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版垃圾車
2010/07/17 22:59:45瀏覽200|回應12|推薦0

        "哇哩咧" 護士美月在接到廣播系統的呼叫後, 哀嚎一聲, 說道 "杜醫師, 等一下救護車又要送一個酒鬼過來!"

        杜醫師叫道 "什麼!? 剛剛已經送了 3 個來ㄟ, 還有啊!?"  真不知今天是地球磁場有問題, 還是剛剛有出現沒被偵測出的超級大地震? 怎麼大白天的, 有這麼多精神病患在發作? 心裡才一嘀咕完, 救護車的 "喔咿喔咿" 警報聲逼近, 在 2 名員警的護持下, 119 救護人員 "抓" 了一個少女進來. 杜醫師一看, 臉色一沉 "吼~~, 又是她!"

        她知道這個少女是個同性戀, 不被家人接受, 鬧到不愉快之後, 便常在外遊蕩; 喝酒吸毒, 樣樣都來, 才 18 歲左右就變成精神病患, 常常發作了, 就由她女朋友通報 119 送來醫院打鎮靜劑. 家屬都已經不大理她了, 只有一個堂哥有時候會來醫院接她.

        杜醫師知道她還好處理, 通常 1-2 支鎮靜劑就可以打倒, 但是, 他忍不住地跟救護車抱怨 "你們今天是怎麼了, 一小時內就送了 4 個這種病患給我啊?"

        剛剛在  40 分鐘內, 他才接了 2 個酒鬼, 其中一個是遊民, 喝醉了倒在路邊, 被好心的路人報警處理, 警察便把他送到醫院來 "觀察"; 另一個是急診室的常客, 這次是喝了酒後發酒瘋, 拿菜刀要砍鄰居, 於是被銬了手銬送過來. 第三個則是單純精神病患, 跟家人吵架後, 要開瓦斯自殺, 也是被銬了手銬送來醫院. 剛剛才問完病史, 知道是前一陣子借高利貸被逼債, 最近又有官司纏身, 所以情緒不穩, 又不肯吃藥控制.

        杜醫師和幾個護士剛搞定前面這三個 (其中 2 個是被五花大綁的約束後, 才鬆了手銬; 綁約束帶的時候, 美月還不小心被發酒瘋的那一個傢伙抓傷了手臂), 才以為可以安靜一下, 沒想到現在又送來一個!! 按照分配原則, 至少也該撥個 1-2 個給別家醫院去處理吧?

        救護人員說 "我們也不想啊, 我們也很辛苦ㄝ, 要去她家跟她纏鬥, 也是有風險的好不好!?" 一旁的警察看到有醫護人員接手, 悄悄地鬆了少女的手銬, 不發一語, 黯淡離去. 杜醫師知道救護人員的辛苦, 可是, 一小時內接了四個會大吵大鬧的病患, 再好的 EQ 也都崩潰了, 於是陰沉沉地說道 "我看你們救護車上的 '喔咿喔咿' 警報聲, 改成 '少女的祈禱' 或是 '給愛麗絲' 好了, 應該會比較貼切!" 救護人員一時之間沒聽懂, 拿出交班表請護士簽名. 美月一邊簽名, 一邊笑說 "那他們豈不成了垃圾車?" 杜醫師沒好氣的說 "你不覺得已經越來越像了嗎?"

        抱怨歸抱怨, 還是乖乖地處理這幾個病患, 因為根據目前的法規, 酒醉路倒的, 或是喝酒鬧事的, 都是先送到醫院處理. 除非病患有違法事件, 且經醫院確定無身體之傷害, 才會由警方依現行犯逮捕, 帶離醫院. 所以在急診室, 不時地會有這種被銬了手銬送來的病患, 大聲咆哮, 揮拳傷人, 弄得警察人員, 消防人員和醫護人員都是人仰馬翻.

        打完了針, 寫好了病歷, 第一個發酒瘋的病人又醒過來了. 掙不開四肢和胸前的約束, 他大吼 "你們憑甚麼把我綁起來? 我要告你們!" 掙扎了幾下, 發現真的無法起身, 他又大喊 "救命啊!! 我要尿尿啦~~~" 美月又抽了 2 支鎮靜劑, 似笑非笑地走向他, 心裡想著 "再發酒瘋啊! 這次一定要讓你脹尿脹到膀胱爆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鹽巴(舊情綿綿)@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3/04/13 00:34

美月又抽了 2 支鎮靜劑, 似笑非笑地走向他, 心裡想著 "再發酒瘋啊! 這次一定要讓你脹尿脹到膀胱爆炸.........."

-------------------------------------------------------------------------------------------------------------------------------

這樣不是又浪費2 支鎮靜劑,...........................直接把尿液再打入血管中..不就得了

[版主回覆04/14/2013 10:38:02]鹽巴大師太殘忍了啦, 怎麼可以把尿液打入血管裡咧? 應該是把尿液導入他的鼻胃管, 說不定尿療法, 還治好了他的酒癮呢!

離家五百哩@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3/04/13 00:05
我最喜歡最後一句,我也笑到要爆炸啊!!
[版主回覆04/14/2013 10:36:33]我有時候心裡真的是這麼想的, 只是, 從來不敢真的這樣做, 哈!

沒桂花@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0/07/25 20:09

這真不是人做的差事

如果換是我一定是半個小時內就落跑

好加在我不是做護理工作的

雖然小時後的志願是當護士

還好只是隨便說說

[版主回覆07/25/2010 21:28:50]其實遇到真正的病人 (我是指那些真的應該來急診就醫的病人), 我們是很樂意服務的, 因為那是發揮所學的時候, 也是可以救人的一刻. 只可惜這樣的狀況, 只佔急診的病人不到十分之一吧...........!

飛兒@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0/07/21 15:22

我以為急診室救的是一些急症患者

原來連酒鬼  吸毒的都是搶救範圍啊

急診室充滿不確定性的危險

只能對你們這些醫護人員說聲

辛苦了

[版主回覆07/21/2010 20:52:00]所有急診病人中, 真正應該來急診室的, 大約只有四分之一. 有 70% 是神經病, 還有 5% 是來湊熱鬧的..........!

柚子花@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0/07/20 10:47

在醫院工作還有這種危險性,

你們的心臟好強啊。

真的會有這樣的病人一直被送進來嗎?

現代人的抗壓性是不是太低了,一點小事就要喝酒嗑藥發酒瘋.......

[版主回覆07/20/2010 14:17:11]對啊, 時代的進步, 造就了一堆心靈空虛的人渣........!

小阿姨@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0/07/20 10:43

看到標題...在看內容...

真是妙又寫實...形容的真貼切...

原來在台灣各個角落的急診裡...

常常都上演著同一幕戲...

真不知那些惡鬼惡魔...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版主回覆07/20/2010 14:13:07]對啊, 我常常很想幫他們錄影下來, 送給電視台強力播放, 讓其他所有人都有所警惕, 看看會不會有效果!?

HM@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0/07/20 10:25
醫師護士在我心目中都很偉大.
每天要面對的都是愁眉苦臉的面孔. 還要和顏悅色安慰病患.
碰到"魯"的惡棍, 也要以平常心對待. 真不簡單.
想想若是我一定做不到.
在此向醫生護理人員敬禮.
[版主回覆07/20/2010 14:10:30]

呵呵, 謝謝!

其實我們有時候是 "面帶微笑, 內心卻咒罵一通", 哈!


momo@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0/07/19 11:46

哈....

雖然離職了,看到你的內容,彷彿自己又置身在那個環境中,也可以猜出來是誰又來急診掛號....

[版主回覆07/19/2010 11:58:52]這些急診常客, 有時候真的讓人啼笑皆非........!

Glaucippe@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0/07/19 10:29
應該是杜醫師最專長治療這種病人
可以擺平他們  讓他們服服貼貼
所以只要有這種病人  警方馬上會想到杜醫師
[版主回覆07/19/2010 11:45:03]

杜醫師很可憐的, 每次上班前的好心情, 都會在上班後 10 分鐘被摧毀. 不過, 那些被他亂罵一通的周遭人員更可憐, 因為罵完後, 杜醫師就沒事了, 被罵的人則開始鬱卒了, 哈!  


海洋精靈@guest
Re: 新版垃圾車
2010/07/18 22:58
我之所以喜歡關在開刀房裡,就是討厭碰到這些垃圾. 垃圾還有分類的喲!! 有你說的這種垃圾,有逞凶鬥狠殺到急診室半夜還得起來接手指的垃圾,還有自以為是鼻孔朝天,來就嗆聲我認識某某某的垃圾,真是辛苦你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經常要倒垃圾了. 對了,蘭嶼我把你歸類在"陸遊組"耶,綠島才讓你下水. [版主回覆07/19/2010 10:56:19]

哪尼! 我還想說星期日那一天可以潛個 2 支咧.........!

我們這裡現在可能會有 4 個人去喔, 除了小黑和我之外, 還有我們的秘書, 以及一位可能也想去潛水的學弟.

我再電話跟你確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