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修持提要(答網友)
2018/03/19 22:49:47瀏覽610|回應0|推薦5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修持提要(答網友)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內容主要為佛陀宣講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威神功德之力。如經文云:

「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經中列舉了眾生遭遇水火刀兵各種苦難,只要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即得解脫。

 

一般修學者容易因為經文淺白,看起來似乎沒什麼深奧大道理,或是認為自己也沒遇到那些苦難而輕忽之。

 

實則《普門品》裡面所說的那些災難苦厄,有兩種涵義:

一種就是字面意思,指外在的惡緣;

另一種就是指衆生內在的無明煩惱妄念。

 

不管外在的災難困厄,或是內在的無明苦惱,只要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皆得解脫。

 

要這樣理解,誦此經典才能成為「內修」的法寶。

 

這是自在老師自己實地修持,每日誦此經典達十二年、隨時持念觀音聖號二十餘年不間斷的深切體驗。與修學者分享。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講述

(2018/3/19

.....................................................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167005103970455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1119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