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02 06:00:43瀏覽2928|回應10|推薦0

8 月 29 日 星期四

Monument (倫敦大火紀念碑)

        倫敦建城大約 2 千年左右, 這當中發生過幾次大火, 其中以 1666 年的倫敦大火最有名, 當時燒毀了一萬多戶民居, 將近百座教堂, 所有市政單位的機構幾乎無一倖免. 災後的重建, 便包括了在 1670 年代所蓋的這一棟高達 202 英尺 (約62 公尺) 的石柱建築.

        我一開始以為裡面可以搭電梯到頂樓, 沒想到進去之後, 開始爬螺旋梯; 轉了好幾圈, 還是看不到盡頭!? 天啊~~ 最後, 總共爬了 311 階才到頂樓的觀景台!

        上來頂端, 可以 360 度環繞看倫敦市容. 嗯, 由於離那幾座知名的公園頗遠, 所以整體的景觀, 除了泰晤士河這一面之外, 其他的就不大好看!

        我拍照的同時, 陸陸續續有其他遊客上來, 只見每個人都是氣喘吁吁. 我想到我今天早上的倫敦之旅, 第一站竟然是這樣的行程, 真的有點兒哭笑不得!

        逗留了一會兒, 便開始下樓. 一路迴轉下去, 速度就快多了, 也不會喘. 來到大門口時, 居然還獲得工作人員頒發的 "爬了 311 階大火紀念碑" 證書, 算是意外的驚喜.

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

        接著搭一站地鐵到倫敦塔. 由於有 London pass 和一張七日旅遊卡, 所以這些景點以及乘坐所有地鐵, 公車等等, 通通不用再付錢; 也因此, 即使只有一站的地鐵路程, 我還是樂地搭地鐵或公車過去 (其實大多時候, 兩站之間是很遠的, 搭地鐵的確是快得多).

        倫敦塔建於 11 世紀, 最初是當作堡壘; 後來因為各個國王的不同, 而有了不同的功能, 從軍械庫, 鑄幣廠, 變成動物園, 宮殿, 監獄, 甚至刑場...., 可說是一個在演化中具有多功能的城堡!  連伊莉莎白一世都在這兒坐過牢, 也因此, 這座倫敦塔在 1988 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址.

        尚未進入塔裡, 便看到一些動物模型; 沿途走去, 參觀寢宮, 各個不同名稱及功能的塔樓, 帶犯人入塔的水門 (traitors' gate) 等等. 其中, 以位居正中央的白塔 (White tower) 有最多樣的收藏.

        裡面收藏了各式盔甲, 戰馬裝備, 各種兵器, 還有幾位知名國王的軍刀.

        有一區還介紹當年躲在堡壘裡的諾曼人 (Norman) 的生活起居, 甚至還有一間當年的廁所, 每個遊客進去看過之後, 都會會心一笑.

        還有兩個展覽室是互動型的, 讓遊客猜猜看哪個兵器的功能是什麼, 看看當年鑄造硬幣的過程, 還可以試著拉拉弓箭 (並以分數表示自己的臂力).

        這兒有一頂寶石王冠, 聽說價值不斐; 可是, 實在太多人排隊了, 所以我決定看網路上的照片就好.

        反正另一座塔裡面, 也展示了好幾座王冠, 其上所鑲的寶石, 應該也不是便宜貨, 就將就著來拍照留念吧! (後來把每一頂都拍完, 走出那座塔的時候, 才看到 "此塔請勿拍照" 的告示 ) 

        參觀完倫敦塔, 便順道走到旁邊的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這座橋, 是十九世紀末, 為了因應倫敦越來越多的車流量而加蓋的; 但當時為了要讓大型的輪船通過, 傷盡了腦筋. 最後在 50 個提案中, 採取 Horace Jones 的設計, 於 1884 年蓋了這座 "間橋面可以翻開來讓船通過" 的大橋.

        他們利用蒸氣和液壓來開闔橋面, 就變成如今這座特殊的塔橋.

        塔橋全長 244 公尺, 中間 61 公尺, 塔高 65 公尺. 兩塔之間, 除了下面的馬路之外, 上面也有東西方各一條通道, 讓遊客購票通過.

        我持 London pass 進入, 先聽一段影片講述這座橋的歷史; 接著搭電梯到頂樓, 順著東邊走廊穿過泰晤士河, 走廊的兩旁介紹了世界各地的知名大橋. 西邊的這個走道, 則介紹了河岸的風光.

        我覺得從西邊走道上看出去的泰晤士河, 比東邊好看一些, 至少有比較突出的商業大樓.

        最後, 從另一座塔下樓, 去參觀當年的蒸氣及液壓原理 (因為現在早已改為電動機了).

        參觀結束, 旁邊就是造型很特別的市政廳. 這一區是商業區, 所以大樓林立, 在幾棟中世紀的傳統建築中, 冒出這些大樓, 感覺不大好看. 聽說當年倫敦市區在重劃時, 就沒有刻意限制, 導致大樓與房舍並立, 沒有個一致性, 偏偏又彼此交錯地不美觀.

        我下一站順著馬路走到位於泰晤士河上游的倫敦橋, 這裡有個 "London bridge experience". 我在地圖上找了好幾分鐘, 才終於搞懂它的位置. 走過去看到招牌以及接待的小姐時, 還真是嚇了一跳! 

        好好的一座橋, 其 "體驗活動" 幹嘛弄得陰森森的鬼氣十足啊? 原來, 倫敦橋已有將近 2 千年的歷史, 每每因為各種理由而重新建造. 在十一世紀時, 英國為了抵抗丹麥人的入侵, 國王便下令燒毀這座橋, 因此當時便開始流傳了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這首歌.

        後來曾經因為某位國王讓居民在上面蓋房子, 導致房舍教堂各式建築過度擁擠而倒塌; 還有一次因為大火燒死了幾千個老百姓, 從此讓這一座橋染上了死亡的陰影.

        但是~  卻因此把這個介紹活動變成鬼屋, 也太過分了吧!!

        我一開始排隊的時候, 那位化妝成鬼的金髮美女就過來發糖果, 還陪大家聊聊天, 相當親切. 等進入之後,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畫了鬼妝, 輪番在黑漆漆的廳室和走道上講述倫敦橋的歷史, 三不五時還會突然大叫一聲或假裝跌一跤來嚇遊客.

        接著要我們在幽黑的走道中穿梭, 有時候路面還會變成會晃動的木板地面. 我正覺得有點無聊的時候, 突然走上一段會稍微晃動的橋.

        周遭的光影一直轉動, 造成路面也跟著轉動的假象.

        我本來還偷偷錄影的, 但錄不到幾秒, 連我都走不穩, 差點兒跌倒, 趕緊抓住旁邊的手扶桿. (因為 yahoo 正在改版, 所以不 po 鑲嵌碼, 大家自己進 youtube 去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ci9osoDrA)

        這一段是我唯一覺得有趣的. 接下來又是在彎彎曲曲的黑暗中摸索前進, 偶爾會竄出一個鬼或是一個拿電鋸的殺手來嚇人. 我很快地走到出口, 裡面的工作人員居然問我 "其他人咧?" 我說 "我不知道啊, 沒有人跟上我!" 後面一群人有些走得很慢, 有些是被 "big squeeze" 困住 (就是兩大塊靠得很近的海綿墊形成通道, 讓胖子不容易擠過), 於是最後只有我一個人走到出口.

        想玩鬼屋的人, 這裡其實設計得還不錯, 一些造型, 氣氛和裝扮都很用心; 但對我這種不大怕鬼的人來說, 就有點兒無聊了!

        接著我搭一站地鐵到這次的參拜重點之一-->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

        這座教堂有將近 1500 年歷史, 經歷許多戰爭的摧毀, 如今看到的, 是 17 世紀重建後的了. 我進去參觀時, 工作人員說必須要參加傍晚的儀式, 並聽聖歌演唱, 才能進入正中間的大廳. 我問了一下時間, 大約要 45 分鐘. 我不想為了要進去而騙他說我想參加, 便只在外廳走走, 參觀一些雕像和解說.

        而且裡面不能照相, 只好走出來, 在周遭走一圈, 依四個方位來欣賞這座宏偉的建築.

        此時雙腳已經很酸了, 於是想去海德公園休息.

Hyde park

        我從伊莉莎白門進入, 剛進去是一片林地, 看到一位老杯杯坐在樹下曬太陽看書, 真悠閒呢!

        有一棵樹長地很奇怪, 樹枝都往下垂掛, 形成一間樹屋. 但主幹上有一些分枝, 所以很好爬; 我到的時候, 已經有一對男女爬上去, 在上面嘻笑拍照了. 我的鞋底有點兒鬆動了, 所以就不爬上去.

        不一會兒, 走到九曲湖旁 (the Serpentine), 此時夕陽灑下來, 形成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似乎在寧靜中有一股喧囂, 在笑語聲中有一股安詳.

        這湖明明只有兩道彎, 卻叫做 "九曲湖", 真是奇怪!? 我走到另一邊, 順著陽光看去, 這湖換了另一個樣貌, 變得甜美可愛多了. 但其實周遭遊客有的在休憩, 有的在餵鳥, 有人在划船, 有人在跑步....., 跟昨天的 St James park 比起來, 海德公園硬是多了一份生氣, 多了一份人味.

        再往西邊走, 便是 "Diana fountain", 這是在 2004 年整理出的一塊活泉綠地, 來紀念黛安娜王妃的. 這位王妃的形象太好, 所以大多數英國人還是很喜歡她.

        晚上我為了拍倫敦眼的夜景, 來到西敏寺站, 隨便找了家餐廳, 點英國人的傳統食物 "fish & chips". 沒想到這家的鱈魚炸地很好吃, 薯條也不錯, 就那兩片吐司略顯平淡了點.

        我這回不知道是比較幸運, 還是每天走太累的關係,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 吃到的食物都相當不錯; 跟先前別人說的 "英國食物都很難吃", 似乎有不同的感受, 呵呵!

        吃過美味的晚餐, 走出餐廳, 意外發現大笨鐘的燈光效果也很好看, 所以就先拍了起來.

        相較之下, 倫敦眼的夜景便顯得普通沒變化; 隨意拍了幾張, 實在好累了, 兩條腿快要不聽使喚, 於是乖乖搭地鐵, 回到睦寰那溫暖的小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erry@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10 16:47

是歐 那他會有其他措施嗎?

yahoo很不負責任啦

說關就關 只剩兩個多月

大家的資料往哪裡存

我申請搬家服務沒消息

申請痞客幫也沒著落

我還算手腳快的,可是也還在等

[版主回覆09/10/2013 19:22:20]

我也覺得很麻煩, 因為先前一些 po 文, 如果換了地方放, 其實檔案格式總會不一樣.

但必須搬家是事實, 所以也只好認栽囉! 誰叫我們是免費用它的網頁?


Kerry@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10 16:04

走到九曲湖旁 (the Serpentine), 此時夕陽灑下來, 形成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似乎在寧靜中有一股喧囂,

在笑語聲中有一股安詳.

這張照片 美的像一幅畫 很感動

[版主回覆09/10/2013 19:14:17]其實現場看到那一剎那, 真的很感動, 只是我的照片表達不出那種感覺.

Kerry@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10 15:48

我從9/3就提出申請搬家服務

到現在都沒動靜

可能要搬得格太多嘞

[版主回覆09/10/2013 16:23:40]

yahoo 說塞車很厲害, 所以今天還發了一封 mail, 要我們還沒搬家的先別搬.


Kerry@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07 21:49

舊文章尋求搬家服務大塞車

真擔心其他平台在雅虎關格之前

無法及時搬走

現在都在大塞車,真急死人

[版主回覆09/09/2013 08:59:25]所以你還沒搬好啊? 我還沒仔細看看他們的遊戲規則, 所以還不確定他們到底是如何 "資料備份" 以及讓所有文章 "集體搬家"?

阿勇@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06 12:24

我和端大師搬到pixnet了,那裡空氣清新,現在生活的很好。

跟您說聲再見! 有空過來玩~~

http://xyabc100.pixnet.net/blog

[版主回覆09/07/2013 18:26:30]

學長, 謝謝.

我今天早上剛回國, 好多事情要弄, 等過幾天有空再來搬家.....


柚子花@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05 21:12
你賺到了,拍到王冠的照片,奇怪拍的時候沒有人來制止嗎? 你拉弓的臂力是幾度或幾分呢? [版主回覆09/06/2013 06:40:24]

我拉完弓一放, 就滿分了!

拍王冠的那一座塔, 沒有人巡邏耶, 大概是想說這麼暗的環境, 又有玻璃擋住, 遊客應該不會拍照吧!


海洋精靈@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04 23:46

你膝蓋也不好, 311階上+下, 仔細腿疼.

結果, 你拉弓拉了幾分啊??

你要搬家到哪裡?? 我看了一下雅虎要我們搬過去的地方~~隨意窩, 感覺有陷阱, 搬過去之後第二年開始可能就要收費囉!!

[版主回覆09/06/2013 06:38:48]

拉弓時, 我前面一對母女, 在那邊拉來拉去, 好像都拉不動的樣子. 女兒一直在裝嬌大笑, 媽媽還教她怎麼用力. 我故意咳嗽了好幾次, 提醒她們後面有人在排隊, 她們倆還是裝死.

後來等我拉時, 發現根本就不需要太大力, 就拉到滿弓了啊!

 

等我回國後再來傷腦筋 "部落格搬家" 的事吧!


柚子花@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04 11:49
老魔王你好 我是狡免有四窟啦! 希望有緣再相逢於網海中。 目前以新浪台灣為主 這是我新浪台灣網址 http://blog.sina.com.tw/melinda6305/guestbook.php?pbgid=153960 城邦udn 網址http://blog.udn.com/melinda6305/article 痞客邦 http://annelisa.pixnet.net/blog 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melinda6305/blog
[版主回覆09/06/2013 06:35:38]你太厲害了吧, 一下子就狡兔四窟了!

Kerry@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04 11:18

你可真認真

都要關格嘞還寫文章

我按嘞資料上傳 格子就掛嘞

跑嘞三天 也沒回覆是否備份好?

雅虎家大業大,怎麼說關就關,快兩年前韓國關雅虎,我就擔心會關台灣

臉書見囉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28016912

[版主回覆09/06/2013 06:34:58]

我想, 裡面有一定的利益關係吧!?

臉書的消息屬於即時性的, 看過就結束, 船過水無痕; 不像誤落格是持久性的, 且討論可以比較專一.

我還是比較喜歡部落格的形式.


HM@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三)
2013/09/03 17:44
要玩得盡興還真要有體力才行.
[版主回覆09/04/2013 07:29:46]這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