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3 22:51:49瀏覽192|回應19|推薦0

        今年暑假, 我們醫院病人暴增==> 感謝天氣的炎熱和童玩節的加持, 讓我們單位每個人一上班就叫苦連天! 大夥兒忍不住地上醫院的部落格大鳴大放, 院方被逼得最後竟然派一位高級專員, 護理部主任以及一位護理部督導到急診來 "入 team 上班", 並且不定時增派病房護理人員到急診支援. 每天的病人數量, 就像是過年期間的班一樣. 我跟同事說, 這樣的病人量, 下個月薪水, 院方若還是裝死不加薪, 我就真的要請長假或是走人了!

        我們七月處在水深火熱中, 因此所有活動全部排在八月份. 雖然這幾天病人量還是不少, 但比起恐怖的七月, 至少可以喘口氣了, 於是八月的活動如期登場. 第一場就是今天的 "烏石港衝浪"!

        今年有了童玩節, 就沒了蘭雨節, 所以烏石港的設備不像去年這樣完善, 遊客也比較少了一些 (但冬山河親水公園的童玩節卻是熱鬧非凡, 許多外地遊客花了 250 元進去摔一跤, 然後送到我們醫院治療, 也覺得甘願!)

        烏石港的入口依舊可以免費停車, 流動廁所的數量也很多, 就是一些沖水設施不見了. 而迎接逐浪客的, 是這一隻 "迎賓竹鯨魚"!

        今年由於我們熟知的衝浪教練 "阿吉" 去當兵了, 所以只好請店家幫我們指派另一位教練. 這位教練講解的還算詳細, 但要下水時, 卻說他被水母螫到, 肚皮很痛, 所以要我們自己下水!

        少了專業人士在一旁幫我們觀察波浪和推動衝浪板以加速, 我們衝起來就相當吃力. 我自己滑水的力道不夠, 加上抓 "海浪沖擊的時間點" 不準, 所以試了幾次都失敗! 小兔學弟有成功站起來, 但速度也不夠快. 後來我們彼此互相幫忙, 在小兔的推動下, 我終於成功站起來一次! (呼~~)

        今天的浪 其實很適合我們這種菜鳥衝的, 但少了阿吉, 就似乎少了一大動力. 靜儀一肚子氣, 一直抱怨這位教練不敬業. 不過, 他的肚皮被水母螫到, 也是很可憐; 更何況衝了這幾年, 是我們自己太遜了衝不好, 所以我倒不好意思牽拖別人.

        但今天少了專業攝影師小黑的鏡頭 (他臨時有 "神秘朋友" 來, 竟然開車開一開就繞跑了, 沒來頭城), 就沒人幫忙拍衝浪鏡頭; 只好在衝完後, 抓著衝浪板拍照, 以示到此一遊!

        我們大約衝浪 1.5 小時, 接著梳洗一番, 便去下一個目的地--> 吃晚飯!

        同事玉慈的爸爸在頭城有幾座魚池, 於是他把魚池開放給人釣魚, 並在旁邊開了一家餐廳, 經營了好幾年生意. 之前幾次就說要去給他捧場, 只是, 從羅東到頭城有一段距離, 其他同事的意願不高. 這次利用到頭城烏石港衝浪, 我便提議去她家吃. 玉慈聽了很高興, 一口答應 (她說她父母也很興奮, 上星期就把菜單設計好了), 因此衝浪完, 大夥兒便殺過去.

        店名叫做 "阿伯釣魚場", 地址是頭城鎮下埔里下埔路 102 號之 3. 在鄉間小路迂迴轉了幾個彎後, 我承認, 如果沒有地圖, 下次叫我自己來, 可能還是會迷路........!

        餐廳旁一座大魚池, 已經有幾位釣客在試身手了. 據玉慈說, 為了不讓釣客掃興, 他們除了在池裡養魚之外, 還會另外抓魚放進去, 以增加釣客釣到魚的機會! 想想做生意還真的很辛苦, 有許多準備工作, 不是顧客看得到的.

        玉慈的父母準備了 8-9 道菜, 還有 2 種不同的湯. 大家實在餓壞了, 炒麵才剛上桌, 一下子就洗劫一空, 於是她媽媽又炒了一大盤的麵, 另外再炒一大盤飯.

        主菜是新鮮野蝦 (比一般餐廳的大明蝦還大隻), 螃蟹和套抽, 我強調 "新鮮", 因為我吃了 2 隻蝦子, 多汁鮮甜, 而且沒有過敏喲, 嘿嘿!

        玉慈媽媽辛苦下廚, 她弟弟在一旁幫忙.

        我們坐了 2 桌, 自顧自地狼吞虎嚥, 玉慈則和她妹妹唱卡拉OK 娛樂大家. 當中還有一位老杯杯跑進來, 很快樂的唱了 2 首台語歌, 然後走掉. 玉慈的妹妹說那是她們家的一位親戚, 呵呵! 整個場景感覺很台, 可是, 台的很親切, 很有人情味.

        最後大家吃到動彈不得, 玉慈的媽媽還問大家要不要帶新鮮的活魚回家? 按照正常的禮節, 當然是說謝謝然後婉拒; 可是, 就是有人會很高興的說 "好啊!" 於是, 她媽媽又準備了三尾魚..........!

        這一餐真是賓主盡歡, 而一天這樣玩下來, 全身筋骨酸痛, 今晚要好好睡個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蚊子媽媽@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20 15:02
我想吃活蝦,因為看起來真的粉新鮮
[版主回覆08/20/2010 23:57:36]來喔來喔, 歡迎光臨這一家店!

BEN@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11 17:17

光是讀  感覺也是很有活力的一天

衝浪  原來不好學喔

我看我這把年紀還是算了

[版主回覆08/11/2010 21:14:02]學無止境啦, 想學新的東西, 就要著手去做囉!

Kerry@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6 14:42

這個ㄚ嬤超過份的

還偷穿女兒超短熱褲

作辣妹打扮

用背影欺騙社會大眾

[版主回覆08/06/2010 17:06:06]

該不會超辣短褲一脫, 旁邊放出一段音樂 "crying game" 的主題曲........!

PS. Crying game 是好久以前一部得獎的電影!


Kerry@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6 12:43

嘿嘿  ㄚ北沒趁現在去海灘露個英姿

再過幾年 就像在海邊偷看正妹得怪叔叔

[版主回覆08/06/2010 13:13:50]我還要再過幾年才變成怪叔叔, 不像有位愛畫畫的阿嬤, 現在已經會常常出沒在校園裡偷看小帥哥囉!

jiun@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6 11:46

真是活力四射的戶外活動呀!

真是羨慕~~

最近在宜蘭的工程被縣府的長官,釘得滿頭包,害我現在若要去宜蘭,都多了些心理壓力。

昨晚翻箱倒櫃找東西時,意外發現多年前金門醫療服務隊的照片

還有看到學長您的倩影唷!

當年大家還都是青澀的蠢樣,不過歲月催人.........哈!

 

[版主回覆08/06/2010 13:12:05]我們 8/19 的漆彈, 有沒有興趣來玩?

Li-Li ( Julie)@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6 00:37
精采有趣!!!
[版主回覆08/06/2010 13:11:16]謝謝, 呵呵!

丫丫爸@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5 09:33
ㄟ!  奇怪了!   你不是常常東奔西跑  四處抖奶露鳥  怎麼沒有黝黑的膚色  活像隻薄皮嫩雞 ? 
[版主回覆08/05/2010 14:36:27]你是沒聽過 "精油 spa" 保養的喔!?

海洋精靈@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5 00:35
這次衝浪好像沒衝過癮,沒關係,蘭嶼潛水可以讓你潛的很過癮.
[版主回覆08/05/2010 08:54:11]ok, 星期六見囉!

Jane@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4 23:37

很可惜.....

我又沒辦法參加了, 期待明年囉

[版主回覆08/05/2010 08:52:46]沒關係, 蘭嶼你可以用力的玩整整三天!

Kerry@guest
Re: 暑假活動第一檔-- 衝浪
2010/08/04 23:21

你這個死孩仔

[版主回覆08/05/2010 08:50:29]嘿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