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07 20:52:13瀏覽372|回應10|推薦0

8 月 30 日星期五

        早上照慣例, 先搭公車到 Oval 站換地鐵, 再轉另一班地鐵到達 Paddington 站; 接著走一段路到火車站, 換所謂的 First Great Western 火車.

        火車到了 Rough 這一站後, 再換一段區間車, 來到我今天的目的地--> Winsdor castle, 溫莎堡. 這一段行程看似複雜, 其實我大概很幸運, 每一段地鐵和火車都剛好接到 (大約都只等了 3-5 分鐘), 所以其實不到一小時就到了.

        火車尚未進入溫莎堡車站時, 我就被迷你卻優美的溫莎小鎮之沿途風光給吸引了.

        小鎮四周是一大片草原, 有一條泰晤士河的分支潺潺流過; 而小鎮上商店林立, 人氣十足, 卻又充滿中古世紀的風味. 這種小鎮, 真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走出車站, 便看到溫莎堡橫亙在眼前.

 

Windsor Castle, 溫莎堡

        溫莎堡是十一世紀時的威廉一世所蓋, 當作國王的官邸. 歷年來曾經成為防禦的要塞或軍事基地, 經過幾位國王的整修與重建, 成了現在的規模.

        今天比較多雲, 本以為可能會下雨; 不料幾陣微風吹過之後, 居然雲開見日, 變成好天氣. 好天氣的優點是拍照的色澤好看, 可是, 缺點就是非常熱, 而且很乾燥!

        城門口兩側石柱上各有一個獅子頭, 不過, 和我們中國的石獅不同的是, 母獅子並沒有護著小獅, 而是吐著舌頭, 一副在做鬼臉的樣子. 又或者, 其實兩旁都是公獅子, 只是表情不同?  

        城堡中間有一座小公園, 看起來滿小巧雅致, 可是竟然要另外再收費才能進入!

        我順著參觀路線走去 (有些塔不能進入, 因為還有皇家的成員住在裡面, 或是有官員在辦公), 來到國家外交大廳 (The State Apartment). 裡面展示了二十世紀的瑪麗皇后所收藏的一些娃娃和模型, 也有展示許多皇室成員的畫作. 可以看得出, 這些皇室成員還都滿有畫畫天分的, 甚至黛安娜王妃的老公, 查爾斯王子, 也有幾幅不錯的作品陳列在這裡.

        我剛拍完這一張照片, 立刻有一位英國人跟我搖手說這裡不能拍照. 啊, 他還真是有正義感咧, 因為, 我一開始也有看到 "不可拍照" 的牌子. 可是, 管理員都沒說話呀! (好吧, 我是在裝委屈, 其實是管理員沒看到 )

        於是, 後來我只好假裝很守規矩地沒有拍照.......  裡面有一間兵器陳列室, 我實在很喜歡, 因為他們把所有的手槍, 步槍, 軍刀和配劍, 都以花式圖形擺放, 既整齊莊嚴, 卻又充滿藝術風味.

        參觀結束後, 往外走到聖喬治教堂 (St George's Chapel). 說是教堂, 卻沒看到十字架掛在屋頂, 我忘了問問他們是不是信 "英國正教", 而非天主教.

        剛好遇到一旁皇家衛兵在交接, 一位主衛兵對著另外兩個衛兵, 嘴裡念念有詞; 不一會兒, 主衛兵帶著其中一名小衛兵往右邊離開, 另一名小衛兵則留在原駐地, 結束交接儀式.

        參觀完畢, 我搭區間車回到 Rough, 坐 First Great Western 時, 發現速度好快, 幾乎有 120-150 公里的時速, 而且中間都沒有停, 於是, 才 14 分鐘就回到 Paddington 站了!

        我看著地鐵路線圖, 換了一段地鐵, 來到 Russel square 站. 這一站非常深, 要爬 170 階才會到地面, 所以裡面有告示牌建議所有乘客要搭電梯 (倫敦有些地鐵站是沒有電梯的, 要扛著行李一直爬樓梯)

        來到這麼詭異,得搭電梯的地鐵站, 是因為來看一個很重要的人物--> 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Museum

        狄更斯, 跟我後面在巴黎旅遊時會介紹的雨果, 都是我比較喜歡的作家.

        狄更斯的作品中, 聖誕頌 (A Christmas Carol), 雙城記 (a tale of two cities) 以及孤雛淚 (Oliver Twist) 都是膾炙人口的故事. 這一間狄更斯博物館, 就是他完成孤雛淚時期的居所.

        裡面有他臥室, 客廳, 書房以及廚房的擺設, 樓梯的人影頗有意思, 像是狄更斯本人帶著你一間一間參觀的感覺. 在裡面參觀, 想到孤雛淚小男孩乞求多一點稀飯的那一句 "please, sir, I want some more." 這樣悲哀又膽怯的語句, 似乎在走廊間飄盪著.......

        接著我在一家中國餐館吃了一盤不錯的牛肉炒飯之後, 便來到海德公園的旁邊--> 肯辛頓宮.

Kensington Palace

        這座宮殿在十七世紀後, 成為皇家的居住地, 甚至黛安娜王妃也曾住在裡面. 但現在開放給民眾參觀, 讓大家看看近代皇家成員的生活狀況.

        裡面陳列著許多大型畫作, 還有皇室的臥室, 客廳, 小教堂等等. 其中有一大廳堂, 擺了許多皇后和王妃穿過的服裝, 顯示在八零年代以前, 這些皇家的女士們是如何地引領潮流. 

        有一區連續幾座廳堂的屋頂, 都有很漂亮的壁畫. 我看到其中有一顆星星圖案, 圓心中用古法文寫著 "honi soit qui mal y pense" (現代英文是翻成 "evil to him who evil thinks") 我不小心地問了一下旁邊的管理員, 結果引來他一長串的 "圖案學" 之說. (他是 Dan Brown 的信徒嗎? 一直在強調圖案理論)

        濃濁的老人英式腔不停地說不停地說, 我心裡一直大喊 "救命啊, 誰來把他拉開啊?" 我知道他是看我有興趣, 所以好意地解說; 可是, 我只是想問問為什麼是用古法文, 不改成英文咧!? (雖然我知道以前許多英國皇后和貴族都是法國人) 他其實只要跟我解釋說這個是 "嘉德勳章" 就好了........

         趁他講到一個段落, 趕快謝謝他, 逃離到下一間, 這兒有王子和親王的服飾 (官服) 展示.

        裡面不能用腳架, 所以我只好利用他們的壁爐, 雕像置放台, 或窗台來當腳架囉, 嘿嘿!

        走出宮殿, 旁邊是一家有名的喝下午茶餐廳--> the Orangery. 我本來約了睦寰, 要在星期日請他去 Fortnum Mason 喝下午茶, 所以今天就不進去享受這種貴族般的悠閒.

        宮殿前的小公園.

        正前方還有一座大公園, 是和海德公園相連在一起, 稱為肯辛頓公園. 主要是有一座大圓水池, 其他的草皮, 林木等等, 則和海德公園差不多, 我便沒有進去逛.

        本來準備搭公車回去了, 突然在車上看到這座很高的寶塔, 於是匆忙按鈴下車. 趨近一看, 原來是維多利亞女王為她老公所蓋的 Albert memorial.

        後來查資料, 其實不叫什麼寶塔, 這是一座 176 英尺高的亭子, 屬於哥德式的祭壇形式.

        他對面便是 royal Albert hall, 現在拿來當作歌劇院了.

        最後, 我來到 Leicester square, 想要買星期日的音樂劇門票. 不料, 星期日是公休日, 沒有任何演出; 而此時要買明天 (星期六) 的票, 幾乎都是原價, 沒有折扣了. 一張 Les misérable (悲慘世界) 的票, 要 85 英鎊! 我決定, 還是以後有機會再來買便宜票看好了.

        於是, 走到附近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晚飯.

        這一家老闆的義大利腔很重, 有好幾句話我都請他講慢一點, 但遇到一些義大利專門的配料名稱, 他還是很快地用義大利話來說. 最後, 我只好投降, 按照菜單上寫的原料成分, 點了一個披薩和飲料.

        這披薩好大, 有 12 吋, 而且,  非~常~好~吃~, 我足足吃了 5 片, 真的撐不下去了, 打包帶回去給睦寰吃. 他第二天微波了來吃, 也是讚不絕口, 還問我是在哪一家吃的.

        我算一算, 原本設計要在倫敦花 5 天來逛的景點, 居然才第三天就走得差不多了 (難怪這三天下來, 腳都好酸好痛)! 於是, 決定明天要去原本不在計畫中, 卻經由我二姊以及芝鳳學妹推薦的==> 劍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柚子花@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13 22:11
二隻獅頭滿可愛的,外國人比較有幽默感,所以這二隻可能是在聊天中!
[版主回覆09/14/2013 23:07:18]可能吧, 哈哈!

柚子花@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13 21:46
那個披薩料好多哦,這麼大一個你屉然吃得下五片,牛肚啊! 艾伯特紀念塔還滿有特色的。 我覺得他們的公園很沒特色,太四方整齊了。 [版主回覆09/14/2013 23:06:19]

沒有啦, 那是因為我照的角度, 公園很大, 我只取景眼前這一部分的小方塊.

披薩很好吃, 忍不住多吃一塊, 呵呵!


HM@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11 10:43
好多只在電影上看到的景色.
謝謝分享~~~
老魔王自已一人去的自由行???
[版主回覆09/11/2013 17:05:52]對, 這次是自己一個人去玩.

kilo@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10 22:24

救命啊,誰來把他拉開啊!

看到這句忍不住大笑了

衛兵好可愛!有賣小公仔我一定會買回家的~

對..我也還在裝死沒搬家...

[版主回覆09/11/2013 17:05:26]

真的, 他講了大概 2 分鐘之後, 我就覺得自己快要陷入昏迷, 很像以前學校上課時的感覺. 我還是很努力的做出 "認真聽課" 的表情, 可是, 其實心裡好想逃走!

我發現有網友一設定 "資料備份" 後, 就再也不能去留言回應了, 這樣也很麻煩!

 


Kerry@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10 16:07

買明天 (星期六) 的票, 幾乎都是原價, 沒有折扣了

對阿 貴死嘞 我也是買很貴的 還最後面的位置

不過 咬緊牙根 看嘞兩場

[版主回覆09/10/2013 16:21:42]這故事我看過, CD 也聽得算小熟, 沒必要花很多錢去看現場; 當然, 如果票價在 50 英鎊以內, 就可以考慮 (因為他們售票亭門口, 是打著 "28 英鎊" 的廣告)!

陳小楓@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10 11:58
我離職比較快!哈哈哈,對了!yahoo部落格要終止服務~你要搬家還是換哪個地方寫呢??
[版主回覆09/10/2013 16:20:19]我還在觀望, 反正今天yahoo 又發了一封 mail, 要我們暫時不要搬家, 因為已經塞車了!

陳小楓@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10 04:50
那你下次出國可以讓我跟,看你要拍怎樣我幫你拍!!!
[版主回覆09/10/2013 11:24:01]你可以拿到假的話, 當然沒問題呀!

海洋精靈@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09 12:12

歐洲的美, 不僅在建築, 人文與風情, 更結合了許多歷史和文化, 很多很多的景點都是讓人細細品味, 感觸良多的好地方.

一天跑那麼多地方, 難怪快斷腿, 怎麼不找一個悠閒午後, 到公園裡像當地人一樣來場日光浴, 徹底融入環境放鬆一下...

[版主回覆09/09/2013 20:50:58]你知道我的個性的, 怕趕不完景點, 會不甘願, 所以只有稍微坐一下, 便又前往下一站, 呵呵!

陳小楓@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09 05:55
小畢醫師,請問你這麼多獨照都是腳架幫你拍的嗎??
[版主回覆09/09/2013 09:19:17]是呀, 自己架腳架, 可以自己設定構圖; 唯一的缺點, 是偶爾會凸槌, 另外, 有時候想要玩 keso, 就比較沒辦法了!

cicijoy@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四)
2013/09/08 23:21
以前對倫敦的印象是多陰雨嚴肅,看了你的遊記後發覺天氣還蠻不錯!景點真多!
[版主回覆09/09/2013 09:16:00]倫敦以前叫做 "霧都", 是因為他們燒煤炭太過分, 後來電氣化後, "霧濛濛" 的狀況已經開始改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