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14 19:34:36瀏覽238|回應14|推薦0

        從 Christchurch 飛到 Aukland, 只有 1.5 小時. 中午下飛機時, 看到奧克蘭的天氣相當陰沉, 導遊建議我們把雨傘準備著. 城市的天氣不像山裡這麼多變, 現在既然是陰天, 接著這一整天大概都不容易看到太陽了!

        奧克蘭位於紐西蘭北島, 沿著太平洋的一個海灣建立, 號稱 "帆之都" (city of sail); 全市大約有 130 萬人, 佔了將近紐西蘭三分之一的人口. 平均每 3-4 戶人家, 就有一戶擁有帆船或遊艇, 也因此, 這裡在 1999 年和 2003 年共辦過兩次美洲盃帆船大賽. 但聽說 "養船" 所費不貲, 因此有些居民在得意著買了帆船後沒多久, 又會很高興地脫手賣出!

        這一帶是火山區, 我們吃過中餐後, 第一站便到奧克蘭市第一高峰, 伊甸山, 參觀這座死火山. 伊甸山 (Mount Eden) 標高 196 公尺, 早年叫做 "一樹山", 因為山上只有一棵樹; 後來連這棵樹都被砍了, 所以就失去 "一樹山" 的奇特外號!

        我們坐車來到伊甸山, 只見原來的火山口早已長滿了鮮綠的小草, 不大像是火山了. 不知道是誰, 還在火山口的正中心, 用一堆石頭排列了 NZ 兩個字母, 代表了紐西蘭. 如果字很大, 遠遠就可看出的話, 應該是一個很不錯的奧克蘭地標. 可惜這火山規模就只有這麼小, 因此 NZ 那兩個字顯得很無力!

        這兒可說是一等三角點, 整座奧克蘭市可以在此一覽無遺. 我們在此逗留了大約 20 分鐘, 我繞著火山口走一圈, 看了看在烏雲下的奧克蘭市, 以及第一地標--- 天空塔.

        接著大夥兒來到 Kelly Tarlton's antarctic encounter underwater world, 凱利達頓海生館. 這個海生館很特別, 是由一座廢棄的汙水處理廠改建而成, 所以整個館是在地下室, 瀕臨著太平洋的歐卡湖海灣 (Okahu). 地面上沒有明顯的大門或招牌, 就只有幾面旗幟, 還有這一輛變裝成鯊魚的中型巴士當門面 (其車牌號碼是: SHARK2)!

        在裡面可以看到這座海生館是低於海平面的, 館外就是奧克蘭的 Okahu bay.

        在這兒除了一般常見的海洋生物, 如鯊魚, 魟魚, 石狗公, 海馬, 龍蝦等等之外, 主打動物是國王企鵝. 在不同的展館, 展示了不同的動物; 規模雖然不大, 但動物種類和數量卻不少. 還有一區特別展示了南極基地, 裡面介紹世界各國在南極基地的分布位置和各式裝備, 對我們這住在北半球的人來說, 算是一種對南極的新認知.
 
 

        對於國王企鵝的展示, 是乘坐裡面一種小型的遊園車, 環繞企鵝館一周. 遊客可以近距離地欣賞企鵝, 而不會嚇到牠們.

        我們在裡面大約參觀了一個半小時, 由於時間有限, 裡面的餵食秀完全沒機會看. 另外, 他們的海底隧道雖長, 裡面的魚類種類卻不算多, 只有各個獨立魚箱裡的生物比較吸引我, 尤其有一隻好大隻的河豚, 和獅子魚關在一起, 居然彼此近距離游動卻相安無事, 相當有趣!

        接著由於車子要迴轉, 所以開上 Michael Joseph Savage Memorial park. 導遊說, 既然要上來迴轉車子, 大家順便下車看看四周風景, 拍拍照好了. 這位 MJ 先生, 當年在當行政首長時, 讓毛利人擁有進入國會的公民權, 所以備受後人尊重, 便蓋了這座公園紀念他. 整座公園的格局, 清爽潔淨, 在某方面來看, 還有點兒像是華盛頓紀念碑在反射池邊的樣子咧, 呵呵! 

        紐西蘭有一種樹, 每年到了 12 月就會開出紅花, 因為剛好要過聖誕節了, 當地人便稱它為 "聖誕樹" 或 "聖誕花". 我們沿路有看到好幾棵樹都開了花, 但沒機會照相, 剛好這座公園也種了一棵, 導遊便鼓勵大家下去拍照! 我仔細看了一下, 沒有聖誕紅的蜜杯, 其外型反倒有點兒像是粉撲花.
 

        接著又參觀了 Saint Marys bay, 看一個據說具有歷史意義的大輪軸後, 我們便回到市中心, 準備去天空塔吃飯.

        路上看到紐西蘭的警車, 覺得滿可愛的, 白底的車身, 周圍搭配一圈黃藍條紋, 一點都沒有軍警的那一股殺氣, 呵呵! 至於計程車則是全白, 跟一般小轎車比起來, 還真是不明顯. 我在紐西蘭這幾天下來, 只有在 Queenstown 和 Aukland 看過計程車, 機率相當低! 人口少的國家, 計程車司機一定很頭大!

 

        傍晚我們到天空塔吃飯. 奧克蘭的天空塔, sky tower, 高 328 公尺, 是南半球第一高建築物; 其別於他國的高塔之處, 就在於他們拉了一輛轎車在塔壁上, 既當作裝飾, 也顯示科技. (奇怪的是, 紐西蘭又沒有生產汽車, 不知道為什麼硬要拉一輛車子來炫耀!? )

        我們在這用餐, 本以為是旋轉餐廳, 沒想到竟然不是! 所以每個人坐定後, 只能看你自己這一區的風景. 因此在吃過飯後, 我們搭電梯下了兩層樓, 到觀景台看風景, 並且拍照!

        傍晚的天氣似乎比較好一點, 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了. 我和我媽在這觀景樓走一圈, 欣賞夕陽下的奧克蘭市. 其中走到類似 "天空步道" 的透明地板時, 我媽說 "看起來不可怕, 可是真的走上去的時候, 還是會覺得毛毛的!" 呵呵! 我在 Toronto 的 CN tower, 日本的神戶以及澳門的高塔, 都走過這種天空步道, 所以只覺得有趣, 倒是一點都不會怕!
 

        接著, 老媽很愉快地拿了我的美金和紐幣 , 到此塔的 3 樓賭場去賭博了. 原來這兒也有一家規模頗大的賭場. 我娘說 "不早說這兒有賭場, 我都沒帶甚麼錢來!" 我提醒她只要小賭就好, 不必賭到昏天暗地, 甚至暗示她 "萬一輸光了就算了, 這回我可不再用信用卡借錢給她了"!

        送她進賭場後, 我自己走出天空塔, 趁夕陽微光, 再拍個幾張天空塔.

        晚上我和 Gary 的妹妹 (部落格: ) 約好 8 點半見面, 她跟她先生住在奧克蘭市. 我把 Gary 帶給她的鳳梨酥, 以及我匆忙中拼湊的一些小點心拿給她 (因為我先前在台北想要買的李家綠豆碰, 和南京西路一家有名的紅豆餅, 都只有 5 到 7 天的效期, 導致我不敢買, 只好把我們幾個人準備的小點心湊一湊送給她 ), 她則把幫我買的綿羊油和蜂膠牙膏帶過來 (還送我兩瓶酒), 因為這兩樣東西託她買, 比導遊帶我們去的 Ashburton 大賣場還便宜.

        他們載我和小祝到 Mission bay 旁邊的一家餐廳用餐, 不過我和小祝在天空塔都吃得好飽, 所以只點了啤酒, 跟他們在這兒聊天. 她說這一區是年輕人常來的區域, 所以到了晚上總是很熱鬧. 這一晚, 我們四個就在這兒聊到 10 點半左右, 因為我們還要回飯店打包行李, 所以不敢多耽擱. 約好明年 6 月他們回台灣, 我們再聚聚囉!

        最後一天, 一早起床就直奔機場, 搭飛機回台灣了. 雖說是九日遊, 但扣掉前後坐飛機的時間, 真正在紐西蘭只有 7 天, 其中 5 天在南島, 2 天在北島. 但這一趟感覺很愉快, 很充實, 尤其南島的風光, 現在回味起來, 依舊眷戀不已.

        和台灣不同的地方太多了, 紐西蘭, 值得一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erry@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23 09:55

討厭啦

我那隻貓花好幾個月觀察

才熬出爐的呢

[版主回覆12/23/2010 10:20:07]啊, 失敬失敬, 想不到那一隻貓這麼有耐心!

Kerry@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23 08:33

亂湊得點心 換綿羊油和蜂膠牙膏

真沒良心

[版主回覆12/23/2010 08:45:05]我其實當時有考慮要買一幅 Kerry 阿姨的畫送給她, 來換取綿羊油和蜂膠牙膏, 但怕會當場就被她罵我沒良心, 說 "拿一張燙傷的小貓, 就想來跟她換紐西蘭的特產!"

海洋精靈@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21 00:35
我記得在天空塔吃飯的時候, 是坐在旋轉餐廳耶, 因為拿完菜還要繞圈圈找原來的位置. [版主回覆12/21/2010 08:50:09]

我想, 這有兩種可能:

1. 等級不一樣. 因為小祝說, 好像有另外一層的餐廳, 而且是旋轉餐廳 (所以你們那一團比較高檔)

2. 其實你拿完菜後就迷路了, 所以以為自己的位置被轉走了!


飛兒@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20 10:24

從高空看奧克蘭市  在晴朗的天空下

蠻美的

這趟紐西蘭之旅  殺光不少底片吧

看你腿軟癱在天空步道的樣子

我想我應該也不敢走

[版主回覆12/20/2010 10:35:54]我可不是腿癱喔, 我是要坐下來取景, 才能把窗景和地下的街景同時拍到啦! (說我腿癱, 真是敗壞我 "神勇無敵" 的形象, 哼! )

丫丫爸@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18 22:59
啊!  奇怪!  急重症醫學研究所的教授怎麼沒有你 ? 
[版主回覆12/18/2010 23:40:08]你還真抬舉我咧, 我連當那個所的學生都沒資格!

丫丫爸@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18 16:00

"林x雯"  我記得當年是美女ㄝ!  你們怎麼還有再聯絡 !

小瓜呆 咧 ??


丫丫爸@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18 15:54
哇靠!   這麼積極!  民國101年的事  現在就要敲定嗎??   ~ 真是玩家咧 [版主回覆12/18/2010 15:57:39]

當然是先敲定先贏啊! 不先說好的話, 萬一我心血來潮, 先安排了別的地方, 到時候別說我放你鴿子喲!

對了, 以前有一位生物助教 "林 x 雯" 你還記得嗎? 她有說過, 如果我要去哪兒玩, 可以找她. 這一次紐西蘭她本來也要去的, 可是她婆婆在 9 月底過世.........! 所以我們的阿拉斯加, 到時候可以約她一齊去!


丫丫爸@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18 14:53

沒錯沒錯!   有小孩之後真的很慘!   只能去一些不怎麼樣的奇怪鳥地方 

不但要多花錢  出去玩還累得要死 

 這也就算了  很多地方  小孩根本一點記憶都沒有 

早知道就把小孩留在台灣  自己出去玩  回來再合成照片就好了!

[版主回覆12/18/2010 15:51:16]

沒錯, 帶小孩出國, 根本就只是 "陪小孩出國", 你只是換個地方享受親子關係! 尤其那種 4 歲以下的, 玩回來後, 問她去了哪裡, 根本搞不清楚!

對了, 阿拉斯加不要七八月去啦, 日照時間太長, 會看不到極光! 如果你一定要暑假方便的話, 看可不可以至少拖到九月上旬或九月中?


Chuang@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18 10:35
是啊~有小孩之後就只能去香港,日本這些地方了~~泣~
[版主回覆12/18/2010 11:40:36]對啊, 帶小小孩出門不方便, 等她上學了, 又只能配合寒暑假! 除非你學蓁媽一樣, 到學校直接騙老師說 "臨時有緊急事, 要帶小孩離開", 然後母女倆開了車出去玩 2 天, 哈!

文文@guest
Re: 紐西蘭九日遊(六)
2010/12/17 17:05

你真是好命

時 常出去玩

[版主回覆12/17/2010 22:54:21]其實, 就是利用年輕有體力, 沒有老婆小孩羈絆的雙重條件下, 多多到各處遊覽囉! 免得等老了, 雖然有錢了, 卻沒那個體力和精神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