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答網友
2018/03/06 00:16:56瀏覽783|回應0|推薦6


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答網友

 

(本文原是於「自在老師」臉書粉絲專頁,答覆網友的貼文與留言之整理。)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網友但有任何無法解決的困難,就至心稱念觀世音菩薩,求菩薩幫助你。

這是我學佛二十幾年,無師無友,孤軍奮鬥,唯一的法寶。

我只能這樣教給你。

 

自在老師可以跟你分享修學心得,但是關於現實層面上的困難,不必來問我,我不是神,無能為力,請直接祈求觀世音菩薩吧!

從我開始學佛,也教我母親念觀世音菩薩,感應殊勝。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你可以讀讀,我過去初學佛,天天課誦,誦了十二年,也用毛筆抄寫過。不要輕忽這個文字上看起來沒什麼深奧大道理的經典法門,實際修持,十分受用的。(經文含義可以自己找《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解說本或網路資料参讀。)

 

如同小孩子去學校讀書,雖然有學校老師教導,還是需要母親在生活上的照顧。凡夫學佛修行,雖然皈依三寶,在「理」上修,然而於「事」上,還是需要「觀音媽」的護持照顧啊!觀世音菩薩就是我心靈上的「母親」,陪伴我、保佑護持我,給我幫助。

感恩!南無觀世音菩薩!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

(2018/3/4~3/5於自在精舍)

.....................................................

 ◎圖:觀世音菩薩像(自在老師素描作品)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165425384128427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108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