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09 22:49:45瀏覽48|回應18|推薦0

        這一趟蘭嶼之旅, 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 帶賽! 如果想多加幾個字, 那就是==> 非常帶賽!

        一開始從台東到蘭嶼的機票就訂不到, 雖然還是有船可以坐, 但是航程既長, 票價又沒便宜多少 (我覺得坐飛機還是比較方便且划算).

        接著是從羅東到台東的火車票訂不到! 我在車票開賣的第二天上網去買, 竟然就買不到票了!   後來雖經過 "有力人士" 的幫忙買票, 也是分段分段的買, 折騰了好幾天才確定有位置! (當時還想了最後迫不得以的方案==> 直接開車下台東; 或是前一天先坐高鐵到高雄, 第二天再和海洋精靈她們一起從後壁湖坐船到蘭嶼)

        在要出發的那一晚, 8 月 7 日凌晨, 羅東竟下起磅礡大雨! 我們一行五人提著一堆很重的潛水裝備或攝影裝備到火車站時, 都是褲管濕透, 狼狽不堪!

        本以為災難就此結束, 誰知, 竟然還可以遇到 "火車頭故障"! 在壽豐換了火車頭之後, 過了玉里, 又說 "機車故障"! 結果最後火車總共誤點了 65 分鐘, 害我們差一點趕不上 7: 30 am 的船! (這件事唯一可以安慰的地方, 是台鐵承認自己的問題, 而給予退錢)

        進了蘭嶼, 天氣非常不好, 一開始是陰陰的.

        後來雨就毫不留情的下了!

        第一天的下午有透出一線曙光, 於是我們欣喜地趕往青青草原, 想要看夕陽. 結局就是==> 每個人都淋成落湯! 尤其是當傾盆大雨忽然潑辣而下時, 我們都在那草原上, 即使有三個人帶了雨衣, 都照樣全身濕透, 更不用說其他 5 個沒帶雨衣的..........

        第二天早上, 才剛騎了機車要出發, 就又開始下大雨, 於是眾人躲到 "豆芽菜" 這一家原本應該讓顧客很優閒地坐著喝飲料賞海景的店裡避雨!

        等到雨停再出發. 然而不到 5 分鐘, 又是一陣嚎啕大雨, 這一次我們躲到椰油國小避難!

        第二天的下午是海洋活動, 有 5 個人去潛水, 4 個人去浮潛; 當大家分別在水面或水底玩地不亦樂乎之後, 才驚覺這一整個下午竟然都沒有下雨! 可是, 等到傍晚集合了要去漁人部落吃晚飯時, 又是倒水般的大雨澆下!

        我們每一次都是苦笑說 "看看這一回會帶賽到甚麼程度!"

        今天晚上 8 點 15 分回到羅東, 覺得好累. 行程其實不累, 是被天氣澆息了原本興奮的心情. 詳細過程, 等過兩天再來寫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娜@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9/25 22:47

哈哈~

果然很帶賽

但也會讓人難忘的

[版主回覆09/25/2010 23:49:42]哈哈, 不管是很帶賽還是很好玩的旅遊, 都會令人難忘; 最怕就是很無聊的行程, 又遇到不好玩的人!

蚊子媽媽@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20 15:05
真的是帶賽,你出發前沒去拜拜哦!臨時抱佛腳說不定有用
[版主回覆08/20/2010 23:56:32]ㄟ......, 我沒有宗教信仰ㄝ, 呵呵!

Kasei Lisei@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19 14:22

我喜歡那位朋友的回應,

亂到最高點, 心中有秩序.

你寫遊記的認真度真是一流, 應該可以集結成書,

可能要分國內版與國外版.

怎未看到你們穿傳統服飾呢?

[版主回覆08/20/2010 00:06:24]

每次玩完, 趕快記錄下來, 以後再回味, 會覺得很有意思!

我是有點兒想試穿他們的傳統服飾, 可是, 犧牲好像有點大啊, 哈!


Kerry@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13 12:41
那個洗手台好有地方文化特色耶
[版主回覆08/13/2010 21:04:03]這一間國小真的很有地方特色, 不進來躲雨還真不知道哩!

柚子花@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13 12:03

果真天空與你們作對,連票都那麼難買,

是不是表示此行玩起來會有點難度,

倒是在氣象測雨測溫計拍的那張,

因為背景有雲層及山峰,害我以為你到了玉山氣象站。

[版主回覆08/13/2010 21:02:59]

玉山氣象站背後的山沒有這麼綠, 因為高度不一樣!

越困難玩的地方, 事後回想, 有時候會越有趣喲, 呵呵! (苦中作樂一下)


Glaucippe@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12 10:57

那個洗手台是拼板舟造型耶  真是特別

在細雨中漫步在青青草原 

你也可以苦中作樂  抓個女伴摟腰散步裝浪漫

[版主回覆08/12/2010 14:17:26]那一間椰油國小很有當地風味, 不但洗手台是拼板舟造型, 連廊柱都是繪成蘭嶼特有的圖案和色調, 是個很不錯的學校.

John Lin@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12 08:41

反正亂到最高點.....心中就有秩序囉......

衰神附身......不久就會機會與命運好轉了.....大富翁不是都這樣玩地嗎!

[版主回覆08/12/2010 14:15:10]帶賽的優點, 就是在事後回想起來, 都會覺得很好笑, 哈!

丫丫爸@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11 14:04

看到你的慘案  覺得心情真好 ! 

 

不過說實在的  你應該也習慣了!  你有哪一次出去玩是很順利的 ? 

[版主回覆08/11/2010 16:33:30]其實還好啦, 我覺得出門遇到一些不順利的事, 有時候也是很有趣, 就看你怎麼去想. 像我們這一次, 覺得是自己很帶賽, 念啊念的, 就發現這樣的帶賽還很好笑咧! 而且, 更加強了我們幾個決定下次要再找時間去蘭嶼玩一趟的信念, 哈!

entlsh@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11 11:20

我爸媽這星期六坐自強號南下也是遇到一樣的問題....後來甚至換了一台車....12節車廂變成六節....有座位變成站位....就這樣一路擠下來...變成3個多小時的折磨....

你寫了這麼多遊記...找起來麻煩....Yahoo Blog好像有站內搜尋...應該加上去方便我們搜尋你以前的文章...

你怎麼沒有把傳說中"天使的眼淚"--嘉明湖的遊記放上來??...

[版主回覆08/11/2010 16:31:16]

嘉明湖的有啊! 這可是我覺得寫的還不錯的文章呢, 呵呵!(嘉明湖(一),  嘉明湖(二)) 我本來想要另闢一欄寫登山的, 可是我覺得文章數量還不夠, 所以就一直放在 "愛台灣遊記" 裡面.

你父母的自強號之旅, 看起來更慘! 台鐵的經營手法實在滿糟的, 我覺得問題還是出在人事上.........


jajajoy@guest
Re: 暑期活動第二檔-- 蘭嶼, 序曲!
2010/08/11 04:29
我家化糞池的馬達又壞了,剛才在檢查時廚房還淹大水!!我懷疑是你們的賽已經帶到我家來了!拜託大家去廟裡拜一拜,好嗎?! [版主回覆08/11/2010 08:30:32]

厚~~~, 牽拖一大堆!

不過, 呣~~, 有可能是小黒用了任意門, 在半夜偷偷跑去你家用了廚房和化糞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