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7/31 23:00:57瀏覽126|回應19|推薦0

        今天是我們小學同學第 N 次辦同學會.

        暑假的這一場, 原本定義是 "大夥兒 40 歲的正式聚會", 不過我們班同學實在太愛聚會了, 在今年初消息放出之後, 竟然幾個還住在新竹的人, 就三不五時辦個聚餐 (好像回到了當年高中時, 一放暑假, 大家就常常聚餐或是出遊的景像), 弄得這一年似乎已經大大小小的辦了 3-4 場同學會!

        今天這一場正式的聚會是我主辦, 所以還是照慣例發 E-mail 通知, 寄邀請卡給老師, 最後再電話確認. 由於大家分散在各地工作, 加上家庭因素, 所以永遠找不出一個可以適合所有人的時間. 當我敲定在今天, 星期六的中午聚餐時, 遠在台南的同學可以參加, 反而近如新竹市的同學無法出席.

        Anyway, 今天還是哈步啷噹地來了 16 位同學, 加上許老師伉儷, 總共有 18 個人 (啊, 有一個小朋友跟媽媽一起吃, 所以只算一份).

        我一早 10 點鐘在台北車站上車, 原本以為 11 點半以前一定可以先到, 沒想到高速公路塞車, 林口塞一次, 中壢塞一次, 到了湖口和竹北之間, 又有連環車禍 (4 輛車擠成一排), 等我到達吉安諾餐廳時, 竟然已經是 12: 20!

        這一家是法式料理, 不過, 在我們的喧嚷下, 把它弄得很像菜市場!  我相信今天的其他顧客一定都很不高興, 因為餐廳沒有幫我們把位置特別隔開, 所以他們應該都被我們不時的爆笑聲干擾了. 可是, 這種同學聚會, 不可能會安安靜靜地吃啊! (好吧, 都是我的錯, 因為我上網找餐廳, 加上徵詢兩位同學的意見之後, 才決定選這一家的 )

        店長請我們不要這樣 "突然的爆笑", 會嚇到其他客人; 於是我們開玩笑說, 那就請許老師指揮, 用 "漸強" 的方式來笑, 不可以加 "強音記號", 也不可以 "突強", 弄地店長也哭笑不得!

        除了用餐和敘舊之外, 今天最特別的, 就是遠在台南工作的孫大美女幫大夥兒做了新的通訊錄. 她將我們當年參加國樂比賽的一張大合照做為封面, 裡面則按照當年的座號, 每一頁是一位同學的通訊方式和家庭狀況. 這樣的用心, 看了真的很感動.

        不過, 由於有些同學還處於失聯狀態, 有些同學的電話和 e-mail 有更動, 加上我們希望再把它做的更精緻一點, 所以我今天要求同學們把自己的照片寄給孫大美女, 並修正個人的通訊方式, 期待明年出版更正式的通訊錄, 做到圖文並茂, 讓所有人不但方便聯絡, 還可看看每位同學的最新儀容, 以比對兒時的印象.

        親愛的孫, 加油囉!

        餐後, 我和 Liang 到里長夫人家 "會診" 她爹爹的狀況, 發現她父親的病情比她描述的好很多; 我們一方面安慰了里長夫人, 一方面也幫李伯伯加油打氣.

        接著, 幾位同學到永宏的店裡小聚一番. 他的裝潢公司開在竹北, 規模相當大, 生意也是縱貫桃竹苗, 好幾位同學買新家, 都是找他幫忙裝潢. 我們在他店裡的二樓喝飲料聊天, 由於我和梁要分別趕回外縣市, 所以只好在 3: 40 先行離開.

        我這一群同學真的很可愛, 每次跟他們聚會, 都是歡笑中帶著溫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iao@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15 22:40

小學同學會?

真不簡單呢~

[版主回覆08/15/2010 22:48:39]

對我們班來講, 還好啊, 我們還滿常聚會的咧, 呵呵!

如果是高中時代, 那幾年只要放寒暑假, 我們小學同學更是三天一小聚, 五天一大聚喲, 哈!


Li-Li ( Julie)@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6 00:41

看你們的同學聚會,歡樂的氣氛,

叫人開心逗趣哩!

[版主回覆08/06/2010 13:14:42]老友相聚, 總是特別有趣.

entlsh@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5 09:45

老魔王 : 50 歲的同學會, 應該會有人同時丟個紅色炸彈給大家了吧

你終於露出口風....原來你預定50歲要結婚....阿吱吱.....

[版主回覆08/05/2010 19:25:50]我要真是 50 歲才結婚, 只怕你們的紅包沒有 5 位數的都不准進場==> 只能到外面吃滷肉飯

海洋精靈@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5 00:36
你們的同學們真的都很有心,那本同學錄光看就很讓人感動了.
[版主回覆08/05/2010 08:57:20]對啊, 同學們分散在各行各業也是有好處, 大家在生活中都可以互相幫忙. 像這種通訊錄的製作, 要我去做, 恐怕光是設計或找廠商就要搞很久, 可是我那位同學本身美編很強, 工作上又有認識的廠商, 所以可以很快搞定!

Kerry@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4 21:50

哇 小學同學會, 有情有義啦

 

 

[版主回覆08/04/2010 22:04:00]有趣吧!

Glaucippe@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4 15:05
小阿姨妳也來湊熱鬧插一腳呀
我的意思是說Liang愈來愈年輕  其他都變老
[版主回覆08/04/2010 19:15:36]小阿姨是故意這麼一說, 敲釘轉角, 讓你躲不掉, 哈!

柚子花@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4 08:37

啊!你在新竹市唸東園國小?

以前常經過這所小學,但年代久遠已忘記在哪條路上,

四十歲,國小畢業二三十年,這情誼真不易,

還能連絡得到數位同學更是不容易,

我至今只在娘家市場遇二次國小同學呢。

[版主回覆08/04/2010 19:14:16]

我們那一所小學, 聽說現在變成名校了, 很多家長會刻意轉學區過來, 讓他們的小孩來念喲, 呵呵!


Rosemary@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3 21:55

是嗎!?

我也愛玩,曾經愛屁...怎現在玩不起來也不想屁了!!

[版主回覆08/03/2010 22:58:05]你要找到跟你互動的人, 才玩得下去啊! 一個銅板拍不響, 這絕對是真理.

Rosemary@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3 20:45

你真是了得!!貫古串今的魔力

加油囉~繼續保持這樣的活性!!

[版主回覆08/03/2010 21:48:31]不敢當啦, 說穿了, 就是愛玩, 愛打屁, 哈!

飛兒@guest
Re: 2010/7 小學同學會
2010/08/03 17:00

不簡單  小學同學會還在辦

我現在只剩下高中的和大學的有機會參加

國中以下都失聯了

看得出來這是一場快樂的聚會

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啊

 

[版主回覆08/03/2010 21:47:41]

朋友老, 交情好, 用在這時候一點都沒錯喲, 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