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週山林遊 (一) 太平山+武陵農場
2021/10/30 20:37:03瀏覽709|回應0|推薦28

      這禮拜放了 6 天假, 啟動 "解封後的山林旅遊", 第一棒是 "陪家人之太平山".

10 月 27 日星期三

      由於二姊看了相關報導, 堅持要去走見晴步道, 因此我們一早從羅東出發, 前往太平山.

      太平山我算是熟門熟路了, 但近幾年來變地超級熱鬧, 不但一房難求, 連步道都塞滿了人.

      一路上雲霧瀰漫, 來到見晴步道的入口處, 停滿了車 (而且現在這裡不准停車, 後來還有警察來開單). 我們步行其上, 慢慢拍照, 享受山林之美.

      這一段步道, 最早開發了 2.5 公里, 但隨著幾次颱風的摧殘, 目前只剩下 900 公尺左右給觀光客遊覽, 其後都傾頹而封閉了.

      太平山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 山上的檜木經由鐵路運下來, 送到日本去. 如今林業沒落, 鐵軌卻留了下來, 成了觀光資源.

      聽說幾年前, 國外的某篇雜誌報導, 把見晴步道選為 "世界十大值得一覽的步道之一", 從此聲名大噪, 遊客絡繹不絕. (幸好我 N 年前先來走過了)

      好天氣時, 可以看到遠方的雪霸聖稜線, 林道清幽可喜, 是踏青旅遊的健康步道; 天氣不好時, 雲霧縹緲, 不似人間煙火, 是迷人舒適的仙境步道.

      沿途走去, 睫穗蓼和紫花鳳仙花迎接著我們. 一路拍照過去, 輕鬆愉快.

      但老媽也不知道在趕什麼? 一馬當先一直往前走, 二姊和二姊夫則是緩緩漫步, 沿路拍照, 享受這山林步道的樂趣. 我只好往前追趕一下老媽, 偶爾又停一下等待二姊, 這樣前後照顧, 一陣混亂中, 來到位於 800 公尺處的最後一座吊橋.

      過了吊橋, 就是步道盡頭. 由於不少人卡在吊橋上, 前後都有人在等待過橋, 所以我們決定不走過去了, 直接往回走. 才剛回到停車處, 剛好看到警察在開單! 

      原來這塊小廣場的地上現在都畫了黃線, 不能停車了! (以前是可以的) 我趕緊上前, 警察杯杯正好要把白單放在我的雨刷上; 看到我出現, 就說 "好啦, 那這張我消掉, 不會罰錢." 但我二姊夫的車上已經掛了一張白單!

      我們接著進遊客中心的餐廳吃飯, 因為疫情的關係, 現在不供應合菜, 改成每人 150 元一個雞腿便當. 菜色還不錯, 飯少了點, 但還算可口.

      吃過飯後, 我先開車下山, 因為今晚要去武陵農場上課.

      今年五月中, NCC 官員因露營而引發了玉山大火, 當時農委會林務局要各個林管處的工作人員上山救火. 沒想到羅東林管處的同仁坐直升機上山後, 竟然因為高山症而被迫立刻下山, 為此, 林務局的長官不開心, 要求羅東林管處要為同仁加強高山訓練, 因而有了這兩天一夜的高山體驗營!

      這課程從中午開始, 由梨山工作站的李彥興主任先上 "林火的研判與案例分享". 晚餐是個人小火鍋, 相當豐盛, 我也利用這時候認識了林管處林政課的幾位同事 (以前幫太平山工作人員上課時, 看到的都是育樂課的).

      餐後, 則由我上場, 講解 "高山症". 學員是羅東林管處和花蓮林管處的同仁, 他們當中有好幾位都很有百岳經驗了, 我的上課, 等於只是幫他們複習一下而已.

      晚上住在武陵山莊, 我 9 點多就去睡了, 但 11:30pm 竟然突然醒來, 就再也睡不著了! 我看了一下電視, 又看了一下書 (這裡網路很慢), 直掙扎到 3 點多才又稍微有點兒睡意.

      天啊, 我明天預計是要陪他們走一段山路, 然後自己要直攻到雪山主峰的呀......, 我一定要趕快睡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001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