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修行,所為何事?
2016/04/11 14:56:56瀏覽280|回應0|推薦5

學佛修行,所為何事?

 

 

古人有所謂「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

 

觀古代聖賢、高僧大德,留給後世的,是德風懿範,是智慧哲語,光照千古,為後世景仰、學習。

 

看現今佛教領袖,「出家大師」,留給門徒的,是幾億財產,是幾百座雄偉氣派的道場建築,所言不過尋常勸善之語,後世評價未知。

 

史傳記載:

梁武帝問達磨曰:「朕即位以來,造寺、寫經、度僧不可勝紀,有何功德?」

達磨曰:「並無功德」。

帝曰:「何以無功德?」

達磨曰:「此但人天小果有漏之因,如影隨形,雖有非實。」

帝曰:「如何是真功德?」

達磨曰:「淨智妙圓,體自空寂,如是功德,不以世求。」(據《景德傳燈錄》卷三.達磨傳)

 

讀聖賢書,所為何事?學佛修行,所為何事?宜深思之。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16/4/11

 

.....................................................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104496587221307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532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