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外太空
2019/05/26 13:20:14瀏覽124|回應0|推薦1

書寫外太空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外太空的研究與進展,在近年來突飛猛進,不只天空充滿了各式人造衛星,哈勃望遠鏡更拍出一系列獨一無二的宇宙美景。美國和世界各國太空總署紛紛進軍太空的結果,使人類知道了自已的渺小,不得不謙卑、謙卑、再謙卑。

月球是最叫詩人失望的天體,不但嫦娥不存在,廣寒宮更是一片荒漠。月宮之上,坑坑疤疤的都是隕石坑洞,時過多年,阿姆斯壯的大腳印還清楚的留在月球上。

 如今科學家在不斷地探索宇宙,許多比嫦娥奔月更新鮮的事在吸引著我們,例如說NASA和歐洲合作的太空船Cassini已穿過土星和土星環的中間地區。我們何其幸運,生長在宇宙中罕有的藍色星球之上。太空是詩人的新疆域,太空船正等著我們到外太空去探索。

()遠方的祝福

我一再尋覓

終於在太空博物館

找到你飛越時空

捎來的資訊

 

各式各樣的隕石

千姿百態 形狀各異

經過層層大氣

上面已無只字片語

鐵石冷去 餘溫猶存

   

來自光年之外的美意

()歸宿

我是瘦小黯淡的一顆星

在天空遊移不定

一個個龐然巨物

擦肩而過 呼嘨不停

 茫茫滄海滿天星雲

竟無一人  明白我的心

我不愛粗獷

只渴望溫柔的愛情

我和他偶而相遇

在太陽星系

  生氣蓬勃  氣宇非凡

  癡迷於他的蔚藍

 我們撞出愛的火燄

祥雲齊集  碧海青天

我步上了紅地毯

慢慢  慢慢地  繞著他旋轉

長空千里萬里 

星升日沈   銀河浩瀚

我成了他的唯一

他成了我的另一半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Blog&aid=12694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