明暗﹐身臂頸間都可以直覺到軼失飄流的故事片段﹐是否經常是這樣地往夜讀的行旅過客心念間漾起如同潮中的浮木。

後來我聽見歌聲﹐同時聽見梵唱聲時空遠處的鐘鼓聲﹐公園裡孩子們奔跑追逐的歡笑聲﹐長椅上老太太呼喊小狗的氣喘聲。後來有古朴寺院裡僧侶布鞋輕輕踩過碎石路的拍打聲﹐引磬與木魚在落日時分往山谷外緣擴散便消失﹐小河邊上腐朽的水車落下河面驚動的擊打聲﹐我可以聽見遼闊草原的潮上﹐她們踩在漾動雛菊間分開長草如同分開一片阻路的海洋﹐落日在前也在後面﹐紅通通地脈動如若心跳﹐而方向則在心上﹐不是嗎妳說﹖

3/27/2010
時行旅於維琴尼亞州亞歷山翠舊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38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