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新景點
2010/08/23 13:45:17瀏覽234|回應19|推薦0

          8/19 那一天打完漆彈後, 由於海洋精靈, Q 媽和桂津難得來宜蘭, 所以我希望帶她們多看看不同的地方 (雖然當初是說只要來打漆彈而已). 大夥兒在冬山鄉的一家 "杜康館" 吃了很便宜又豐富的自助餐後, 我先送她們去買名產. 只不過短短 30 分鐘, 她們每個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 連我三姊也湊熱鬧地買了好幾包有的沒的! 套一句我二姊說過的話 "這種店, 對我三姊來講, 是限制級的地方!"

        接著我們開車到頭城, 參觀今年才開放的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位於烏石港旁邊, 除了獨特設計的 "單面山" 外型之外, 園區還保留了原烏石港的溼地. 不過, 除了一隻小卷尾和幾隻蜻蜓之外, 我好像沒注意到有其他明顯的生物, 大概是不夠深入去看, 或是正午時分, 天氣還很熱, 生物們都躲了起來. 當然, 也有可能是這地方開發完沒多久, 一些溼地常見生物還沒過來棲息吧!?

        隔著濕地看過去, 就是烏石港. 這一天的天氣有點兒悶熱, 但看到這樣的藍天白雲, 映襯在綠地水沼中, 一早被漆彈打中的疼痛, 都因此忘卻了!

        停車場設在烏石港, 所以大夥兒是停了車之後再走過來; 不過也有許多民眾是把車 "插" 在路旁的草地上, 就這麼直接走進來. 我相信將來一定會在博物館門前的路旁畫上黃線, 只容大客車接載遊客, 不讓私人房車停靠.

        進館前的迎賓長廊, 有著 "蘭陽博物館" 的字, 以及噶瑪蘭原住民的圖騰.

        館內的展示, 從宜蘭地質形成開始, 介紹地理, 生態, 氣候; 接著介紹人文, 傳統和生活習俗, 相當完善地介紹了整個宜蘭縣. 我覺得對外地人而言, 是一個認識宜蘭的好場所, 對於住在這兒的人們, 更可以讓他們深入了解自己的家鄉.

        館內的設計相當前衛, 動線規畫的還不錯. 除了幾座模型有點失真之外, 這座博物館我給 80 分, 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尤其到十月底以前來參觀, 還不收門票喲!

        我們在裡面逛了 2 小時, 由於時間關係, 我催大家到下一站--> 金車城堡.

        這是金車集團在宜蘭縣蓋的第十座建築物. 之前的蘭園, 咖啡館, 酒廠等等, 都是叫好又叫座, 這一座城堡蓋在半山腰, 有它 "賞景" 上的優勢, 所以在今年開館之後, 遊客絡繹不絕! 我們 6 人在裡面點了咖啡和蛋糕, 邊吃邊聊天, 也當作打完漆彈, 又在博物館裡走了 2 個小時之後的休息站!

        這一帶從以前就有人在玩飛行傘, 金車城堡開放後, 一般遊客可以更近距離地看到別人玩飛行傘. 從山上看過去, 人就飛行在海上, 不遠處的龜山島靜靜地凝視著玩樂的人們. 這樣的場景, 顯得好安逸, 好舒適, 完全不覺得會有甚麼危險. 三姊說, 下次要來玩飛行傘, 我心裡也是躍躍欲試, 呵呵, 只希望不要太貴囉!

        我本來想等那兩位玩飛行傘的人靠近一點, 利用兩張傘拍成一張笑臉的樣子, 可惜他們一直各飛各的, 害我抓不到想要的畫面. 但這種海天一色的美, 還是讓人心情恬適舒暢.............!

        在這兒用過下午茶後, 我帶她們到梗枋吃海鮮; 飯後, 便先送桂津到福隆搭火車, 然後載海洋精靈和 Q 媽去和美的潛水店民宿, 這才打道回府, 結束豐富的一日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ㄚ壽@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9/25 23:05

有藍天 綠地 創意的景點 

真是值得 逛一逛呢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9/25/2010 23:45:29]謝謝. 找時間來宜蘭玩喲!

飛兒@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9/05 14:04
今年夏天最夯的景點,
就是蘭陽博物館。
加上烏石港的衝浪,讓南澳變得很有看頭,
你的前幾張風景照有了藍天加持,好美。
我在頭城玩過飛行傘,但只是從山頭飛到沙灘而已
不知道掛在海上飄盪又是怎樣的感覺?
[版主回覆09/06/2010 01:16:25]不知道你當時飛了多久? 我那一天看到的可能是教練在飛吧, 我發現他飛了快一個小時了, 都還沒落地; 一直在海面上遨翔, 看了好羨慕! 如果同事們可以的話, 我們應該下個月就會去玩喲, 呵呵!

Kevin 王子@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9/04 21:36
宜蘭被你介紹的到處是好山好水,尤其又多了許多新景點,真讚。下回再帶小犬去放封。
最後一張照得真棒,好像風景明信片。
[版主回覆09/05/2010 13:46:59]看王子要不要乾脆在你們科裡辦個宜蘭 2 天1 日遊, 我可以當地陪喲!

柚子花@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9/02 23:00

第三張天光水色交錯的美景,

真是漂亮極了,

看照片就已很有休閒的感受,

你們好會玩也好懂得享受這樣的悠閒。

 

[版主回覆09/03/2010 22:53:40]天氣好的時候, 宜蘭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山光水色, 一派悠閒; 天氣不好的時候, 宜蘭的山依舊翠綠清秀, 但海景就陰沉沉的了!

entlsh@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8/28 12:31

不簡單喔....不管道哪裡玩都可以說得很好玩....

[版主回覆08/29/2010 00:10:12]被你發現這秘密了, 哈! 如果不好玩的地方, 只要人好玩, 我還是會覺得很有趣! 除非真的地點和同行的人都很不好玩, 我才會抱怨吧!

eric@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8/26 11:00

那天走過烏石附近,驚起一大群的水鳥。

大概老魔王太可怕了,早都閃到那去躲了。

ps.蘭博十月十六就開始收門票了,

你要約人在十月底來,肯定被k

[版主回覆08/26/2010 12:43:12]啊, 我瞄一眼, 沒仔細看, 原來是月中就開始收費, 我以為是十月底前哩!

Jane@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8/25 22:27

你們一定要選在"10"月份嗎?

那時我還在閉關勒

[版主回覆08/25/2010 23:37:14]因為小黑 9 月要去看極光啊........!

黑傑克@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8/25 04:11

找到下一 次出遊目的地了..就是飛行傘...只是要等到十月份,九月份行程滿載

[版主回覆08/25/2010 10:22:14]我也覺得可以安排十月初的露營 (坪林), 2 天 1 夜遊, 第二天下午去玩完飛行傘後結束行程, 應該會很棒!

momo@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8/24 22:42

ㄚ....那個莊煌特別的〝斜房子〞開幕啦!

小畢你們竟然在裡面逛了2小時,也太厲害了吧....我聽說裡面不是沒有什麼嗎....

[版主回覆08/24/2010 23:20:13]

真要仔細看的話, 應該可以看上 3-4 個小時; 因為裡面還有介紹檫樹 (還記得嗎? 寬尾鳳蝶的毛毛蟲唯一只吃的樹葉, 我們去棲蘭神木步道時有介紹到的), 山毛櫸 (太平山上把大家走到快死掉的山毛櫸步道), 許多山中湖泊 (有好多個我完全沒去過的, 甚至沒聽過的), 還有很多生態介紹, 另外還介紹了一些風俗民情, 我覺得很值得看一看!

但不可諱言的, 現在免費期間, 所以大概有 70% 的遊客, 是那種根本沒興趣, 只是來湊熱鬧, 逛半小時的人...........!


Li-Li ( Julie)@guest
Re: 宜蘭新景點
2010/08/24 22:33

回台灣找機會拜訪蘭陽博物館.

看起來挺棒的!

[版主回覆08/24/2010 23:14:49]對啊, 有一些介紹值得細細欣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