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PCA 之年後走春
2022/02/13 22:08:21瀏覽1000|回應0|推薦34

      TPCA 在過年前就預約了新春踏青的行程, 這回選在桃源谷, 而且挑了最遠最累的一段路程--> 從大溪河濱公園出發, 過了桃源谷後, 再往草嶺古道走去, 最後從大里天公廟下山.

      桃源谷, 我以前爬過三次; 而草嶺古道也走過 7-8 次, 但還沒有一次把這兩條古道連成一氣走完 (其實有試過一次, 但走到一半, 同事們就投票表決要撤退, 所以失敗). 這回算是把以前走過的路段 "總複習" 一遍, 因此當初我早早就答應要參加.

2 月 12 日星期六

      大夥兒 8:20am 在大溪河濱公園集合, 張社長發給每人一張刮刮樂紅包; 拍完團體照後, 全員 26 人便依序出發.

      一路都是石階向上, 時緩時陡, 但在常年濕氣下, 石板其實相當滑溜, 因此大夥兒走地並不快. 即便如此, 也在 20 分鐘後分成了 AB 隊.

      出於禮貌, 我和 Vincent 及文喬努力走在最後面壓隊, 但眼看前面夥伴休息次數漸多漸久, 過了 2K 後, Vincent 率先超車, 我和文喬也只好跟進. 過了 3K 處後, 我們三人已遠遠走在前面. 因此, 當抵達第一座涼亭時, 我們停下來喝水, 休息, 等其他夥伴.

      此時風勢漸強, 偶爾飄一點綿綿細雨, 我拿出麵包來吃. 等到俊秀姐和鐵人領著 A 隊出現時, 發現他們決定不休息, 要走到大草原上的那一座涼亭才一起吃午飯, 於是我收起食物, 跟著往前走.

      早上集合時, 還偶爾可見到陽光, 但進入山裡, 霧氣越來越濃, 等我們穿過氣象局的雨量計時, 能見度只剩十幾米! 由於沒看到涼亭, 即使穿過一小片草原, 大夥兒還是繼續前進. 當我發現我們已經走完 5K, 開始走向草嶺古道的 1K 時, 我驀然停下來, 驚道 "我們過頭了耶!"

      跟俊秀姊一討論, 相信我們應該是在濃霧中沒看到桃源谷的那片大草原; 而且一直順著石板路走, 完全不會穿過草原, 所以便沒看到那座涼亭 (因為霧氣太濃)! 事已如此, 只好繼續往前走.

      這一路開始, 又是一段一段的攀升, 直到最高點--> 616 公尺的灣坑頭山.

      灣坑頭山是二等三角點, 以往在這兒, 可以鳥瞰太平洋, 視野相當好, 但現在卻只有一大片白牆! 大夥兒在此休息拍照, 我疑惑著說 "我記得以前這裡有涼亭的呀!" 俊秀姊也說她記得有涼亭. 此時風勢非常強, 在濃霧中, 加上偶爾的毛毛雨, 我總是用左手壓著左耳和帽子, 一方面取暖, 一方面防止帽子飛走.

      接下來連續翻過幾座小山頭, 卻完全沒看到任何一座涼亭!? 只在每座我認為以前有涼亭的石板平台上, 看到四角有基柱. Vincent 認為這些涼亭都被風吹垮了, 看樣子是真的.

      既然沒有涼亭 (因為希望有涼亭可以進去遮雨吃午餐), 我們便繼續往前, 直到草嶺古道埡口前 400 公尺處, 終於有一座涼亭. 然而, 這涼亭完全無法擋風, 我們便走到樹叢邊躲風, 我繼續吃麵包配綠茶.

      再往下走, 到了草嶺古道的埡口, 我讓 Vincent 和文喬去虎字碑拍照, 自己則躲到土地公廟旁躲風. 等他們倆拍好照, 我們一起出發下山. 才走不到 300 公尺, 此處霧氣大減, 居然又可以看見太平洋了!

      繼續下山, 由於猜測最後壓隊的賴大哥和乃哥 (他們陪著郭總和張社長走在最後面) 距離我們至少還有一小時, 因此我帶他們在半山腰的草嶺古道客棧喝咖啡.

      等待當中, 夥伴們陸續出現. 大夥兒都被這淒風苦雨整慘了, 王介呈學長居然用熱水泡麵之餘, 又跟店家點了一碗鮮魚湯, 呵呵!

      吃過, 喝過, 眾人陸續下山. 由於確定下山後不再拍大合照, 加上有人開車, 有人要搭火車, 於是就地鳥獸散. 感覺有點兒虎頭蛇尾的呀!

      這一趟登山走下來, 官方行程是 11.5 公里, 落差約 600 公尺, 不算輕鬆, 但卻是用來練腳力的好步道. 可惜今天天氣太差, 沒讓大家看到無敵美景, 未免美中不足......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167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