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車蘭園
2010/07/01 18:17:00瀏覽328|回應15|推薦0

        從美國回來後, 就一直在上班; 4 天夜班後接 2 天白班, 加上天氣悶熱, 不但我上到快抓狂, 連我娘也是無聊到情緒又開始不穩定! 於是今天一放假, 趕忙找個地方帶她出去透透氣. 就選定金車企業在宜蘭這兒的另一展場--> 金車蘭園.

        這座蘭園其實在 1988 年就成立了, 但直到 3-4 年前才對外開放. 金車企業算是在宜蘭紮根, 並很能回饋鄉民的好公司, 它有名的金車酒廠在員山鄉, 蘭園在礁溪鄉. 因著下午要帶我娘到礁溪的川湯溫泉泡 spa, 所以我選擇來蘭園參觀.

        這裡參觀是不用門票的, 除非要請專人導覽. 園內設計成溫室的樣子, 但在今天 32 度的高溫下, 裡面卻不感到悶熱. 原來他們用塑膠袋當做中央空調的通風管, 每隔幾分鐘大型冷氣一開放, 經由簡單的管狀通風輸送之後, 全室皆涼, 相當宜人.

        裡面的植物種類繁多, 倒不僅僅限於蘭花. 成排的豬籠草非常可愛, 我講解這種植物的特色給我娘聽, 她覺得很有趣, 還說那些蒼蠅螞蟻怎麼這麼笨, 要跑進去被它吃啊!?

 

        在入口第一區的蘭花, 種類非常多, 卻大多沒有開花 (或許是因為花期太短, 這時候不是開花時候). 第二區的幾株蝴蝶蘭則培育地很茂盛, 嘉德麗雅蘭也有幾株; 還有許多奇奇怪怪, 我以前沒聽說過的品種. 在這兒逐一觀賞, 也算是一開眼界.
 
 

        仙人掌的品種也多到令我驚喜, 可惜沒看到網路上曾經流傳的那種 "令人爆笑, 像男性生殖器" 的仙人掌, 否則一定可以讓我娘開懷大笑!
 

        園區的走道放有桌椅, 桌子正中有 "伯朗咖啡" 的商標, 看起來是要讓遊客能夠很悠閒地在這兒喝咖啡賞花.

        由於飲料價錢不貴, 所以我們就在一區有 "流水+蕨類" 造景的亭台旁, 點了 "白鶴靈芝茶" 來喝. 喝了之後, 我跟我媽說 "早知道就點他們的咖啡, 至少還比較好喝, 也便宜多了!"

        在這兒悠閒的度過一個半小時, 中午在礁溪吃過午飯, 便去川湯溫泉會館泡 spa, 下午再去家樂福買了一些物品, 度過輕鬆的一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ric@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15 01:46

據說在外澳山上又開了座咖啡城堡呢,

還有蘭陽博物館,正免費試營運中,炎炎夏日進去吹冷氣也是不錯啊

[版主回覆07/15/2010 12:20:59]

蘭陽博物館可以去, 裡面有伯朗咖啡的攤位.

外澳那一家咖啡城堡, 景觀不錯, 只是週遭一些設備還沒完全蓋好, 但是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kunko哈喀嚀@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14 09:41

一趟宜蘭之旅,收獲定不少,帶媽媽出遊幸福百分百,

這趟休閒之旅你賺到了。

[版主回覆07/14/2010 20:34:23]我每一趟出門玩, 都當是充電, 呵呵!

小阿姨@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07 19:00

老大你體力超好的...

好像金頂電池玩不會累ㄋㄟ...

你照的蘭花裡有文馨蘭(不會寫)黃色那種...

又讓我想起唸書時的初戀情人...他家種滿山滿坑的...

如果當初嫁給他...說不定今天的小阿姨是花店老闆娘囉...

看了你那壺白鶴靈芝茶...好像我小時候要捏鼻子才敢喝的中藥湯喔...

[版主回覆07/08/2010 03:55:32]嚇我一跳, 想說你竟然叫得出 "文心蘭" 的名字, 原來還是跟初戀情人有關喔! 呵呵

柚子花@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04 17:53

那棵豬籠草根本就是一個花色的大布袋嘛!

好驚人的草,還是吃葷的植物!

[版主回覆07/04/2010 22:45:13]那個品種的豬籠草, 還真的滿大顆的, 大約有 12-15 公分高喲!

柚子花@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04 17:51

我去員山的金車酒廠時怎麼導遊沒有介紹有蘭花園?

那壼白鶴靈芝茶,你把它想像是咖啡就好了。

 

[版主回覆07/04/2010 22:43:52]白鶴靈芝茶並不難喝啦, 只是喝起來就像青草茶, 沒有甚麼特色, 我才會覺得 100 元比較不值得!

蚊子媽媽@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03 10:01
在鼓勵你一次,妳真是貼心耶,你娘真沒白生你,下次去教析我也要去那逛一逛
[版主回覆07/03/2010 13:20:28]可以啊, 這兒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

Kerry@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03 07:35
冬眠中
[版主回覆07/03/2010 13:13:46]wow, 那是最高級數了啊~~~, 真厲害!

飛兒@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02 20:54

我在蘭嶼看了溫度計  正中午36度

也是超熱    但很奇怪  只要站在沒有沒陽光的發呆亭或角落'

就涼快得很  回到台北也覺得熱得快發麻

夏天要往高山上跑  才能降溫

當然賞花也能調節心情的溫度   來杯咖啡更棒

[版主回覆07/02/2010 23:29:19]

海洋性氣候應該不會有這麼明顯的變化啊? 應該是有海風在吹, 才會讓人一站在陰影下就可以感到涼快.

喝咖啡賞花, 還可以吹著涼風, 真的很舒服!

 


Jane@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02 20:21

對了, 他們的養的"蝦子"好像也很有名, 我記得在蘭花園裡有賣冷凍的

可惜...你不能吃

[版主回覆07/02/2010 23:26:44]現場有賣 "金車鮮蝦", 我沒點來吃, 也不知道是甚麼模式的!? 不過你放心, 有我娘在, 她會幫我撥掉蝦殼的, 嘿嘿!

Kerry@guest
Re: 金車蘭園
2010/07/02 14:18

物理療法無法改變本質啦

用藥至少可減少作亂級數啦

[版主回覆07/02/2010 23:23:33]看樣子, Kerry 阿姨在化學用藥的治療下, 應該滿有效果的! 請問你現在做亂級數降到第幾級了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