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校園歷史的一頁
2017/02/23 15:36:25瀏覽815|回應0|推薦65

改變校園歷史的一頁
我學校裡的英文課程是由外語中心規劃的,
以前英文編班以學生英文程度分為A,B,C三級且聽說同一級數是不能夠改換到另一班級就讀的, 也就是「同級不互轉」;而這次一位上學期我教過的大二學生前幾天到教室找我,他說目前被編到另一個班級,但是他比較喜歡上我的課程, 所以想改選課程到我目前的班級:職場英文-4. 我本來有答覆學生說依照外語中心規定,但是看他落寞神情, 還是寫電子信函問了我單位的主任,想知道可否允許C級同學改班級修課程。

兩天之後,我收到主任回信說:” 你可以請他到外語中心找我。所以我立即通知該學生,也再度寫電子郵件給主任, 當時我寫的信件內容如下:「若是可以, 希望主任給他機會轉班,C級同學本來英文方面有學習困難,心理上可能覺得跟著某老師較為有幫助或是...,更且,"職場英文"是外語選課, 雖然以前聽說"同級不互轉",但是我認為若不影響另一班級課程的開設,可以接受學生申請轉班,畢竟我們教學立場在鼓勵學生的學習,這種願意選擇老師的學生一定是他本身有確切思考過的,起碼比那種無心上課,態度冷漠的學生好吧我不是行政的決策者,無法直接批准該學生的申請但是主任你有行政權力做幫助這學生的決定無論如何,先行致謝囉.

當天我寄出上述電子郵件四十分鐘之後, 我收到主任通知說他已來轉班了!”

在那之後沒有多久, 我另收到那位學生的電子郵件:「謝謝老師的幫助 。」而這開學之後的第二週,這位學生已經正式轉換到我的教室上這門職場英文的課;法規是人訂定的, 但若是可以多一點人情溫馨的彈性空間, 讓學生能夠有選擇老師上課的權利,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情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92894651