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 (刊於青年日報)
2019/03/27 08:33:20瀏覽1436|回應0|推薦13

等車的時候,那個戴耳機的女孩站在不遠處,她很快的打量我一眼,然後將目光投射向遙遠的地方,繼續讓音樂灌進耳朵和意識. 她聽著的是什麼呢? 我從她的神情裡看不出端倪. 她的表情平靜得近乎空洞,不帶任何情感和溫度. 如果她穿著學生制服,我會以為她聽的是英語會話教學,但是她有張纖巧化了淡妝的臉,染棕的長髮紮成馬尾,搭配得宜的日系服飾裹著嬌小的身型,大概是異性會用純真可愛來形容的那種女孩,任何人站在她身邊都會自然採取保護的姿態.

 

不知怎麼在那一瞬間,我為自己不是那樣的女孩感到難過.

 

我想起了前晚的夢. 夢裡模糊的她忽然因那女孩變得鮮明,深夜裡你的歉意也那樣清晰,清澈的眼神訴說你信守的承諾,和我們難得的友誼. 我都知道,我都了解. 我從來不是任何人的領土,不需要英勇王子保護,我們各自選擇的未來如此辛苦,你當然必須守著你的公主. 有那麼些時候,你待我如同公主,而我縱容自己受到呵護.我會暫時忘記所有瘋狂的冒險,試著扮演不屬於我的角色,單純地與你在想像的天堂漫步.

 

如果不是這樣的我,你不會靠近.

 

我知道,你豐富的情感是在遇到公主後,學會了如何節制,年少的莽撞在悠悠的歲月裡,逐漸變得沉穩,自信和勇敢則是責任的必然. 因而我眼中的你灑落的是她的背影,如果沒有那樣的傾注,你不會滿盈.

 

如果不是這樣的你,我不會動心.

 

**寫於25/04/2003,刊於16/03/2019的青年日報(標題被改沒有徵求我同意,而且改得很糟,以後不會再投他們了!) -- 本來是BBS名片檔的一部分,因為自己偏愛,加上結構可以當極短篇,被我拉出來獨立發表.**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2526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