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1 22:08:52瀏覽108|回應10|推薦0

        6/20 早上, 明芝載我們三個到 Lansdale 的 Budget 連鎖店租車, 因為我們要自己開車去華盛頓玩. 經由店員的介紹, 我們租了一輛 infinity, 連保險加稅是 216 元 (我覺得好貴). 明芝本來要幫我們租個 GPS 的, 但一天租金是 17 元, 明芝就說她的借我好了, 不用另外租了.

        其實我已經查好地圖, 也事先在台灣就把 google 的地圖印下來, 所以不想用 GPS 來帶路; 尤其前天 Jon 才用 GPS 把大家帶到奇怪的鄉間小路, 導致遇到塞車而延誤回家的時間, 加上以前對吳大哥用 GPS 會團團轉的經驗, 讓我還是相信自己事先研讀好的地圖和臨場判斷. 不過明芝堅持我們要用 GPS, 最後拗不過她, 我們就拔了她車上的機器過來.

        一路開車, 順著高速公路南下, 中間竟然遇到 3 次要收費 (4+2+1=7 元, 名目不一), 成了名符其實的 highway, 而不是 freeway 了! 除了中間下交流道吃午餐之外, 前後大約花了 3.5 小時抵達華盛頓.

        Washington DC, 我來囉!

        華盛頓是美國的首都, 可是它很神奇地不在華盛頓州, 而是在維吉尼亞州, 一般老美就直接稱之為 DC (District of Columbia 的縮寫).

        我們進了市區, 先到我預訂好的 Holiday inn check in. 這一家 Holiday inn 就位於第六街和 C street 交界處, 走路到景點區只要 3 分鐘, 非常方便. 只是在這兒停車還要另外收費 (聽說紐約的飯店也是要另外收停車費), 又多繳了 33.6 元, 覺得很貴! 放好行李後, 我們開始 "博物館之旅"!

        華盛頓的許多景點, 都在同一區塊上, 尤其他的許多博物館, 是由 Smithsonian 集團出資贊助, 所以都不收門票, 讓遊客可以盡情參觀享受而不用付費! 我們步出旅館, 走路不到 3 分鐘就來到航太博物館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這裡面介紹美國太空工業的歷史和興革, 還不忘調侃蘇聯的太空事業已經敗下陣來 (卻沒有提到中國的太空事業在起步)!
 

        由於有好多博物館要參觀, 還有景點要去走, 所以每一個博物館我們都只花 30-60 分鐘去看. 航太博物館之後, 來到了非洲藝術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rt). 這博物館在地下室, 共有三層, 除了一些非洲藝術品之外, 竟然還有幾個亞洲國家有關 "佛陀" 的展覽, 其中甚至有西藏的佛教文化介紹.

        每次一走出博物館, 立刻被燥熱的華氏 93 度侵襲, 烘地我們都受不了, 尤其我還得推老媽的輪椅, 簡直要像老狗一般地伸出舌頭喘氣了! 於是我們一走出非洲藝術博物館, 又很快地就奔進旁邊的城堡內休息吹冷氣.

        這城堡 (castle) 算是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的總部, 可以在這兒瀏覽他集團下贊助的各個博物館清單, 先行規劃好自己的行程. 不過我們進來這裡時, 並沒有想到 "規劃" 這兩個字, 只想到 "喝水, 休息"! 所以買了咖啡和水果, 就坐在這兒享受下午茶.

        後來走了好幾個點之後, 才在馬路上看到這一塊牌子! 真的就如它所寫的 "好多博物館, 時間卻好少"! 尤其明芝要我們別錯過的 "歷史博物館", 去看裡面那一隻恐龍 (就是 "博物館夜驚魂" 這部電影裡的場景和展覽化石), 而我卻在 6/20 這一天的行程中都沒看到, 頓時感到有點兒失望, 以為自己錯過了!

        參觀完 2 間博物館後, 我們順著道路往西邊走, 來到了我和獻皞此行的第一目的地--> 華盛頓紀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這座建築物高達 555 呎, 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石頭建築物 (混合大理石, 花崗岩和砂岩), 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方尖碑. 起建於 1848 年, 卻到了 1884 年才完成. 若要入內參觀, 必須每天一早到這兒排隊拿票, 抽取時間順位. 我們下午才抵達的, 便無法進去坐電梯到頂端參觀了.

        接著繼續往西邊逆光而行, 經過了有名的反射池 (reflection pool), 水竟然是相當汙濁, 倒令我有點訝異. 池中有許多水鴨和加拿大鵝, 可能就是汙水的元兇吧!

        再往前走去, 就是林肯紀念館了 (Lincoln memorial).

        這座紀念館在 1912 年建造, 是以希臘神話故事裡的宙斯神殿為藍圖來設計; 週邊那 30 根柱子, 高 11 公尺. 遠遠看還不怎麼樣, 近看時真的相當宏偉. 裡面的林肯雕像, 長寬高各約 6 公尺, 凝視著反射池和華盛頓紀念碑, 看起來頗為嚴肅.

        順著建築物走一圈, 從石柱中看向 reflection pool 和 Washington monument.

        紀念堂後面, 就是華盛頓的生命之泉, 波多馬克河 (Potomac river).

        參觀完林肯紀念堂, 已經很累了; 這時看到有觀光公車經過, 沒仔細看它的路線, 就先跳上去, 想說它會繞著所有景點走一圈, 這樣我們就可以回到航太博物館, 不用再在大太陽下走路了. 一上車, 問其他乘客車資是多少, 她們竟然都沒繳錢! 有一個中年女子還跟我說 "沒有人來收錢, 你就不用給!" 好奇怪, 我刻意看了司機好幾眼, 他真的沒有明示或暗示我該給車錢ㄝ! 難道華盛頓的觀光真的那麼棒, 博物館免費, 連觀光巴士也免費嗎?  (真是有點兒喜出望外)

        不過, 才剛高興完, 就發現這觀光巴士並不是回到航太博物館, 而是順著景點繼續走下去; 也就是說, 我們若不快快下車, 最後就得坐計程車回旅館了! 於是在經過白宮之後, 我叫媽媽和獻皞在下一站下車. 幸運地, 下車點就在美國歷史博物館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於是我們入內參觀.

        裡面介紹了美國交通的發展過程, 錢幣鑄造的變革, 還有工業進步的歷史 (其中有提到發明大王愛迪生的生平和族譜).

        在這兒逗留了約 40 分鐘, 我們便走回旅館去開車, 到 George town (華盛頓的老街區) 吃晚餐. 途中被 GPS 繞了一段奇怪的路, 最後終於來到一條 Connecticut street, 看到許多餐廳.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 竟意外發現她們在這一天有 "義大利麵, 自己選做料, 打對折" 的星期日優惠, 於是三個人都點了義大利麵來吃, 相當可口, 價位比起前幾天吃的, 都便宜了不少, 還真是誤打誤撞呢, 呵呵!

        晚上回到旅館, 三個人都累垮了. 獻皞嘴裡不說, 心裡可能在罵 "才一離開明芝, 就被老魔王操地這麼累!" 其實我覺得, 難得來這個地方, 就盡量多走走嘛, 因為以後還不知道會不會再來!? (雖然我相信將來我應該會再來華盛頓一趟)

        第二天 (6/21), 早上在麥當勞用餐之後, 便往東邊走, 來到了國會山莊.

        我突然發現, 路線設計有問題, 我應該安排昨天下午來這裡, 今天早上去林肯紀念堂的, 因為兩次都遇到逆光拍照! (唉, 沒有好好思考旅遊路線的下場 ) 國會山莊前也是有一大池子, 我們繞著池子走一圈, 來到國會大廈門口, 竟發現遊客中心在整修, 不能接待!

        不過, 我們的時間也是有限, 所以倒不怎麼失望, 便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我娘最想看的==> 白宮 (white house)!

        我們開車前往白宮, 很幸運地在附近找到停車位, 便下車入園. 經過一片大草原, 到了圍欄處 "遠觀" 這美國的總統府. 我娘發現只能在這麼遠拍照時, 感到很失望; 她想找看看附近有沒有歐巴馬的照片或海報, 卻也沒有如願, 失望到差點要照我所說的 "你就在這裡大喊 <歐巴馬, 我愛你> 好了!" 呵呵!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Jon 和明芝很討厭歐巴馬, 認為他為了選票, 提了好幾個不切實際的爛方案. 我娘則是在看了歐巴馬的就任典禮演說之後, 發現他很有魅力, 而成了他的粉絲. 至於我, 來白宮就是為了要玩玩 kuso 照的啦, 嘻嘻!

        結束了白宮拍照之旅後, 我問了當地一位在 Smithsonian 集團工作的人, 終於發現博物館夜驚魂裡的那一隻恐龍, 不是在明芝所說的美國歷史博物館, 而是在 "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或許是一字之差, 讓我誤會了明芝的意思)

        在這裡, 展示了地球與動物的演變, 介紹化石的發現與採集, 當然, 還有那一隻在電影裡會像小狗般追著移動物體的恐龍!

        我們買票進裡面的 I-max theater, 欣賞一場 3D 版的恐龍興衰史, 全票 9 元, 老人票 8 元 (優惠比較少). 動畫非常逼真, 可是我覺得劇情有點兒沉悶; 他們把恐龍的滅絕歸因於隕石的襲擊和自然的變化, 等於是把以前的假設通通描述出來, 當作是恐龍滅亡的共同原因.

        看完 3D 電影, 已經是正午時分. 我們匆匆忙忙回到旅館去 check out, 然後開上高速公路, 預計去巴爾的摩吃海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ONY@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9/24 12:18

DC 的博物館最值得一遊

有些還免費的呢   看來你有趟很棒的美國之行

[版主回覆09/24/2010 13:47:48]我也覺得 DC 很棒, 我以後一定要找時間再來好好逛一逛!

HM@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9 09:28
白宮在老魔王手掌心中.
這張拍得真好.
[版主回覆07/09/2010 11:58:25]呵呵, 學如來佛抓孫悟空囉!

柚子花@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8 23:21

整個華盛頓碑就只有電梯上去最頂層參觀風景嗎?

看起這個石碑沒有窗戶的樣子!

[版主回覆07/09/2010 11:57:30]華盛頓碑還可以遠觀拍照玩 kuso 啊, 呵呵!

柚子花@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4 16:48

你應該要更KUSO一點,做姿態用力要壓扁白宮,

芙國是乾熱,台灣現在是悶熱,

我拍照也喜歡有藍天白雲的天氣,層次才能出來,

逆光拍不好拍,但要是抓對了可是相當好看的哦。

[版主回覆07/04/2010 22:41:08]我跟白宮沒有仇, 不必壓死它啦, 呵呵!

柚子花@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4 16:44

快被你的文章語氣笑翻了,

我在台灣曾經跟著朋友用GPS上合歡出,

結果被帶到一條小路誤闖農園三更半夜被狗吠,

博物館真精彩,在美國有這麼多東西好看,

他們是搜刮走了多少別人國家的國寶啊!

[版主回覆07/04/2010 22:37:10]其實我對 GPS 的印象, 大多數來自於那些曾經迷過路的人所講述的, 我自己用過 2 次, 不大喜歡, 因為發現會失去對道路方向的駕馭感! (感覺是變成 "被牽著鼻子走"!)

不敗老婆@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4 11:21

我們前後去華盛頓兩次  走得腿快斷了  不過是秋天去天氣很舒爽

你們去巴爾的摩有沒有塞車  那回去塞好久

我們只要超過三點半出城就塞

[版主回覆07/04/2010 22:34:03]我們中午 12 點半出發的, 所以沒甚麼塞車, 因為我同學催我們快點回去, 她要等我們一起吃晚飯!

飛兒@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2 20:50

魔王的美東之旅好精彩

藍天下的方尖碑  看起來真壯觀

在我看來我會說  好棒的天氣   光看到藍天就很舒服

不過  我知道你們正大喊著  好熱

[版主回覆07/02/2010 23:33:40]

而且美國很乾, 我的嘴唇都有點兒龜裂了, 真的是一直吐舌頭喊熱.......!

但如果要我選, 當然寧願熱一點, 也要天氣好; 藍天下的照片, 硬是要比厚雲層下的照片光鮮明亮的多!


Glaucippe@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2 10:15
你們去的那天天氣好好  天空藍藍的
白宮在你的大手之下 被壓的扁扁的  像白色的漢堡  好想吃一口

[版主回覆07/02/2010 10:52:41]

天氣太好了也是缺點, 就是熱到不行. 你在照片中有看到一個人打陽傘, 就是我娘, 哈! 我看全場就只有她在打陽傘, 老外都是給他曬, 最多就戴個帽子, 呵呵!

這回在好幾個景點都有玩 kuso, 不過, 獻皞不大會抓角度, 所以照地不大好...........!


Tanya@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2 03:00

三年前我也來過DC,

我沒逛完所有的博物館,因為每一館我都耗費很久時間仔細欣賞.

那一隻暴龍我是一定要看的啦!

所以,當時我們第一個進入的就是自然歷史博物館,

不過,我家那兩個男生最喜歡的是航太博物館.

[版主回覆07/02/2010 10:49:48]所以我才說 "我應該會再來華盛頓一趟", 因為我覺得下次如果一個人來, 要好好的花一整天, 把航太博物館和自然歷史博物館仔細參觀一下. 另外, 還要去參觀喬治華盛頓大學!

海洋精靈@guest
Re: 美東之旅-- 首都
2010/07/02 00:39

今天的行程看起來緊湊又好玩,這些都是世界知名的建築,確實好壯觀.

我到美國也最喜歡自己開車玩,雖然有時候會有些小小插曲,但更多的是~~意想不到的驚喜與自由.

[版主回覆07/02/2010 10:47:31]自己玩會更緊湊, 要是跟明芝來, 恐怕只能看 1-2 個點, 就得回飯店休息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