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東之旅--費城
2010/06/29 13:17:11瀏覽353|回應3|推薦0

        這一趟來美國, 雖然決定輕鬆漫遊, 不趕任何行程, 但還是有一些特定的地方要去遊覽. 所以在台灣的時候, 就已經跟明芝敲定, 請她帶我去 Amish 和 費城玩, 這樣我就不必事先對這兩個地方做作業. 卻不知明芝和她老公都屬於 "宅" 字輩的, 出門遊玩, 就是到當地的旅遊中心看一看就滿足了, 不大喜歡到處走走, 所以我們的 Amish 之旅很簡短的結束, 費城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單純"!

        雖說是單純的費城之旅, 但對我而言, 還是有許多新鮮的事物值得注意和觀察. 6/19 這一天, 我們一早到 Lansdale 郡的一個小站搭火車. Jon 留在家裡照顧 Sarah, 所以就明芝, 獻皞, 我娘和我四個人出遊.

        這是離明芝家最近的車站, 相當簡陋, 完全沒有站務人員.

        我們搭乘 SEPTA 的火車, 這是賓州的州內鐵道系統, 其 logo 乍看之下, 很像百事可樂的商標. 它的火車則有點兒像我們的電聯車, 是給通勤者方便搭乘的. 停車場收費每天一元, 而且他們的收費很特別, 每個人停好車之後, 記住自己的停車位號碼, 然後到火車站前來投幣. 投幣機上有許多小圈圈, 各自標示了號碼, 停車者就把一元硬幣投入所屬停車位的小圈圈內. 明芝說, 偶爾會有警察來巡邏, 看看是否有人沒投幣. 不過, 這種 "巡邏" 的機會很低, 因為大多數美國人都會乖乖投幣, 不會存僥倖的心態!

        車子來了, 我們上車後, 才有這種列車長來計價收費. 總共只有 2 列車, 各有一位收費員, 我看他們滿辛苦的, 每一站都得注意誰是新面孔, 以免沒收到錢!

        我們要坐到費城的 "東站", 來回票每人 9 元, 老人票單程才 1 元, 優惠相當好. 車廂整潔乾淨, 就差沒有噴香香的了! 車行約 1 個小時, 共停了 13 站左右, 進入了費城的市中心-- East station.

        明芝家附近的是小站, 來到費城的東站後, 規模就相當大了; 按照我們的說法, 這樣應該是只有 2 個月台, 各為 1A, 1B, 2A, 2B. 可是在這兒卻標記為 4 個月台, 竟然也各有 AB 之分! 原來他們的 AB 月台是在同一側, 南半邊是 A, 北半邊是 B.

        我們下了車後, 從第 10 街走到第 6 街的遊客中心, 先登記遊客數, 並領了免費的入園票之後, 才往南邊走向我們的目的地--> 自由鐘.

        費城 (philadelphia), 美國人習慣稱之為 Philly, 是由 William Penn 在十七世紀建立與規劃的. 它的重要性, 在於後來美國獨立戰爭時, 其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均在此起草與簽署. 在十八世紀末, 甚至因為遷都的關係, 而成為美國首都達 10 年之久.

        這就是有名的獨立廳 (Independence hall), 兩旁是當年的最高法院和一般法院.


        自由鐘是在 18 世紀中期, 宣布獨立宣言的同時所敲響的, 不但有召集百姓的功能, 也有宣布自由獨立的喜悅. 可惜沒幾年, 這鐘竟然出現裂痕, 導致沒人敢再敲; 於是在 1915 年複製了另一個鐘, 而將原來的鐘保存下來做為參觀用. 現在掛在獨立廳屋頂上的, 是複製的鐘; 而原來的鐘則擺在室內讓遊客參觀拍照.

        獨立宣言原文, 也放在自由鐘展示廳內.

 

        還有達賴喇嘛, 在這兒跟你舉手, 照相, 共度歡樂時光!

        參觀完自由鐘, 由於我們的 "獨立廳導覽" 時間是在下午 1: 15, 所以我們先到當年的最高法院參觀, 並看一些文字介紹. 這一位 William Penn 就是費城的建立者, 賓州的英文 Pennsylvania 應該就是來自於他的名字!

        拍了幾張照片後, 本來我想去吃費城有名的起司牛肉堡, 可是明芝說那兒有一段距離, 怕我們趕不上下午預訂的導覽, 所以我們便走到 China town 吃午飯.

        費城的中國城, 規模比較小, 但我們吃的那一家 "閩江小吃店", 口味竟出奇地好, 明芝邊吃還邊說應該找她老公來吃的, 因為 Jon 常常嫌明芝都沒有帶他吃到好吃的中國菜!


        下午則依約進獨立廳參觀, 每 15 分鐘開放一個梯次. 進場先聽一段介紹, 然後參觀當年開會的大廳和法庭的布置, 導覽先生還特別強調有一張椅子是當年華盛頓坐過的.

        聽完講解, 倒也花了將近一小時; 走出來後, 獻皞說在 "國家寶藏" 這一部電影裡, 尼可拉斯凱吉有在獨立廳屋頂上取了一塊磚塊出來, 不知道是哪一塊? 我沒看過這一部電影, 不過覺得這種話題很有趣, 就慫恿獻皞問問在旁巡視的保安人員.

        那位保安人員聽我們一問, 就微笑地指著屋頂說 "吶, 就是從外面數進去第二根柱子!" 我笑著問他 "那是真的嗎?" 他則嘻嘻一笑 , 回答說 "我不跟你說!"  哈! 顯然已有很多人問過他這種蠢問題.

 

        這一類的保安人員服務態度都還不錯, 對民眾的問題, 總是能客氣的回答.

        由於回程的火車是 3: 20, 參觀完獨立廳後, 還有一個多小時; 明芝也不知道該帶我們去哪兒逛, 我們就隨意在舊城區裡走走.

        這是獨立廳前的華盛頓銅像.

        當年林肯站在這裡過! 老美有時候也滿八股的, 像這種 "某個總統站過" 的位置, 也可以拿來大做文章, 立一塊銅板誌記, 好像極權國家的做法!


        我們走到富蘭克林廣場休息乘涼, 天氣非常熱 (大約華氏 93 度), 忍不住地買冰淇淋來吃. 我要幫她們照相, 明芝卻不想拍, 因為她的冰淇淋溶地很快, 她覺得很難看, 所以遠離我媽和獻皞, 卻忘了我是從這個角度照過去, 所以反而把她照地更明顯, 哈!

        接著我們往舊城區走去, 參觀 Jon 指定要明芝帶我們去看的 "Betsy Ross house". 這一位 Betsy Ross 女士, 是縫製第一面美國國旗的人, 以此紀念館, 表彰她的功績.

 

        本來想去遊客中心排隊坐觀光遊艇的, 可是時間不夠, 因為 Jon 要請我們去一家很高檔的餐廳吃飯, 特別交代明芝要提早帶我們回家, 所以我們準時搭 3: 20 的火車回 Perkasie.

        傍晚, 他們把小孩送到婆婆家, 然後我們五個人到一家西餐廳吃排餐. 不過由於事先就講好, 住明芝家, 又請她們當導遊, 所以其他花費就由獻皞和我負責. Jon 在前兩天就已見識到我們中國人在 "搶著出錢" 這一招很厲害, 他特別偷偷交代侍者, 最後要等他來付帳; 不料獻皞動作更快, 直接拿出 debit card 去櫃檯結帳, 所以最後又是我們付帳成功. Jon 懊惱不已, 又覺得不好意思, 呵呵!

        不過, 對我們而言, 在他家住了四晚, 又有美味早餐招待, 我們才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出門遊玩, 吃的喝的由我們來出, 這樣比較不會造成主人的負擔. 我相信凡是中國人, 這一點應該都覺得是理所當然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海洋精靈@guest
Re: 美東之旅--費城
2010/07/02 00:28

有了電影和歷史故事的加持,很多景點都玩起來更有意思.

你們真是好客人呢,我也覺得這樣不但自己方便,也不至於造成朋友的負擔,更可以賓主盡歡.

[版主回覆07/02/2010 10:32:30]對啊, 有些電影和歷史故事, 的確會讓一個本來還可以的景點, 變成 100 分, 呵呵! 就怕是像 "悲情城市" 這樣的電影, 把九份的美給拍了出來之後, 結果讓過多的遊客的破壞了...........!

Glaucippe@guest
Re: 美東之旅--費城
2010/06/29 19:58
這一張就比較像以前的明芝
拍的好
[版主回覆06/29/2010 21:59:02]我覺得明芝變瘦了, 其他倒是沒甚麼變--> 一樣是有點兒傻傻的, 動作慢慢的, 有點害怯的表情......., 呵呵!

HM@guest
Re: 美東之旅--費城
2010/06/29 16:00
每天都要上來欣賞老魔王的美東遊記.
真精彩.
[版主回覆06/29/2010 16:39:34]謝謝大哥謬讚, 真令我汗顏! 我只是把它當日記來寫, 免得以後久了會忘記一些細節或數字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