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請客的墾丁之旅
2010/10/24 23:43:50瀏覽322|回應1|推薦0

        這一次有人出錢, 請一群人攜家帶眷地去墾丁開會. 看在一切免費的份上, 加上我愛玩的個性, 就去參加囉!

        中午搭高鐵下左營, 然後坐遊覽車前往墾丁的夏都沙灘酒店. 這一家度假中心的有名, 在於當年是 "海角七號" 的拍片地點. 飯店因為這部電影而大紅大紫, 從此生意興隆, 許多遊客來住, 都會特別找田中千惠在片中所住的房間.

        飯店相當高級, 客房有三大區, 各有色系和風格. 我跟媽媽住的波西塔尼雙人海景房, 定價 1 萬元! 不知道這樣的團體住宿, 折扣可以打到多少?

 

        我們到達飯店, 分配好房間後, 先至會議室開會, 由曹昌堯醫師和蔡哲安醫師介紹 CAP 和 nosocomial pneumonia. 直到下午 7 點, 會議結束, 才到餐廳吃晚飯. 自助餐的餐點豐盛而可口, 現場還有原住民駐唱; 儘管梅姬颱風的餘威仍在台灣西南邊呼號著, 但在這兒吹著海風, 吃著美食, 依舊感受到濃濃的南台灣熱情!

         飯罷, 我到健身房運動, 發現他們健身房的設備比較簡陋, 游泳池和 spa 池倒是相當多. 不過, 晚上泡水還是有點涼, 所以運動完後, 我只泡了大約 10 分鐘, 便回房間休息.

        第二天早上用過早餐後, 便去海生館參觀.

        海生館我很久以前來過一次, 印象中規模不大; 這一次來, 除了原有的台灣水域館和珊瑚王國館之外, 還多了個世界水域館. 看起來是大了些, 不過逛完一圈, 只花了 3 小時, 這中間還包括看了一場豆腐鯊餵食秀, 和企鵝餵食秀!

        這次沒看到大白鯊 (我印象中以前好像有?), 不過還是有不少美麗的水生動物, 另外還有深海動物以及有毒水生動物的介紹, 其中包括了我在蘭嶼摸過的海蛇! 對沒參觀過海洋公園的人來說, 這裡不啻是個兼具教育和休閒的好地方.

        參觀完海生館, 我們到悠活麗緻度假中心吃午餐; 然後坐車回左營, 搭高鐵回台北.

        行程有點兒趕, 畢竟到墾丁的距離太遠了, 沙灘沒機會去玩, 墾丁大街沒時間逛, 連飯店設備 (射箭場, 槌球場......) 都無法去參觀或使用. 燕嘉抱怨 "玩地不精緻", 事實也的確是如此. 不過, 出錢主辦的人算是很努力在辦, 也對一眾大約 110 人的我們照顧地很周到.

        不用花錢的旅遊, 對我來說很稀有; 完全不用花大腦的旅程, 更是我難得的休假方式. 加上吃的好住的好, 我倒覺得這一趟墾丁之旅非常享受, 非常輕鬆愉快呢, 呵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o do
2014/02/17 22:04

開心(ㄏㄏ、ㄎ、哈)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