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擔心自己「造口業」?
2021/03/08 00:43:00瀏覽760|回應0|推薦10



擔心自己「造口業」?

 


 

教職退休的老同學,性格開朗,這幾年返鄉定居,侍奉老母、收養照顧流浪貓狗,盡孝道、做愛心。今在臉書回應說她常常「造口業」。


我安慰回應她說:

「『造口業』(妄語、惡口、兩舌、綺語)的定義是有傷害到別人。沒傷害人,自己倒垃圾、吐苦水的不算啦!放鬆過生活,有事沒事多念佛,安啦!」

 

同學回說她常咒罵人。

我回說:「或許有的人真的『欠罵』,例如無良的政治人物!放輕鬆,多念佛!」

 

~~~~~~~~~~~~~

 

不過,雖然倒垃圾、吐苦水、抱怨、發牢騷、罵罵無良公衆人物等,乃人之常情,沒有傷害別人,不算「造口業」,但是多了就會「傷害自己身心」。

執著煩惱,內心充滿負面情緒,對自己身心不好,也會影響「氣場」、「運勢」。

因此,要適度調理、轉化、淨化,才能過得清淨安樂、歡喜自在呀!

所以我回應結尾都說「多念佛」!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隨筆

(原2021/3/6

2021/3/8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煩惱為如來種(自在老師書法 20170603

「煩惱為如來種」,語出《維摩詰經》文殊師利菩薩言:「一切煩惱為如來種」。

詳見原文與解說: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84234364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未整理)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876546195701676

 

◎相關文章:

抱怨,越抱越怨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488471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725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